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13:51:04雙子娘

古典雙城記2—音樂家朝聖紀行

照片:從布拉格城堡的最高點—聖維塔教堂鐘塔遠眺,陽光普照,把波西米亞的紅屋頂海照耀得閃閃發亮。

在每一次的旅行中,總會有一些特別的驚喜,這一次的歐洲自助行,不僅意外的在奧地利山區看到了我的第一場雪、見識了奧地利最美麗的湖光山色,還親臨了維也納愛樂每年新年音樂會的表演場地—金色大廳。此外,這次的重頭戲--布拉格之春音樂節,在史麥塔納的故鄉聽我的祖國,震撼的音響效果,更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

喜愛音樂的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向偉大的音樂家們朝聖一番,在奧地利,我們不僅參觀了莫札特的故居、出生地,舉凡莫札特、史特勞斯的雕像都是我們獵取的鏡頭,還有中央墓陵的音樂家墓園,有莫札特、史特勞斯、舒伯特、布拉姆斯、貝多芬等等。而在布拉格,我們也參觀了史麥塔納、德佛札克的博物館及墓園,將此行稱為音樂家朝聖紀行一點都不為過吧。

接下來我得花許多時間來整理旅行時的照片及日記,我會慢慢地把它們整理出來…

附記…小姑在我們出國時幫忙記錄竹竹的有趣對話..

星期日那天
四個小鬼在一旁玩著
我突然隨口問道:竹竹,你老爸哩?
竹竹:去布拉格
我再追問:去布拉格做什麼?
竹竹:嗯...嗯...
蕃薯(竹竹的阿叔):去布拉格買”魚勿”仔魚啦!!
竹竹覆誦一次:去布拉格買”魚勿”仔魚
.........哄堂大笑

晚上....阿嬤剛好有煮”魚勿”仔魚

竹竹訝然道出: ”魚勿”仔魚~菜市場買就有了
我爸爸回來我要跟他說
菜市場就有”魚勿”仔魚
不用去布拉格買

竹竹:阿嬤,為什麼去布拉格買”魚勿”仔魚要十天??
阿嬤:你老爸是”隨尾”挑的,所以要十天...

PS.”魚勿”不會打!!
”隨尾”...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