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23:24:45雙子娘

2009宜蘭台灣燈會-迷人燈海(補心得!)

好美,好美的燈海。

有人說我最近太偷懶了,所以來寫寫這次賞燈的感想吧!

其實,對於元宵燈節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中正紀念堂的時代,

我已經好幾年沒去看燈會了,

所以對於這次宜蘭燈會的美好感受特別深刻。

 

以往的中正紀念堂燈會,總是擠滿了來自全台的遊客,

每年幾乎沒有多大變化的花車,一個個座落在狹小的中正紀念堂外圍空地上,

加上雜亂的攤販穿插其間,現在似乎還聞得到那種窒息感。

 

前幾年開始,台灣燈會已轉戰中南部各地,我卻無緣去觀賞。

今年,其實原本也沒有多大的興致的,只是想去走走,

卻意外地令我們感到驚喜不已。

  

宜蘭運動公園占地極廣,因此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吧,

像這樣一大遍一大遍的燈海,很有日本味,看了就很賞心悅目。


 

主燈反而沒有什麼特別,跟以往每年的生肖主燈感覺差異不大。

不過每半小時的主燈秀搭配的樂曲,卻很有台灣燈節的氣氛。


我喜歡這樣很有few的小燈飾設計,

海豚,海鷗,海浪,龜山島等大自然主題的燈飾,

變幻不同色彩,十分迷人。



再來就是大量的燈籠參賽作品,

從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到專業人士的作品層出不窮,

我們儘可能一個一個仔細的欣賞,然後口無遮攔地討論哪個漂亮,哪個很遜。

對於有得到優等或特優奬的作品,二個音也會特別注意。

雖然看到後來飄起小雨來,仍不減我們的興致,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而下面這一大遍藍色的燈海也非常迷人,

讓我想起日本春天的櫻花林。



 

Ivy 2009-02-22 12:06:08

這次果然有比較認真...
真的很精采.

台灣采風錄 2009-02-17 05:15:09

精采好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