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19:02:23大尾巴羊

越南行之十二河內36條古街(上)牛肉涼麵

 

         嘿嘿~各位,從今天開始一連四天,都是行軍團的行程。

 

        還劍湖北邊的36條古街才是河內的重點,幾百年來,人民生活所需全都在此。之前準備36條古街的資訊時,我參考了四本旅遊書,到底該怎麼走才是最有效率的走法,總算在 Frommer’s出版的Vietnam 一書中,找到「防呆法」(防我們三個呆^^),告訴我們照著地圖上的阿拉伯數字走,途中還安排在哪兒休息吃東西喝咖啡等等,非常貼心的安排。甚至說明何時出發最好,如果只是照著路線走,完全不停止,需時1.5小時;若是邊走邊吃邊休息的話,大約3.5小時。

 

        我們有備而來穿戴著排汗帽、排汗衣、短褲和涼鞋,照著指示從一早八點出發(不要中午過後太熱),旅館人員非常熱心,每天都會問我們要去哪兒?需要叫計程車嗎?或是人力車?甚至給很多建議。

 

       照著路線走,沿途欣賞不同的人文景觀,每條街都有各自的特色,販賣不同的商品。雖然剛吃過早餐,走到Bun Bo Nam Bo小吃店,書上說著這家賣著一種受到歡迎的麵條。喔~那當然得嚐嚐看囉。

 

        我們點了三碗麵條,上桌時在碗中漂亮地擺著各種搭配的菜色,煮過的細河粉配上炒過的牛肉,淋上特製魚露醬汁。整碗來說,非常好吃!最適合在炎熱的夏天吃了。讓我想起了之前在羊宅附近的河粉店吃過的牛肉涼麵,這碗更道地,尤其是鋪在麵條上方的醃製泡菜,真是好吃啊!摸摸微凸的羊肚,安慰自己待會兒多走走就好了^^殊不知往後的路上,還有更多好吃的排山倒海而來~

 

Bun Bo Nam Bo小吃店

67 Hang Dieu St.

TEL:04/9230701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 )

































威爾剛 2019-12-26 00:19:07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bp 2009-09-10 23:15:23

羊老大真是好老師,也好有威嚴喔。兩位小妹眉有如此的阿姨,實在福氣。(呵呵…看照片,當中一位妹妹長得好像羊老大喔,根本就是小羊嘛)

看了羊老大的介紹,越南有夠不簡單,一點也不落後,台灣人哈日哈韓哈美哈中哈歐,反而對我們家後院的東南亞鄰居們所知有限,甚至有許多錯誤的認知,聽別人說如何如何,不如自己親身走一遭,有機會我也想去越南,謝謝您精采的圖文。

也祝您早日減重成功,呵呵…美食真是害人不淺的壞東西啊。(關於減重,我提供幾個我覺得有用的生活習慣,請參考。吃東西的時候,把蛋白質類的食物,留到最後再吃,不要同時吃蛋白質與澱粉,聽說這樣可以減少熱量的吸收;吃完食物不要馬上坐下或躺下,先站或散步個十幾分鐘,以減少脂肪堆積;少量多次多喝白開水,幫助身體代謝,總之節制的吃,多運動流汗)
先聊到此,有空再來了,晚安~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

說到小羊,可能是我帶著兩小,看起來更散發出母愛的光芒,我數次被誤認為是小羊的媽媽^^當然我得反省反省,身材太像羊媽媽了。

此次越南行,遇到有些亞洲人士到此,對待當地人的態度是瞧不起。我看在眼裡,趁機教育小朋友。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態度吧!自己希望旅行是愉快的或是動不動懷疑當地人騙他們。

越南的確值得一去再去,而且不要跟團,自己走最有趣。

謝謝bp建議的減重習慣,我發現自己有其中的陋習,得再努力改善。
2009-09-11 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