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19:12:22迷迭香

舊地重遊上海(二)

2010年世界博覽會即將在上海舉行,此刻上海正大張旗股的建設,與破壞著。出了浦東機場,過了瀘浦大橋,往右看,整個會場展地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若不是那晚因為出租車的師父(大陸對計程車司機的稱呼)打瞌睡,我是沒能瞭解那一大片地是要幹啥的?(我很想放大這個大字,因為真的很大),也不會知道已經將近午夜十二點了這路上為何還是喇叭聲不絕並且且堵車的要命,是為了要建設一條新的地鐵線,而將原來的高架道路拆掉重建。

 

要經過破壞,才會有建設,真是這樣的嗎?就像北京要辦奧運前,為免影響市容,將很多老胡同拆掉一樣,,先破壞再建設,我想這是一個城市發展必經的過程吧!但對於我這類頗喜歡有味道的老東西的人來說,實在是可惜。

 

上海人,很吵。由於口音的關係,即便是一個看似秀氣的大姑娘,講起話來也像是在吵架;走在街頭,有時候我相信他們真是在吵架的,到哪兒都聽得到,他們總是扯著嗓子在說話,真是令人不習慣。

 

總的來說,我挺愛上海的,這是個挺有趣的地方,我沒有非君不嫁的喜愛,但卻又像是遇到了會走路的點心一般,偶爾想要嘗一嘗的喜愛。

 

這回的上海行,遇見了好幾位有趣的出租車師父(計程車司機),第一位就是將我從浦東機場安全送到飯店的師父,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話說因為我抵達上海的時間已經是將近晚上十點了,司機大哥想必是開了一整天的車,黑眼圈可比我這位後港有名的還黑,透過他的後照鏡,看起來尤起可怕。當車子出了機場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時,我突然發現他老是維持在同一線道,並且油門的一踩一放的,多疑的我不免朝後照鏡瞄了一下,乖乖,他竟然在打瞌睡,正在和妹妹通電話的我,當下嚇到汗毛都豎直了,急急的和妹妹結束通話,該是跟司機聊聊天提神的時候了,於是我就開始了瞎扯蛋的本事了,也因為這樣才知道世博會的預定地點和那些塞車的原因。

 

由於上回來上海時有和師父聊過天,得知他們在這是一人輪一天開車,也就是說今天我開這台車,明天會換另一個人,加上車行會抽成,所以他們都會儘量的開,能開多晚多載些客人好多賺點錢。所以,我真"幸運",遇到一個拼命忍住睡意在深夜中載客的師父,所以,除了要致上我"最高的敬意"外(其實當時我真是嚇到汗毛都豎起來了),我怎能不好好的和他聊聊呢?幸好,最後他還是把我平安的載到目的地-位在徐匯區的鼎園公寓酒店,臨下車前為了表示我的感激(平安的到達),153的車資,給了160就要他別找了,錢是不多,希望也不無小補。

偶而到上海的人 2008-10-15 10:23:31

妹妹啊,大陸的師傅開車都是這個樣子的啦,"度孤"是常常有的事,但怪的是,還都能安全的把客人送達目的地咧,只能說屬淑有練過吧!!
另外啊,你可能沒去過廣東喔,廣東妞才真是吵咧,聽過他們說完話後,上海妹都算是輕聲細語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