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01:58:38

2014 生日感言



2014 感覺是個變動之年,我自己面臨工作及居住地的改變,雖然只是改變二件事,但幾乎就是改變了我90%的生活,10%沒改變的部分是家人的部分。每一天,重覆地做著:認識新同事、進入新工作、建立自己的辦公室 image、探索每一個有互動的人、辨識真與偽、熟悉生活環境、尋找適合脾胃的食物。完全意料外的是,因為學運,也改變了我一部分的生活和交友圈。到今天,恰好是五個半月。

之前朋友有一些邀請,聚會又或活動,幾乎一一拒絕,我其實不太擅長拒絕,但我很需要這二天留給自己做決定,我無法說明為什麼,又其實也不用為什麼,總之,做了一些決定,做了自己需要做的事,即便也許只是和朋友們吃吃飯、看了一場電影...。

一起吃飯的朋友,謝謝你/妳。

一起聊天的朋友,謝謝你/妳。

用各種方式祝福的朋友,謝謝你/妳。

我的家人,謝謝你/妳。


而很奇怪的,在今天早上醒來之後,情緒突然很安定,不知道是否是生日過了,心理做了一個結界?又或者是昨天晚上喝了一杯安神咖啡?又或者是看了一部很深度的電影(<一千次晚安>,大推!我心中的位置,它大概比<sugar man>還高)?又或者是生日前一天去了花博新生園區,去見了見曾經努力了三年的記憶;又或者是過二天有個重要工作,總之,今天心情很穩定。

當回頭看過去這一年,有點瘋狂,有點不可思議,覺得很感謝去日本玩了一趟,當時冷個半死,但那個記憶卻變得很核心,看著大雪紛飛的合掌屋,心臟穩定而溫暖地鼓動著,那是一種絕對值,像是,飛機從一地起飛到另外一地中間,空白的,絕對的。其實很謝謝我的旅伴,本質上,我不是太多話的人,或許對工作要跟太多人說話的旅伴來說,也剛好適合一起旅行。二個人單獨在國外旅行,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絕對是個大考驗,因為很怕吵架但因為是不錯的朋友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吶,雖然認識了很多年了,但是還是會擔心這種事。呵。

站在一年的中間,過去的半年,台灣和世界發生了太多事,而自然環境也在變化著,我們大概都得先安定好自己,然後面對不可知的變化。

而關於生日,還是講一下願望:

1. 大家要身心健康。

大概一個月前,知聞認識的W得淋巴癌,71年次。那天,朋友在電話那頭講著,我傻住了,腦袋流過和 W 的互動畫面,一次又一次地在深夜加班遇見,相互問候要吃晚餐又或要平安回家,我愣了好久,才一個字一個字地吐出來:好,不,值,得。而我和朋友都太了解這四個字背後的意涵。

我年紀漸漸往40走去,身邊的孩子們在長大,我們也開始面臨著體力在下降而工作負擔在變重,而父母或長輩也有著一些變化。

無論如何,大家都要身心健康,那是唯一的真理。

王俊雄,我有記得我答應你,祝福阿嬤健康!


2. 希望這個國家健康。

從 2010年開始接觸身障議題開始,因為憤怒,所以參與,而今年更是一件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冒出來,很不可思議。但,它真真實實在發生,而且一再一再觸碰底線,那已不是政黨的喜好問題,而是是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生活,又或下一代,又或下下一代,又或長遠的長遠以後的事。

有人問過我:"你工作那麼累,為什麼還去參加活動?"

我說:"因為生氣。因為那不是別人的問題,它真實地在影響我啊!我怕我來不及,就算沒有用,我也要先擊一拳再說!我只是不想有一天後悔我什麼都沒做。"

但我其實很悲觀,我不知道有沒有用,但就持續試吧!在自己體力和時間允許的情況,我會持續試。


3. 希望安定。

這半年,好像處於某種等待的狀態,不太確定那個等待是什麼,而到生日前的一週,有著很多夢,有些清淅,有些不復記憶但記得當中有一些這輩子不確定會不會再相見的臉孔。而在這一天,決定讓等待中止了。在近期的某一天,我想要開始尋找我想要的房子;從這一天,我會開始準備好穩定的關係到來。


以上。

祝福你們的2014,平安,喜樂。


上一篇:2013。新願

下一篇:2015 生日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