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23:55:59仰望夢想的斜面

旅行的意義



或許這就是旅行對於世界最大的意義了:

「如果慢慢去明白文化背後的所隱藏的原因,那麼目光所及之處,都會顯得有意義。那麼,自己的心,也就愈來愈能接受差異,當心愈來愈寬廣,衝突也就愈來愈少」by 張佩瑜《土耳其手繪旅行》

Peiyu在安那托力亞文明博物館所感受的強大力量,或許在敦煌石窟、在埃及金字塔、在柬埔寨吳哥窟都能感受到,甚至在台灣原住民的器物中,都能蘊藏著相同的力量,只是我竟然渾然不覺,直到讀到Peiyu的這段文字......>"<

「那些從前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古人們,眼觀的一切,化為簡單的線條於器皿、於石壁,我可以從中感受一股強大的力量。」by 張佩瑜《土耳其手繪旅行》
 
「可以在一個地方住這麼久真的很好,可以好好去感受,比如說,我去了博斯普魯斯海峽吹了好幾次風,第一次去充滿新鮮感,眼睛總在努力搜尋一切,而第二次、地三次......,卻是心情平靜,沉澱再沉澱,我不再好奇地張望,而且敞開我的心,讓週遭事物自然而然地入我的眼、我的心。」by張佩瑜《土耳其手繪旅行》

這是手邊未完讀的三本書之一,繼《鯨騎士》、《父後七日》我想在開學前應該能讀完它。很喜歡讀旅遊書,不是旅遊指南喔,是那種紀錄了旅遊者的心情、思考和感受的書,多半都會放上照片或插圖,很棒!那往往是旅者和自己的生命對話,很值得享受。^^"


上一篇:八頭大象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