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3 16:31:44小月亮

台中科博館~

       4月就要開始加班了,想想剛好有朋友送台中的遊樂園的門票,當然要努力的帶小小月去走走玩玩啊,否則再來想要跑台中,哇~可就很難了..

  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都在下雨,眼見已經過新竹及苗栗了,雨仍不停地下,而且也没有很小,在老公及小小月的討論下,他們終於有了結論,那就是前往”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那裏可以有許多活動,而且都是室內的,所以就開車前往了~

    真的的很神奇,到了科博館,己經可以見到陽光了,小小月自我解嘲說,那可能就是太陽公公希望我來這裏吧,真是令我啼笑皆非,反正來了,就要努力的玩了,老公買了二場3D的影片讓小小月觀賞及體驗,11點半那一場3D是”海龜的冒險記”加上”快樂腳”,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先趕這場,其中”海龜的冒險記”是以3D電腦動畫來描述小海龜孵化過程、而他們依生存的本能快速爬向大海、以及海龜在成長過程中遭遇種種無數天敵與人為災難……等等一系列海龜生存冒險故事,也讓小小月看了好驚險,而主要也要呼籲大家重視海洋生態物種保育的重要性。

      而另一個”快樂腳”則是小小月以前看過的影片,只是這回改為3D 的讓她也感到新奇,而中餐部份我們意外發現在科博館對面有著小小月愛的甜甜圈,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一到攤位上才看到,這小攤位還真賣不少東西,有著我愛的芋頭餅,潛艇堡,老公愛的水 煎包,還有肉鬆蔥餅....,有著滿滿的美味小吃,而且都很便宜,我們吃的很開心,本想帶回台北的,但考慮晚上還有行程,只好做罷,等待下回再來努力的吃它一遍....哈哈

  接著一點半就開始了太空劇場,這次播放的是”偉哉!聖母峰”,原本我以為對小小月而言,這次的影片,可能太枯燥了,没想到小小月還很認真的看完,還和我說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板塊運動擠壓下造成的,哇~真是太了不起了,她不但有認真看,還能自己理解成自己的語言來教我呢,我和老公互看一眼,心想下回一定要多多帶她來欣賞這種有教育意義的影片,可以讓小小月成長不少呢~

  而館內另有台積電捐贈的全新主題展示館《半導體的世界》,介紹現代科技中不可或缺的晶圓及晶粒,也幫我們上了一課,其中除了有3D的安安為我們介紹外,也有讓小朋友互動的「開心生活」AR(擴增實境)卡,並在通過展區內AR學習歷程後,取得虛擬寶物,回家上「半導體的世界」網站時,就可以獲得虛擬的半導體寶物用來布置自己的網路「開心生活」住家,也讓小小月玩的很開心。

 難得頭一回好好認識科博館內的設施,我相信還有好多好多我們没玩到的,但因時間關係只好離開,下回吧~再來好好吃一回,玩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