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23 12:36:26

城市行走-台灣舊記憶


故事…都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開始的了

所以,在這樣的故事中也不例外…

很久很久以前的台灣…

那不知是小日本佔領還是國軍退守謹防共匪攻擊的舊台灣…

蘊藏一處寶地…滿山的寶藏…

保密防諜…那裡是絕對封鎖被重重機關保護著的重地

台灣的命脈能不能繼續維持…就靠它了



上了交流道…才發現…

原來台灣的高速公路是如此的盤根錯節…

老實說:自己從沒真正體驗過這樣的風景…

似乎自己正站在以前誤以為的地平線上看著從前的自己



沒有人想得到…

原來在那樣的荒山中存在著如此珍貴、重要的寶藏

一群被遺忘的人,自出生那一刻起就註定了這樣的命運…

守著這些所謂台灣的未來…

他們只知道該誓死守衛這個地方

並不在乎在這世界上,他們充其量只能被冠上幽靈人口的封號



交叉迴旋再轉圈的繁複路線…

讓我以為這是一場快三拍華爾姿的序曲…

這麼轉啊轉的…

下一秒,我會不會就身處在愛爾蘭的農村中…和他們一起同歡



故事都是這樣開始的…

在那樣的年代中,愛情仍舊是悄悄的萌芽了

世代為固守重地的軍和山腳下的可愛女孩在一起

英雄是應時勢而生的…

軍明白的知道自己不可能不是那些忠貞義士其中之一



明明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卻清楚的查覺自己的不適,

一種異於正常病因的暈眩…勉強的支撐著

就快到了…再一下子就到了

不服輸的我不讓自己輕易被打敗



該來的還是躲不了…

敵軍莫名的接到密報獲知了這樣的地方

一場敵眾我寡的腥風血雨就此展開了

軍再也無暇顧及其他…

匆匆的將女孩送至安全的地方,

留下來…做最後的頑強抵抗

援軍在好久好久的以後才到來支援…

可,再也沒人知道後來的軍和女孩到底怎麼了



王田的山…沒有樹,滿是荒涼

黃土、石礫…偶爾才見的乾枯枝枒

我驚訝於這樣的山,怎能成為一座山

四周針闊葉混合的樹木間

間歇性的固定出現幾棵開著紅花的樹…

一點都不突兀…我只感覺熟悉



相隔了這麼久,我和他仍舊是相遇了…

「我們彷彿見過…」

「是的。我終於見到你了,我等了你好久…」

「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你的思緒…我想…我已憶起了我們曾有的記憶」

「謝謝…那麼,你可以告訴我:你想我嗎?」

「會的,但…我卻馬上就要走了,離開這裡;回到原本屬於我的地方…」

「那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嗯!也許…我們將在夢裡相遇;我有預感…我會夢見你」




ps:王田,嚴格說來,算在台中的隔壁…
龍井、大肚、王田算是鄰居
行政劃分上屬同一區域

王田的山上存在相當巨大的油庫
在舊時台灣屬戰備油庫
非常的隱密…油全數藏於地底下

算是一個相當機密的國家軍事重地…不為人知

現今早已開放,為中國石油的大型油庫之一
卻仍舊戒備森嚴、嚴禁煙火
在同樣儲有大量石油的兩座山上
已顯而易見道路二旁的管線…輸送石油用
只是入口仍然管制中
但,美麗的景致卻不輸其他的觀光勝地

只是,在那樣的地方…
卻瀰漫著一抹悲涼、淒美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