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4 11:10:50Lydia

【我在舊城二三事】Great Expectations-來世的預言

(在這篇文章裡,讀者們可以讀到一位西班牙舞者,會愛上詩人的理由.)

今天舊金山的天空 意外地藍
陣雨後的虹彩 是我舞裙的飛翻

這是屬於N和L的, Hint & Clue
---------------------------------------

你說 想與我 相約下輩子
那麼 關於我們的來世,
就這麼約定了,好嗎?


轉世的線索:往西行,歐洲.
我想誕生在伊比利半島的西班牙
你知道Lydia是西班牙文,你知道我喜歡live with passion.
不知你會在哪一國誕生,但,沿著這些線索,我們 終會在世界的某一處相遇.
LA Santa Monica Beach, SF Golden Gate, either or.
總之,不會再是網路了..(苦笑)

今生我們錯過了,總還有為來世許願的權利吧
許個願吧..
但願 下輩子我們高中都不要再選錯組了
但願 下輩子我們還是一起念T大...
畢業後,我去南加念UCLA,換你來北加念Stanford好了
但願 下輩子我不要再長那麼高了,我想當真正的小女人,一輩子被你呵護寵愛
但願 下輩子也會寫書法,或是用鵝毛筆也行...
我要把泰戈爾詩集通通寫完,掛滿你的房間..
但願 下輩子能與你共舞,那來不及跳的一曲 Besame Mucho..
但願 下輩子有依然美麗多情的嗓音...
要為你而歌的譜,都已經背誦好了,來世,應不會忘記.
但願 下輩子也會彈鋼琴...
那曲 La valse d'Amelie,如在湛藍海洋的懷抱中彈奏,豈不更愜意?
但願...
但願...
呵呵..原諒我的貪心,一下子許了那麼多的願望:P
我會在離開舊金山前,
在我們學校的Hoover Tower頂端,將這些願望,大聲向全世界宣讀一遍
下回你經過我們學校,別忘了也來這塔的頂端宣誓一番,
塔頂離上帝比較近,也許,祂聽到了,我們的願望就會在下輩子實現了呢



現在,在我右手掌中的Hint, 是一個船帆的輪廓.是註定這輩子飄洋過海的宿命.
我不知這船帆形狀,今世何時又會消失
但,可以確定的是,既然註定,在我們相識之時,就是一連串漫漫長路的旅行,
(上海、舊金山、洛杉磯、西雅圖...)
下輩子,應還會延續同是旅人的宿命..是不?
我們,就以這船帆形狀為轉世的印記,下輩子,就由你來認我吧..
如果你覺得是我,請勇敢地拉起我的手,攤開我的掌心吧
可別再錯過了
別再錯過了哦...:)


The rest of nights always swing to extremity,
再過不久 我就要離開了
我是從San Jose機場起飛,不是舊金山..
我知道屆時你正在San Jose機場附近裡的辦公室一隅,努力工作著
我會在機場往遠方遙祝默禱,你一定收得到..
我錯過了 你往西的班機
你錯過了 我往北的班機
錯過 不會是遺憾
因我始終記得,我們有未完的地圖,
只願來世 啣著這份地圖出生
我們,一起搭機去旅行..

就這麼約定了
來,勾勾手,一言為定了?

Permanent Vacation,
N, 不要有遺憾 不要傷悲
L深信
這一路 沒有終點
因為
今生 來世
終 將 成 圓


註:
Besame Mucho,西班牙文,英文原意為"Kiss me a lot"
Besame Mucho,Besame Mucho,
西班牙舞者為何會愛上詩人,是因為她這一世,只有詩人才懂她的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