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17:42:36Lyndia

20081228 新竹五峰山上人家

因為我家研研通常是早上九點多睡醒,而且沒睡飽的話,容易呈現呆滯易怒的狀態,所以如果假日要全家出遊,就得等她睡飽飽起床。我爸媽是很早起啦,甚至還沒六點就騎腳踏車出門了,研研爸媽的作息則是直接比照研研;所以如果事先知道要出門,我就得自動自發比照研研的起床時間。不過等到大家都起床了,吃過早餐,然後再東摸摸西摸摸,真正坐上車出發通常都已經十一點了。

走北二高到竹東已經花了將近一個小時,還好早餐吃得晚,沒有人開口要求先吃午餐再繼續上路。我想,我爸媽跟我一樣,都以為目的地已經快到了,沒想到,其實這只不過是不到一半的路程時間。沿著122縣道越走越往山裡面,在35.5公里處拐個180度彎,然後就是一路越來越不知盡頭的山路,讓我不禁暗自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我媽還很阿Q的說,就當作是坐車看風景啦。

等到車子所開過的路況越來越糟、我們所在的海平面高度越來越高,都已經到了以為沒有前路了的時候,轉過一個迴彎,一幢精緻的歐式森林木屋矗立在眼前,整個景致美得讓人只能驚嘆,在這種山野荒林的地方,是怎麼把這裡弄成這樣的。(我爸很實際之聲:錢砸得夠多就有了 -_-||| )

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戶外賞景咖啡座仍然完全客滿,所以我們就先在室內落座用餐,同時羨慕坐在戶外的人所能享有的美景。不過午餐都還沒吃完,外頭就已經被不斷飄來的山嵐整個籠罩在一片白霧茫茫之中,接著嵐霧濃重到下起了綿綿細雨,這時候我們一邊惋惜著來不及拍照,一邊慶幸不用從濕淋淋的咖啡座落荒而逃 :p


研研吃的是媽媽手工特餐。大桌的桌椅都是原木的,很符合歐式鄉村的氣息;空間寬敞,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夠大,熱鬧而不顯擁擠。擺在研研面前的就是山上人家的簡介,以主屋造型作設計,挺特別的。


「嫩煎豬排」混搭「日式照燒鰻魚」。主菜前有麵包和濃湯,託我弟和弟妹不吃含奶品之福,我一個人可以有兩~三人份的quota,加上我爸媽把主菜跟我分享的愛心,所以雖然一份餐的量不是非常多,我還是吃得飽飽的。(ㄟ~看得出來我有擔任人體廚餘處理機的實力 :p )

吃完午飯之後,趁著雨勢變小,就在園裡閒晃散步。除了當作餐廳的主屋之外,還有提供住宿的小木屋,可以有充分的時間欣賞到滿天星斗、日出、雲海和山林裡莫測的天氣變換。再過去則是杉木林裡的咖啡座,雖然在茫霧迷濛中喝咖啡很有氣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陽光從枝葉中灑落的清新。步道旁邊還有一片片的烏龍茶園,有的有整理,看起來綠意盎然,有的任由雜草漫生,就顯得有點荒涼;靠小溪的一側種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可惜時節還沒到,只看到幾個小花苞。

怕天色暗得快、山路不熟危險多,所以在比較平坦的區域繞一圈就下山了。如果想要好好欣賞山上的美景,除了住上一晚,最好是早點上山,免得下午山嵐一起,所有景色就都霧茫茫看不清楚了。

 

相關連結: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新竹山上人家森林農場~櫻花盛開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