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21:12:44大尾巴羊

美國佛蒙特州酸種麵包Vermont Sourdough

 

 

 

      好不容易養了九天以上的天然酵母軟小白,得再接再厲繼續養Liquid-Levain Build16個小時,接著才能開始做最後的麵糰(得再花8小時製作)。

 

      羊養的三種天然酵母,是利用有機石磨黑麥麵粉上的微生物、水和蜂蜜產生的變化,而養成天然酵母。以軟小白來說,軟小白可以完全替代新鮮酵母,也就是Liquid-Levain Build種和最後的麵糰中,不需另外加上新鮮酵母,只要使用天然酵母,即可完成美味好吃的麵包。

 

 第一批試做麵包:美國佛蒙特州酸種麵包Vermont Sourdough,佛蒙特州是King Arthur Flour 麵粉公司當初最早養天然酵母的地方,所以以此命名。至今King Arthur Flour仍然每天做佛蒙特州酸種麵包,書中說這是很棒的麵包!

 

 讀著這些文字,不禁讓羊又饞了起來。在發酵的過程中,書中提醒麵糰發酵過程像是沒發酵的狀態,直到送進烤箱。果然直到進烤箱後,麵糰一股腦兒全膨發了。

 

 佛蒙特州酸種麵包烘烤完也說話了^^而且有爆裂的甲骨文。獅子看到排列整齊的麵包們站在烤箱上說:「哇~看起來好專業啊!樓梯間都是香香甜甜的味道。」大尾巴又不斷地擺動中(事實上我的麵包連一點糖都沒加)麵包嚐起來有股淡淡的酸味,最神奇的是咀嚼後吞下,嘴巴內有股甘甜味散開~讓人回味再三。

 

好麵包的確是值得花時間等待的。

 

 

Liquid-Levain Build種的材料:(先養16小時)

   

    統一勁強麵包粉(加拿大未漂白一級小麥)

 

   

 

    軟小白(最少養九天以上的天然酵母)

 

 

主麵糰材料:(再花8小時製作)

 

    統一勁強麵包粉(加拿大未漂白一級小麥)

 

    

 

    有機石磨黑麥麵粉(加拿大產,香港Natural and Fair 網路商店)

 

   紐西蘭有機海鹽

 

    Liquid-Levain

 

    作法:

 

    因為作法繁複,請各位參考書中內容。

 

Bread A Baker’s Book of Techniques and Recipes ( 作者:Jeffrey Hamelman)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Liquid-Levain Build完成。






















































爆裂甲骨文。



























































茹鷁 2010-02-17 23:19:17

也列我吧
超愛麵包哩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不好意思,剛開學快忙翻了,直到現在才回覆。

好的,我加入了。
2010-03-01 20:16:58
Anne 2009-11-20 14:12:00

好感動也好感謝。妳願意耐心為一位入門者解疑,讓我信心大增。本來做麵包是我舒壓的活動,現在我真愛上它了。手上有十幾本麵包書再加上您的指點,我躍躍欲試,麵包!麵包!我來了!

版主回應
呵呵~不客氣^^

因為那些都是我的經驗談,書中不見得會提出來。希望能讓大家更加留意,減少失誤,減少烤焦麵包。如此一來,才不會浪費食材。

加油!!!有問題再一起討論吧。
2009-11-21 23:43:43
熊媽媽 2009-11-20 12:20:05

哈哈哈
你還打電話求證喔
厲害厲害
我有機會,會到哈肯舖去吃吃看

如果有這個榮幸
希望你把我列入你的消費者名單裡面
謝謝

東西就是要給懂得人享用
才有那份,只有當事人才會了解的
快樂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我下次做麵包時,再將您列入消費者名單,謝謝您的支持和鼓勵^^

P.S最近家裡有事,沒心情做麵包,等十二月初再做。
2009-11-21 23: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