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21:50:11我想要自由的飛◎

人的路,很長要走。

最近這幾天,班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不外乎的都是誰誰誰討厭誰誰誰;誰誰誰被誰誰誰討厭了。

老實說,這一些事情,我其實不太想去了解它。


可是其中有位是我的好友,芳。

說實在的,我不想再去討論了。因為該幫的我都做了。

問心無愧。


人心險惡。

假如你看的越多時,你就會越了解這一點。


我跟我們班導師聊過天。

她說我是個雙面人。(笑)

『心智成熟,可是行為卻幼稚到極點。』

這是她給我的評價。(笑)

她說我心智成熟的程度,或許比一些年長的長輩還要來的成熟。

可是表現出來的行為,卻像個粗線條的傻瓜...。


或許吧!

這點我不可否認。

班上有許多同學,遇到了問題總是跑來找我。

可是問題老是繞著那些在打轉。

愛情,人際關係,友情。


她們總是說:『跟妳在一起,妳就像我們的大姐一樣。牽引著我們、開導著我們。』

而我回應的方式只有兩種,

「呵呵呵呵。」

「哈哈哈哈。」

恩,就是這樣子。

班上有位78年次的。照理說她年紀比我大。可是成熟感卻沒有我好。

這是78年次自己告訴我的。



其實,我一點都不想要成熟。

因為我覺得,人,總是要遇到挫折或是一番磨練後,才會有成長。

意思是,我寧願不要有那些痛苦的回憶,讓我自己慢慢長大。


大家都羨慕著我的成熟。

我卻羨慕著大家的無知。


我常常看到他們為了一件小小事情,吵的人揚馬翻。

說真的,很好笑。

或者是,看到某某女生,為了某某男生,傷透腦筋流淚。

說真的,很好笑。


我知道,抱著這種看戲心情看待她們,是錯的。

可是我不想涉入,也不想加入。更不想了解。

因為我對這社會形式越熟析,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將會改變。

我說過:人心險惡。

呵呵。



我記得前陣子,有位同學被大家排擠。

我幫她說話,反而被那群人連慣性的討厭。

其實我只是覺得很好笑。

聳聳肩,其實也沒什麼!因為他們都還只是個小孩。

然而,前陣子...生出了這對話。

123321: 庭 有問過我ˇ ‥

雯: 恩恩

123321: 討厭妳是種錯嘛?我也在想

雯: @@"

123321: 是個天大的錯??

雯: = =

123321: 因為我們並佈討厭妳ˇ

雯: 呵呵˙˙˙˙˙˙˙

123321: 只是因為你那時幫XXX說話

雯: 我想這是一種過度期吧!

123321: 就因為降 ˊˋ

雯: 恩

123321: 摁摁﹋

雯: 沒關係啦

雯: 呵呵

123321: 因為 庭 和我都覺得跟你說話很好玩

123321: 聊的很開

雯: 我說過,要一起互相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雯: :D

123321: 摁摁﹋  ^^

雯: 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這樣子,誤會解開了。

呵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一個團體裡,要大家都喜歡我是不可能的。

就像我在一個團體裡,要喜歡跟每位同學相處一樣,我做不到。

呵。

只要做好自己本分,以不要傷害他人為原則。

喜歡或是不喜歡,對我而言都不太重要。

喜歡的,就好好相處,多多交集。

不喜歡的,就當個普通同學,交集可密可疏。




我不要求別人能做的很好,我只要求好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

芳告訴我,她只想要快快樂樂的求學讀書。

誰不想呢?

呵呵。

有時候笑,不一定是開心的開懷笑。

有時候的笑,其實是一種皮笑肉不笑的苦笑。

這點,我懂。

可是誰懂我現在的"呵呵"是真正的笑還是苦笑呢?


我擅長做一個聆聽者。可是誰能聽我說話呢?

你們一定會說:就找個人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就好了阿~

呵呵,我知道呀。

可是那個人是這麼容易找的嗎?

或許要到了個"信任"的程度,才有辦法講出來吧!


謝謝你們信任我。



我只能說,當見識的越多,就越瞭解人心的可怕。


老師說我表現的像小孩。

假如我將我成熟表現出來,對大家而言可能會有壓力吧!

而且,我覺得適當的將成熟釋放出來,比較好。不是嗎?

雖然幼稚,可是好相處阿。

呵呵呵呵。



跟我說話,誰會有壓力呢?

我想沒幾個吧!哈。

因為我人好相處。

我知道!

(慘,又在自戀了。)


XD

上一篇:我跟妳

陌生人 2007-11-04 20:35:49

也太多了
看的我頭好花= =

凱杰 2007-10-13 00:41:13

幫誰說話就被討厭= =?

是因為你跟我一樣大的關係嗎?

不然我也覺得...那沒什麼..

就因為這樣被討厭...有點好笑

哀~好笑

只是個傳說 2007-10-09 03:03:25

自戀沒啥不好
我就很自戀 = =&quot


我都說自己是熟T
但有時也會想要耍點孩子氣

在複雜的環境裡
想保有單純的心
的確頗有難度

要當一個聰明的人
還是要當一個有智慧的人

我選擇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