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18:38:18

給老朋友

嘿!老朋友,謝謝妳!也不好意思喔,我想是我變得太自由,讓妳擔心一些換作是別人妳根本不用擔心的事,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沒有那麼任性啦!(應該沒有..吧. :P)

昨天,我去了一些地方,後來走了長長的路,其實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想走路,不過因為也沒有別的事情想作,於是就走,走著走著,一直想著這一天要不要回到我來的城市,或許是妳說都可以.一切沒問題,或許是妳好一陣子之前跟我說要找妳,或許....有一些很合理的理由告訴我該回家:因為沒有打算要過夜,所以什麼都沒準備;有很多事還等著要作;正值生理期,而我一向不喜歡生理期間在家以外的地方過夜...。走著走著,我確定我不想回家,就留下來了。

思考的當中,真的走了很長一段路喔!

”為什麼啊你!明明在下雨啊!” 我問自己。
”就是想走路啊,沒有為什麼!好像會有一些什麼意義的樣子”
”是喔?搞不好會意外遇到什麼人喔!好吧,那就走吧。”

也因為什麼都沒帶,於是我走進百貨公司,”隨便買件T恤好了,要往樓上走嗎?”一轉念往地下層走,晃了一圈,然後又晃一圈,發現轉角的櫃第一次沒看到,走進去看了一下,這時發現售貨員之一身影有點熟悉,那不就是3月初也有參加塔塔加之行的小罐嗎?那趟旅行的最後一段,幾個人一起披荊斬棘地在45度斜坡和一堆芒草及高山薔薇中開路前進的時候,小罐就走在我前面,這或許就是走路的意義吧!

喔。後來去了老朋友住處。老朋友,妳住在那裡四年了吧?我竟然還沒去過。妳說很久的以前那次姐妹們在同一張沙發床上一起痛哭,我們都想不起為什麼我沒到,好像總是這樣呴?有一些重要的talk,我好像老是缺席,想來我都不記得原因了,我好像就總是很忙,對於那些總是當固定班底隨call隨到的朋友,總也覺得不好意思和感激。妳說,我很極端,好像很忙,但也玩得厲害,似乎就是因為太忙,所以有用力的玩和大口呼吸的需要,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我們共同的朋友很多,我們對這一群姐妹的人生和家人都十分熟悉,即使妳不在,我一點都不害躁地跑去妳家,我和妳的妹妹們也可以瞎聊;妳爸會問我電腦問題;我跟妳媽也可以閒聊好久。想起去西藏之前,我和光在路邊偶然遇到妳爸媽,又或者好久好久以前,二個友人來台南玩,在莉莉冰果店也偶遇妳媽,還因此受惠,在那個炎熱的夏天吃了碗免費的冰。雅雅高中是跟我一樣吧?我突然有點忘記,萍萍現在唸著跟我一樣的大學,我突然想到這件事,覺得很有趣。

我們也都各自經歷著各自的人生,我記得妳說看我的文字有一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是啊!其實我們都長很大了呢!我們也就這樣從七歲認識到現在了,我的家人總是問起你們的近況,他們總說我們這一群很難得,甚至妳和Jess都出國然後又回來了,在這麼多年之後,都還能保持友好的關係,緣份有時妙不可言,但我又覺得,一定是有一些什麼,是我們這群人都一直保持住而沒有變質的,所以一直互相支持著,不管我們在那裡。

或許是名之為「真實」和「有心」之類的東西吧。我想。

妳在每天變化多端的金融業走著,我在永遠需要吸收新東西的資訊業走著,我們都同意這個世界大得我們無法停在一個心態而不去看到變化,我們都同意人生必須要為著一些認為有意義的東西而放棄一些其它的什麼。

當妳說現在的經理人都四十多歲,而我們離那個年紀其實沒有太遙遠的時候,我有點驚訝,對耶!其實沒有太遙遠了,而我們真的有 do something or ready to do something 了嗎? 我另外的朋友說:

我真正想做的是
儘可能把握每個可以留下回憶的機會
至於那些平凡的日子
就...沉潛 思考 學習 發呆 找些小樂子 或 靜靜的渡過
為不平凡的日子儲備更多的能量

如果能過一個自己喜歡的人生
算不算是一種成就啊?


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子吧?


嘿!那個你和妳啊!我想,大概也就是這樣子吧? 我們也就各自焦慮著一些什麼吧! :)

後記:這是我每天都要經過的地方,它最近一直青翠地提醒我春天到了.

上一篇:FINALLY

下一篇:我的人生無可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