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16:15:32David

從他的成長回顧自己

  感謝主的保守使孩子日漸成長,也開始建立自己的想法,中間難免與父母有所分歧,這該算是正常的成長階段,需要的是心底裡彼此的溝通,信任對方、了解對方的愛與關懷。

  最近半年因為彼此都很忙,我和兒子單獨溝通的機會不夠,造成他對父母的一些誤解。感謝神透過昨天發生的事給我知道他對我們的看法,雖然有些是不實的想法,但寶貴他說出來,我就可以向他一一解釋及溝通,讓他了解我們的用心及事情的真相。

  這也使我想起自己年少時對父母的誤會,所不同的是父母並不了解我當時的需要和感受,也沒有甚麼理性的溝通,但這又何妨呢,因著認識主,我人生得以導入正確的方向,以至我能安然度過那個階段,回想起來真的要感謝神。

  一向以來我常提醒自己不時要調整對孩子們的教導方式,現在已經到了他開始要有個人社交空間的地步,這表示他將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但願主親自教導他,使他在與周遭同學朋友相處時更靈明和敏銳,明辨是非,也願主成為我們彼此間的連結,更有智慧用適當的方式輔導他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