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2 01:55:59

寫給你的日記 42




嘿!在多年之後,我終於懂了。

 

我想你大概已經忘記了,那一年,你說在旅行中遇到了一個人,貼心而溫暖的,二個人想在一起。我記得那個晚上,是在你母校附設的會館裡,我似乎己經忙了一天,所以當凌晨時分你喜孜孜地講這些事的時候,我幾乎快睡著了。你認真地張著眼睛告訴我:

 

「我得要告訴你和C,我才能往前走。」

 

我忘記我當時是什麼樣的表情了,應該表面裝著泰然而大方並笑著,因為那就是我。然而,那個晚上我幾乎一夜沒睡,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在陌生的地方,第一夜我多半會認床(倒是如果是在安心的朋友家,就很自然地一覺到天亮),更大的原因是我滿腦子是你的燦笑和那句話,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而在多年後的現在,當我遇到了某個人,認真而小心地考慮關係,我突然想到你那個晚上說的話和笑而哭了,我突然明白那個看似殘忍的舉動背後,其實有著深度的在乎和信任:是因為在乎,所以得要說了才能放心往前走;是因為信任我們的關係厚度,而能放心說。
 

很高興我終於長大了。


很抱歉我太呆、長大得比較慢。



「我們」,這個名詞,在現在,是美好的名詞。


我們,下一個十年,請繼續多多指教。




上一篇:寫給妳的日記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