2015-07-25 02:10:48

2015 生日感言


2015
年感覺過得好快,又到了生日感言的時候了。

 

這一年裡,非常認真在工作,或許也認真過頭,讓家人朋友們擔心我健康,有一些同事、朋友就開始當起教練,拉著我特訓,知道他們擔心,自己也著實覺得該運動了,所以也就甘心被管了(欸~我參加印度素食夏令營,有瘦了一點啦)。不過,說真的,我還蠻喜歡我現在的工作,主管們是最好的組合,工作本身是我擅長的,且除了商業之外也可以放入一些社會公益的元素,所以有些事自願撿起來做也覺得沒關係,只是身邊的人看著我忙比較辛苦。但是,對過去這一年,也覺得有些挫折,因為跟同個客戶攪和了整整一年,案子到最後還是被刪了,現在看起來其實是好事,因為其實手邊沒有資源去單獨執行一個專案了,但是當台北國小女童在校園裡出意外時,我覺得生氣,本來案子的規劃裡包含了校園安全管理方案,是可以保護一下孩子們的,為了這些心意沒能達成有些生氣。

 

每一年會出國旅行一次。本來二月要跟朋友們去斯里蘭卡,因為專案告急所以臨時取消;四月想去日本,但也因為重感冒及旅伴無法成行而取消;當好友說七月要到印度旅行時,我便要求要當小跟班,行前其實我沒有問太多細節,把自己身體及工作搞定,並處理完家人、朋友及同事的擔心,便出發了。到今天,是旅行的中間,過二天要離開這裡,到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了,聽著窗外偌大的雨聲,覺得有些捨不得,因為這些天的安靜。

 

來說說心願吧,其實跟去年差不多:


========================= 

1.     
願每個人身心健康

 

最近二個朋友出了車禍,也有一些家裡長輩過世的,7/13也有二個孩子到這個世界。某一天和認識了三十年老朋友吃午餐,我們聊著:我們已經到了承上啟下的年紀,照顧老小的同時,更是要照顧自己的健康,身體的,心理的都是。有一些朋友照顧著孩子,但自己的心理狀態其實更是需要照顧的,我知道著你們。每個人對我來說都無可取代,請務必好好珍重。同時,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我心理大致強大,不強大的時候也有防護網接著,健康的部分我會持續改善。呱呱。

 

2.     願台灣平安

 

去年的台灣有許多事件,而就連我人在印度的現在,台灣也仍然有著許多不可思議的事件,例如虐童,例如學生為了課綱衝進教育部的事件,隔著四千公里的距離看這些資訊,愈發覺得台灣的瘋狂。

 

到底怎麼了?

 

同時,個人覺得八仙的事件是個未爆彈,對於未來的醫護體系以及健保負擔感覺還未被揭露出來,對於一個專案管理人來說,這是已知的未知風險,是會影響每個人的風險。

走過多個國家,我還是最愛台灣,它很美好,我希望它好好的,我也承諾我用我的方式保護它。

 

3.     工作順利

 

有朋友說我被工作綁架了,也許是吧,但是因為太清楚目前在做的事情的重要性,所以甘願被綁架(不過我會努力平衡的)。接下來到年底的工作很重要,休假歸隊之後,也差不多要真的執行了,這才是整個案子挑戰的開始,尤其是年底驗收成果,我想免不了到處跑,希望一切順利!

 

4.     人生伴侶

 

這半年,也經歷了一些情感拉扯,雖然之前也不是沒有,但這半年裡的拉扯著實更看到了自己的不同面相,例如知道著自己的一點動作可能都影響另外一個人的心緒,自己也同樣被拉繫著,那樣的緊密牽動著自己最深處的天使與魔鬼,於是更沉默和小心,知道著不可以任性,「感情很容易毀了一個人」歌詞說著。然而我也終於明白,我要的,很簡單但其實也很難。我很高興在經過風雨之後,我仍然相信並願意信守。在一切未確定之前,我把自己照顧好,並往我想要的方向走去,等待那一個人。

同時,因為領受著愛,也因為最近買了個新玩具,自己承諾了某團體要幫忙寫APP,我覺得我瘋了,但是也很希望能盡一點力,才不負領受著的愛。 

 

========================= 

 

在蓮花生大士閉關的地方,我點了酥油燈,願把祝福也給你們。

扎西德勒~Emaho

 

上一篇:2014 生日感言

下一篇:2017 生日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