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3 18:19:39ly

你知道我的道路

王小波說:【人僅僅擁有此生此世是不夠的,他還需要一個詩意的世界。】

我總覺得在我腳踏實地的個性中,重疊了一個不切實際的我。只是有時候她藏的很深,不太習慣拋頭露面,但是如果被允許的話,我也希望可以活得像春天的花兒一樣爛漫。我希望我可以精緻到老,眼裡總是升起太陽,笑裡全是坦蕩。

今天被提醒,一切都還是要慢慢來,在我心裡焦躁不安的時候,被這樣提醒,尤其重要。

創世紀 33:14 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裏。」
以賽亞
40:11 他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 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 慢慢引導那乳養小羊的。

在我還看不見的遠方,我是沉默的。但是在我看得見的遠方卻沒有亮光,我是焦躁的。

大衛當年在洞裡做了一首訓悔詩。
詩篇 142:3 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 你知道我的道路。
對我來說,這是多麼鼓勵我的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這樣盼望下去,所有的事情看起來都是錯的,但是我的靈裡卻不覺得我這樣是錯的。因為上帝不擔心,上帝讓我覺得他不擔心。

美國小說家梅爾維爾說,:【我喜歡一切下沉的人。任何一種魚都可以浮近水面,而只有大鯨魚才能下沉到五海里或更深的地方...自古以來,思想的下沉者總是雙眼充血地回到水面。】我的思想可以無比下沉,我也曾經感到晦澀黑暗的海水,我一直再等待有一天從更深的海水中一躍而出,我不知道是不是現在,但是我相信上帝聽我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