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2 11:11:42★☆喜歡風ㄉ妳☆★

學車日記

我趁這個暑假跑去學車

不知道會不會很難(因為我學ㄉ是手排的)

帶著忐忑之心去開車
.......................................................

  第一天報到  7/2(五)
 
其實不太會緊張ㄟ(不知道為什麼)

剛去ㄉ時候要簽名和繳費

他就拿給我ㄧ本考汽車的本子

叫我在隔壁等教練來

第一天主要是看影片

學習那個東西叫什麼在哪個位置如何操作

.......................................................

  第二天報到  7/5(一)

今天不知為什麼很緊張

可能是我要自己騎車去駕訓班ㄅ

不知為何就是很緊張

今天要學習如何前進ˋ後退ˋ轉彎ˋ打擋

我覺得今天ㄉ好像有點困難ㄟ

我還讓車子熄火類

超囧的  不知道該怎麼辦 那時教練又不再

我就一個人傻傻的呆坐在裡面

等教練回來教我如何發動

今天只有一個字   就是........囧囧囧囧囧
.......................................................

  第三天報到  7/6(二)

不知未何我今天也好緊張唷

到駕訓班教練跟我說要去對面
學習路邊停車

示範的時候教練跟我說要先轉右邊一圈半

再轉左邊一圈半   再左邊一圈半

看到哪裏該轉左還是轉右再換檔

昨天是熄火今天是速度衝太快

嚇到我也嚇到教練了 可是我嚇的超級大ㄉ

害我練到神經有點緊繃

最後10分鐘教練叫我練熟他就跑出去看下依個人道ㄌ沒

剛開始我練習的時候有點緊張   最後就慢慢熟ㄌ

但 就在這時   我又亂了

昨天也是  今天也是   是怎樣辣

害我今天回來的心情有點沮喪 但沒哭辣

今天的腳也麻ㄌ  不知未何

.......................................................
第四天報到  7/7(三)

今天也依然緊張 

而且我騎到駕訓班只要5~6分鐘ㄟ      超級快的

今天教S型

在我要練習 正在關門時手突然傳來刺痛感

我一看  我的小妞妞的指甲竟然瘀青ㄌ

指腹也變紅ㄌ   在握方向盤時超痛ㄉ

不太敢碰到方向盤ㄋ 因為超怕痛ㄉ

雖然他已經很痛ㄌ

但還是不想碰  ㄏㄏ~~

今天學ㄉ還不錯但還是會忘記

不然就是太早或太晚轉彎ㄌ

倒置一直壓到線

今天有五個字 痛 痛 痛 痛 痛......

(敲鍵盤時都會忘記他受傷結果就是痛或打錯字)

(今天打ㄉ真辛苦阿)




.......................................................
第五天報到  7/8(四)

我知道我為何會緊張ㄌ

因為我怕趕不上   上課時間

但每次我都提早到ㄟ  ㄏㄏ...

我覺ㄉ今天好高興喔!!

因為有ㄍ女生主動找我講話

她很瘦ˋ還蠻高ㄉˋ聲音很娃娃音ˋ給人ㄉ感覺就是很nice nice

雖然是說晚上課提早下課

但我很開心 而且我會注意她在練什麼

練完時我還等她 跟她說Bye Byeㄋ

今天練Sˋ路邊停車ˋ上波加下坡ˋ過鐵路平交道ˋ直線前進

今天練ㄉ應該是完整ㄉㄅ(我也不曉ㄉ ㄏㄏ)

今天我的障礙就是離合器放太快導致熄火ˋ太快轉彎ˋ壓線

而寫我在過鐵路平交道時突然熄火

教練說這要扣32分   好貴喔

我這邊要小心  避免我沒過

我明天想要主動跟她說話

我明天想要練熟上坡部份

我怕上波是因為離合器要全放

也要加油門所以我怕衝太快

才會到窒息火的原因

所以這ㄍ部份要加強
.......................................................
第六天報到  7/9(五)

今天練上坡停車   練ㄉ不是很好

還讓車子放屁ㄋ    我也不知怎用ㄉ 

車子他就放出臭臭ㄉ燒焦味

嚇ㄌ我一跳  那時教練去上廁所剛回來就看到我狀況

就教我那ㄍ要採這個要放的...

今天是ㄍ不予置評ㄉ日子

因為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字來形容我ㄉ感覺
.......................................................
第7~11天報到  7/12(一)~7/16(五)

這一ㄍ禮拜我都在練習(教練不在旁邊)

因為如果教練在旁邊他會跟你說這邊就要彎或...ㄉ

但如果不在旁邊就可以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也比較不會緊張

但如果出問題你就會想要教練在旁了  ㄒㄒ

7/15(四)

今天我被教練發現怎嚜上坡都不停就直接開過去ㄌ  (別ㄉ教練發現ㄉ)

就攔我ㄉ車說 你ㄉ教練沒叫上坡停車ㄇ

我說有阿  但我不是很熟  也不太會

他就說那我教妳  我就抱著忐忑ㄉ心開過去

剛開始我的輪子沒對到線裡 踩的動作要快點 也要拉手煞車

他就跟我說在平地ㄉ時候就要慢慢放離合器 

要上坡時就要慢慢踩油們

當肩膀對準木板時油門放開採離合器和煞車再拉手煞車

煞車放開踩油門到數字2 時腳就固定不動 在慢慢放開離合器使數字到1

就可放開手煞車往前ㄌ  這是祕訣

當我練了2遍我的教練就回來了

另依個教練就說 我上坡都直接過去 不停的 他就教我

還跟我說讓你教練看看你剛剛練了成果如何

我就有抱著忐忑的心過去

但這次我沒有任何緊張ㄉ感覺

可能一個節解開了就不會有疙瘩ㄌ

我今天算練ㄉ成功辣

7/16(五)

今天的問題是我都來不及換檔(也可說是不知如何換檔)

其他ㄉ我練ㄉ還不錯 連上坡停車也說ㄉ過去ㄌ

當我練完時我才問教練我直線都沒有辦法換檔ㄟ

教練就跟我說離合器要踩到底在換2檔

這時我才發覺我會什麼無法換檔ㄌ 斗至我都要停下來換檔


妳要不要猜猜看ㄋ

.

.

.

.

.

.

.

.

.

.

 

答案是:.

 



因為我離合器是全放開ㄉ狀態 才導致我沒辦法換檔

ㄒ    ㄒ

聰明的你          答對ㄌㄇ  




P.S. 跟你們說件事喔

我為了不讓我ㄉ頭腦忘記

我竟然把訓練場的圖畫下來了(你們依定會說我是白痴~~心理想ㄉ)

雖然畫ㄉ沒有很漂亮辣

但我畫ㄉ都是教練跟我說ㄉ訣竅唷

例如:倒車入庫

副駕駛的窗戶邊緣對到欄杆時要右轉一圈半

當車身變直線時要左轉一圈半

(才不會一直往右邊偏去)

繼續後退到肩膀水平對道專咼就可以停ㄌ

前進

當車子前面的邊緣遮住白線時右轉一圈半

當車子呈直線時往右轉一犬半使車子呈直線的開

看似簡單 但也沒有很簡單

所以祝我加油

我是在大甲的華豐訓練場

千萬記住  我沒有在打廣告ㄛ

 

 



上一篇:莫拉克V.S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