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00:15:08

[Writing]關於墾丁,她終於有了結論






2003年的七月,她剛買了車,友人 M 從美國回來渡假並做碩士論文資料收集,相約了一起到墾丁渡假,因為太熱,車開到海邊,看著,沒下水踏浪,倒是去了海生館。晚上二人一室,而 M 心疼她累,幫她按摩,曖昧在空氣中流動著,就差那麼一點,她幾乎要吻上去,理性湧現的一秒,衝動也就轉身消失。M 離台之前,寄給了她生日禮物,是那一晚在 Snoopy land 她說著喜愛的安全帶飾品。她收到的時候,M 已在9個小時時差的遠方。而卻也自此,開始著每一天的互動,比過去14年說著更多的話,是的,他們認識了很久,是國小就認識的那種,那一秒湧起的理性,也是這原因。


害怕失去的,比擁有得更多。 她常擔心這件事。


那一年的冬天,她順便去了美國,去溫哥華然後順便去亞歷桑納州的那種順便。

也在 2003年跨入 2004年的那一天,她見到了 M 的情人,還一起去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她很努力地保持微笑。

在機場時,她不發一語,其實也無法言語。M 其實知情,也只能說:「回台灣要開心點!」

M 消失在她生命裡,只留下 Snoopy 每次開車的時候貼在她胸口。

* * * * * * * * * * 


2009 年,應當時喜歡的人的邀請去做了場演講,休息時的一個多事,多看一眼,看見一對佳人笑臉盈盈,雖早知道自己沒機會,卻也沒想過這樣的撞見。她必須逃離,又去了墾丁,這次是因為友人在那裡打工渡假,正好能夠提供一個收留的家。這次,她又去了海生館。

也在這趟旅行裡,她到了一家叫「快樂火鍋」的店,在那裡,翻閱了「百年孤寂」和「收信快樂」。


* * * * * * * * * * 


2013 年,中間,她又喜歡了幾個人,都單向,但居然也能重重地受傷,為何這麼呆,其實自己也不明白。

而這一年,「收信快樂」舞台劇重新上映,而她跟心儀的對象去看了,還去了墾丁,又去海生館。她發現 Snoopy Land 消失了。




這一年,她終於有了個結論:去墾丁,只能「收信快樂」!


上一篇:[Writing]擎天

下一篇:〔故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