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5:58:31小月亮

9/24-9/25宜蘭礁溪二日遊

        好久没有帶小小月一同出遊過夜了,這回安排了二天的行程,原本就準備在暑假時帶小小月出去走走的,現在剛好奶奶的事也告一段落了,總算成行了~

       我們八點半左右出門,一路上都還算順暢,一個小時就到了礁溪,這回特別幫妹妹安排了宜蘭蠟藝館行程,這裏有她所喜愛的DIY,買了票進場,除了票價200元中可抵100元的消費之外,另有五關可讓她探索,她一進去,就開心了起來~

       第一關是讓小朋友自由創作,桌上有著蠟筆及色筆,每個人可拿一張自己喜愛的紙張,館內有附了一張印有4個形狀的塑膠板,若放在紙張下,便可描繪出板上的圖形,可增加豐富感,小小月好仔細的安排顏色及板形,看她畫的認真,我們也很開心~

  第二關每人可做3支彩色筆,我把機會讓給小小月及老公,只見在老公指導下小小月很快就學會了如何完成一支色筆的製作,真是厲害啊!看她自信滿滿的,還真有個樣子呢~

  第三關讓大家自已選模型及顏色,交給現場工作人員,由她們在模型內灌入我們要的顏色,利用高温讓顏料定型,冷卻後再由大家從模型中取出自己的成品,讓我們了解是如何作業出各式各樣的蠟作品~

  第四關則是可以讓大家混搭各種不同顏色的蠟原料,再由現場人員製作成品出來,也可方便在畫紙上可同時展現出不同顏色的作品,増加作畫的豐富度,也才讓我們更了解蠟的多元化~

       

五關可是小小月很愛的人體彩繪,只見教學老師在小小月的手臂上,輕輕地點了一下,馬上就點出白色的花瓣了,再來綠色的葉子,粉紅的花芯,看的我們驚嘆不已,小小月更是喜愛的不得了,一直小心翼翼地的保護著呢~我們用折抵的300元為小小月買了她所想要的用品,她才滿意的結束了這個行程....

  中午用餐時間到了,大家想了想,那就去蘇澳港吧,我們點了鮮魚湯,乾麵,滷肉飯及青菜,在港口吃的魚湯真是美味,直讓老公及小小月稱讚呢,接著我們到了網路上介紹的亞典手工蛋糕及橘之鄉蜜餞館參觀,小小月買了她愛的年輪蛋糕才肯走啊~

  下午約3點左右,我們到了”華閣温泉會館”,服務人員很親切,讓我第一印象很好,回到房間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想參觀有何設施,在服務人員的解說下,我們領了和服,到房間內換上泳裝,就趕緊到地下一樓去泡湯做SPA了,才到那就有一組家庭也準備下水,但還好人還很少,小小月玩的開心的很,老公和我也找了按摩水床享受水柱SPA的感覺,這有SPA池外,另有一池是温度較高的温泉池,我們輪流兩池的玩,小小月也借了當地的泳圈更是玩得不亦樂乎!

  

受完飯店內的温泉後,老公提議用走的到郵局去排有名的”礁溪蔥油餅”,本來想想有點遠的,小小月很抗拒,但剛泡完湯全身舒暢,她隨著我們慢慢地談天,也忘了距離,我們還是走到郵局了,但至少有二十分鐘吧,一到那至少有二十多人在排吧,我趕緊跟著排,等了至少有半個小時吧~我原想這有啥好吃的呢?為何大家都那麼愛排隊,而當我們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時,也很感動它的香氣,一口咬下去時,哇~真Q,真好吃的餅皮,小小月本想不吃的,只因我也叫了她的一份,她才勉強吃了起來,結果她大叫,媽媽這真好吃~哈哈,她開心了吧,我們就坐在路旁的椅子上享用完它,真是好吃,老公也吃的津津有味,直說值得~~

  看了美食介紹,本想去排包子的,但因時間太晚,己經賣完了,只好再找時間了,接著我們買了”礁溪肉羹””老饕滷味”走回飯店吃,充份享受美食也可讓小腿休息,當然睡前我們在房間內,三人再度沈浸在温泉中,而也可欣賞窗外的夜景,真是太幸福了!

        飯店的早餐,哇~那可不是蓋的,真的算不錯了,雖然也讓我們等了一會兒,但也很值得啦,種類之多的,有中式也有西式,有稀飯.肉燥飯.水餃也有蒸籠類,有豆漿也有鮮奶,更有甜點泡芙及優格,太多了啦~我們用餐完,利用退房前,再度泡了温泉,真是舒服,老公也說肩頸不會酸痛了,真有效....

  

天是要帶小小月去蘭陽博物館,一到場外已是車潮滿滿,好不容易我們才得以進場,我們在裏頭看了小小月愛的”步行蟲”,也讓小小月了解以前農村時代的辛苦,每一樣都得來不易,若非有農民以往的辛苦,就没有我們現代的便利,小小月在裏頭玩的不亦樂乎~,中餐部份大家想想,還是想回去排郵局的蔥油餅,還好這回人較少點,約二十分鐘吧,我就排到了,而前一晚老公看到大家手上的包子,今天當然也要去排回家吃,所幸我約等了三十分吧,就排到了限量包子及饅頭,一上車小小月直說饅頭好吃,而老公對於包子則是還好,我想每個人的口味總有不一,但我覺得還不錯啦,對於這二天的吃喝玩樂我己覺得很幸福了~

  希望下回再排時間來泡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