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2:53:36大尾巴羊

公共電視「誰來晚餐」俄羅斯茶會(下)



13:10吳寶春師傅抵達。

14:40吳寶春師傅示範如何塑型法國長棍麵包。

至於吳寶春師傅,本人比報章雜誌上的報導更具親和力。他還記得我們在青輔會活動中心的那一場演講的碰面,吳師傅親切的帶來兩本麵包書及老麵當作禮物,收到老麵的那一瞬間,我們兩個興奮地齊對那一袋老麵尖叫!(如果老麵有知覺的話,應該覺得我們兩個很吵吧!)我們則回贈兩本獅子與我的旅行拙作以及一幅敝羊的攝影作品「烏茲別克納曼干賣馕的婦女們」。

一起享受俄羅斯下午茶時,我做了五天四夜的葡萄牙山中阿媽黑麥麵包,居然得到吳師傅的讚美!(而且他還吃了不少)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原本為了吳師傅示範揉麵方便,攝影團隊計畫將揉麵板從樓上廚房搬到一樓辦公室,但是吳師傅客氣地說:「因為我是她們的朋友,所以我到她們的廚房揉麵。」好感動啊!到了廚房,吳師傅顯得更輕鬆,沒想到看書自學無法學到的真正麵包塑型的關鍵,吳師傅不藏私的告訴我,一個人的偉大真不是偶然而得的。這真是夢幻美好的一天,吳寶春師傅居然在我的廚房教我如何塑型法國長棍麵包!

( 本台圖文不接受無授權轉載, 引用. 也請勿刪改, 盜用, 或使用熱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