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3 11:23:54

夜間流浪2

夜間流浪2
現在的時間是午後的一點四十分,我剛從火鍋店回家。
本來的打算是現在馬上放阿牛的音樂,然後愉快賣力的開始宣傳他的音樂,但是雖然現在我聽的是聽著阿牛的音樂,但是要寫的是別的東西。

村上春樹先生曾遇見百分百的女孩,而剛才阿一 遇見卡車上的陽光女孩

我想讓你們先知道的是,我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而且現在的我騎得很不錯。
在我五歲會騎四輪腳踏車的那刻開始,我就知道自己是真的”特愛”這個發明。然而我並不像許多身邊的朋友那樣,從小就可以在馬路上四處穿梭。從幼幼班四輪的腳踏車換成二輪的青少年淑女車,我練習的場所都是在我家隔壁的台中公園,也就是說,我從來沒有在馬路上騎車的經驗,雖然我喜歡逛台中公園的花圃,但是我更嚮往騎著我的腳踏車到外面的世界。從這個地方到我想去的地方。

去年的四月和爸爸條件交換,我終於得到我腳踏車的駕駛執照,十五歲的我終於能光明正大的騎腳踏車在馬路上漫遊。(我的意思是我當然有偷騎腳踏車在馬路上的經驗)。腳踏車跟大海跟阿牛的音樂給我的感覺是一樣的,一種愉快自在的感覺。那種感覺就是…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可能是屬於天生的情緒,就像有些人能給他這種愉快感覺的是香奈兒或一碗魚翅。總之我是想讓你們知道我[真的很愛旗腳踏車。

接下來我說的將是比較自私的部份,因為我想..哈哈哈..我想”表揚”一下自己騎腳踏車的技術:P。
近一年來的騎車經驗,我覺得自己騎得真的很不錯!!偶爾能飆過幾輛老爺摩托車,在紅綠燈轉換間腳可以離地,然後騎車的姿勢算是優美的,然後我自己最自豪的部分是我可以不用雙手和不用踏板騎腳踏車。其實不用雙手騎腳踏車,甚至是摩托車很多人都會,剛開始練習的人只需要找一條平坦的小巷子,注意後面是否有來車(這很重要喔!!),然後手就可以慢慢的遠離方向,剛開始,一定只能有一小段的時間,然後自己會微微的笑一下,然後再看看四周有沒有人,於是再吐舌頭。我是這樣練習的。漸漸的,距離變長。當我知道自己可以不用腳踏板騎車是很偶然的,只要維持在一定的速度上,我的腳就可以不用踏板,然後兩腳一上一下,控制平衡。用一種滑行的姿態,我想,我可以飛翔。

其實重點是,我一直很想讓我的朋友知道我可以那樣做,但是總沒有機會表演,而且身邊的大人可能會罵我。就像現在,我只能和你們說說,卻不能讓你們看到我的”表演”。終於,今天我遇見卡車上的陽光女孩,她看到了。

現在是春天,雖然對我而言秋天還是最適合的騎腳踏車的天氣,但是第一次我發現春天晴朗的美好。我如往常,騎著我的腳踏車在回家的路上,用自己以為的飛行的姿勢。身旁的車子忽然駛進一台藍色的卡車,我看見一張陽光般注視的臉龐,綻開友善無邪的笑容。我遇見的陽光女孩就在卡車上,她被人抱著從搖下來的車窗探出半個身體,和我的目光相視。她的臉龐讓我看見的是好久不見的天真無污染,縱使那只是一時的注目。我對她微笑著點頭示意。我現在希望我當時的笑容是”特好”的那種。陽光女孩看見我的微笑開始向我搖搖手,我有些小小的驚嚇和驚喜,她的大方開朗讓我有些害羞呢!!我也向她揮揮手,我們邂逅在春天一段小小的距離裡,直到她和卡車在轉彎處消失。我甚至已經想不起她的臉,但是我記得她燦爛的笑容。

忽然間,我想到,我竟然忘了跟陽光女孩說,”小心!!頭手不應該伸在車外面的,那樣子很危險!!”。 不知道陽光女孩將會去那裡,但是我知道,終於有人發現我會飛啦。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