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00:08:09Lyndia

大廚房之奇人異事工友篇

進入大廚房已經一個月了,老闆除了每個禮拜兩天有例行會議的時候會光臨一下,其他三天出現的頻率大概是三分之一。有時候甚至時間趕就直接去開會了,根本不會進辦公室,更不用說需要配合加班了。

凡事總有第一次。前幾天臨時通知某個晚上要開會,老闆還開口要求配合加班,這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囉。不過實力超強的LCC同事體諒我留下來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自告奮勇跟老闆說只需要她一個人加班就可以了。

老實說,我是有點暗自竊喜啦,畢竟我除了打雜真的幫不上什麼忙,能不加班當然是最好的囉~(真是沒有尋求工作表現的進取心啊 =_=)反倒是LCC同事還特地私下跟我解釋,怕我以為她是想要排擠我。其實我只擔心她一個人會忙不過來,如果她覺得OK,我樂得早點滾回家當馬鈴薯哩~ :p

事情就發生在LCC同事打電話跟工友確認會議室預定狀況的時候(終於進入主題了)。

由於會議時間是八點半,老闆們基本上應該都已經吃過晚餐了,所以不用煩惱要訂哪家店什麼菜色的便當。雖然LCC同事已經向工友說明這場會議不會幫老闆們訂便當,但是基於從小接受的禮貌教育,還是順口詢問一下工友需不需要幫他訂便當。沒想到這位奇人工友不但非常愉快且理所當然的接受,而且還宣布說:「我們有三個人耶。」一口氣要了三個便當!一間會議室,只要在會議前開門、開燈、準備茶水,會議後清理桌面、關燈、關門,需要用到三個人?!

為了不要打壞關係(妳知道的,得罪工友也不是什麼好事),LCC同事打算自掏腰包解決,但是因為三個便當實在太誇張,所以她當場殺價,最後以兩個便當成交 =_=

老闆沒吩咐要吃,工友反倒搶著要,這已經令人額頭冒出三條線了,沒想到隔天還有更霹靂的!

一早還沒九點,我們才剛到辦公室坐下沒多久,電話鈴鈴鈴的響了起來。是的,工友先生非常好心的、提非常早的來提醒我們不要忘了他的便當,而且,「我們要吃魚的便當。」啊哩~還挑的咧!LCC同事的頭頂已經開始有火苗在竄燒了。既然要求這麼多,那乾脆讓他們自己去買,回頭再拿單據來報銷,大家都省事。「我們很忙耶,不方便出去買。」!@#$%︿&*……LCC同事已經氣到不想跟他們吵了。

當天傍晚,雖然不用幫其他老闆們準備便當,不過還是得幫自己的老闆和留下來加班的同事買晚餐,當然,還有工友們的便當。就在我往餐店出發前,LCC同事特別交代,工友們的便當就買「最便宜而且不是魚的!」這是她禮貌性的小小反擊 :p
繽紛樂 2008-09-22 00:01:09

請讓我對LCC小姐至上最深的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