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4:41:43小月亮

老媽~生日快樂

      今天是老媽60歲的生日,上週日我們和弟弟全家就帶媽媽去過生日了,由於老爸過世也十多年,所以我可以想像她的孤單,在老媽生日這時,說什麼也要一同讓她開心,讓她知道她還有我們....

  我們先帶老媽去新店”客滿樓”吃飲茶,媽的牙齒不太好,只能選些軟的吃,我想飲茶是很適合她的,東西多樣化,只有一點點,可以讓老媽有多種選擇,大家圍了一張長桌子,有弟及弟妹全家四口,還有我們一家三口,看的出來,媽是開心的~





下午我們帶小朋友到五股的”準園”,那裏有小小月愛的DIY也有場地可讓小瑜及鈞鈞跑跑,我們為小小月報名”貓頭鷹筆筒 ”而小瑜則是”向日葵可愛鐘”,在等待DIY的時間,我們讓小朋友去草地上跑跑,只見小小月及小瑜吃力的滾著輪胎玩了起來,而鈞鈞則是到處跑著玩球,其實小小月是很愛和這二位表弟及表妹一起玩的,和他們在一起,小小月就很自然做起了姐姐,會帶小瑜去廁所,還會等她幫她處理,這真是我難以想像的呢~

  小朋友在玩時,我坐在老媽旁,我對老媽說~有没有開心?有三個可愛的孫子和我們陪你度過生日,老媽笑的很靦腆,直說開心啦,對她而言,這一生她没有想過多富裕的生活,生活裏只有老公及小孩,只是老公走了,小孩大了,都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其實想想,她的要求也只有多看看我們,而我嫁了,也只能在節日時,多陪陪她,讓她開心,知道我没有忘了她~

  做DIY時,我們分了二組,弟及小瑜一組,老公及小小月一組,看著弟那組,我一直在笑,他一直努力幫小瑜善後,二個人搶來搶去的,但我看得出來,弟真是個好爸爸,很有耐心的,嗯~不錯哦,而老公那組,只見老公熟練的用著熱溶膠,在為小小月拼裝筆筒,父女二人同心協力,在小小月眼中可是很崇拜老公這位啥都會的爸爸呢..

  準園其實是個不錯的地方,這裏有不少來校外教學的學生,也可在這寫生,這有蝴蝶館可讓小朋友了解生態,也有大草地可讓小朋友玩風箏,丟飛盤,園內沿路都有介紹植物及動物的看板,正好讓小小月看看課本教的東西~

  我訂了蛋糕在弟妹家為老媽慶生,大家圍著老媽由小小月及小瑜為老媽唱生日快樂歌,老媽可開心的很,口裏吃著我為她切的芋頭蛋糕,手裏拿著我和老公給的紅包,身旁有著小朋友的笑聲,哇~真幸福 ,老媽你會一直這麼幸福下去的,把老爸没有享受的一同幫他享受吧~生日快樂,親愛的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