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17:57:33Lyndia

網路報稅上傳完畢之後,妳會做什麼呢?

貪圖當年有免費辦理自然人憑證的好康,我在九十二年底的時候就已經拿到自然人憑證了,所以從九十三年五月申報九十二年度的綜合所得稅起,今年已經是我第六年採用網路報稅的方式了。

對於一向只能用標準扣除額的我來說(除了很久以前納莉颱風把我家全淹了的那年,因為要報將近十五萬的災害損失,所以選了列舉扣除額),進入報稅系統之後,先下載所得資料,然後就只要一直按「下一頁」,再填上信用卡號碼,最後按「上傳」,就完成了一年一度的報稅大事。

雖然報稅的程序到這裡就結束了,不過還是要確認一下是不是已經成功上傳完成申報了:


這個網頁只要輸入身分證編號和出生年就可以顯示最近一次網路申報的狀況。

就只是這個用途嗎?那有什麼好特別拿出來說嘴的哩?嘿嘿嘿,女人的心機常常就顯露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啊!來看一下查詢最後申報狀況能看到的咚咚吧:


申報方式、身分證編號、完成申報的日期和時間、檔案編號等資料一一確認申報完畢。但是,沒想到吧,「配偶身分證編號」也是一個大重點啊!

在查詢我個人申報狀況的時候,「配偶身分證編號」這一欄當然是空白囉,不過,如果查詢的對象是「前男友」呢?!:p

我必須承認,當我看到前男友的「配偶」身分證編號欄是空白的時候,心裡是暗爽的。雖然也有可能他是在去年一月一日之後辦理結婚登記的,不過看到「空白」的當下,還是激起心裡的一陣波濤。

怎麼你也還沒結婚?你媽媽沒有藉各種名目介紹對象給你嗎?呵~應該是找不到比我更全心對你好的人吧!~(自誇自擂不用錢 :p)

嘿嘿嘿,女人的心機果然是常常顯露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吧~ :p

Lyndia 2009-06-03 17:54:41

這只能算是無聊自嗨啦
不努力做正事
只好玩玩這種小把戲嚕 :p

木星人 2009-06-01 17:50:23

台長大人真的要叫你女王了

沒想到網路報稅還有這種額外的功能可以使用

這各網站絕對不能讓我老公發現,太多女人心機了

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