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18:00:00睏寶

2014.01.25~26 台南古蹟之旅-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2014.01.25.26  台南古蹟之旅-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晴天

 

1/26早晨江南會館後方拍攝的尖山埤水庫湖面景色

離開億載金城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我們坐上小馬大約花了70分鐘,才到今晚入住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大夥趁機在車上補眠,Check in後我們十六人分別住在渡假村主棟江南會館的三、四、五樓,一進入房間只看見三張單人床,還以為飯店安排錯誤,經電話詢問才知房間角落處別有洞天,隱藏一個私人包廂,真是特殊。

  面湖的江南會館後方景色 

                       

    
晚上七點終於安頓好,可以享用晚餐了,是會館內「盧卡西餐廳」的西式套餐,飯後,因為飯店有提供摸彩活動,我們便散步到「幸福劇場」等PM08:30的摸彩,「幸福劇場」裡有簡單的童玩,像踢毽子、玩砂包、套圈圈和丟陀螺等等,有12間房要摸9個小禮物,我們十六人有四間房,三間沒中我們包了二間,不符合機率問題,後來工作人員給我們一個小小小小小的安慰獎。


 

1/26早晨太陽公公露臉了,江南會館後方拍攝的尖山埤水庫湖面景色
    
「幸福劇場」摸彩結束後,我們到「休閒娛樂室」玩小朋友每回到飯店都要做的事-打撞球。這兒的撞球間很大,有二張球桌,中間的距離也寬,我們那麼多人進去也不覺得擠,一直到晚上接近十點了,感覺有些晚了,且日夜溫差大,已經有陣陣寒意,才捨得放下球桿,回飯店休息。

 

清晨的江南會館
    
來台南的第二天早晨六點半,今天比前幾次出遊起床時間晚一點,簡單梳洗後,依照慣例到江南會館外頭拍攝照片捕捉江南的早晨,這些天日夜溫差大,清晨的溫度和昨天白天在台南市逛古蹟比起來,真的有點冷,但因為沒帶稍厚一點的外套,睏寶逗留半個多鐘頭後就先溜回房了。

 
   
江南會館的階梯是個拍團體照的好地方
 
用過早餐後,先把所有的家人集合,在會館後花園也是依照慣例來幾張全體大合照。

 
渡假村遊園小火車  

拍完照才回房間整理準備Check out,將行李先暫放在會館櫃台旁,便開始我們的小火車遊園、環湖散步、畫舫遊湖,江南渡假村半日輕鬆遊。

             

吳晋淮紀念園
    

先搭乘遊園小火車到「吳晋淮紀念園」在那走走看看稍作停留

 

環湖步道旁的風景  

    

繼續往下走,途中經過蝴蝶園,但沒看到什麼蝴蝶,再往前走走來到了蜜蜂生態園區,再看一次到處都看得到而且看了超多次的蜜蜂釀蜜過程,不小心又買了蜂蜜和蜂蜜醋等戰利品。

                                   西碼頭旁逸興橋
    
我們走上了階梯來到思源亭,這些小朋友們登高不望遠,反而拿起撲克牌玩起來了,天氣好風景美,不知不覺在涼亭內多待了久些。 

 

在思源亭上拍攝的照片

                          
     
上午11點在西碼頭坐上了畫舫遊湖,船上有一位駕駛和一位解說員,在湖面上跟遊客說明水庫的歷史故事以及水庫的豐富生態,但因睏寶忙著拍攝,所以沒有認真聽囉!


 在湖上拍攝停靠在碼頭的畫舫

 

 

            醉月小樓

     
遊客爬上東碼頭的高處準備向湖面滑翔    

 

環湖一圈,又回到西碼頭,雖然太陽公公有點大,我們還是來張團體照。
 

 
上岸之後,時間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回到了會館,但距離午餐時間還有半個多鐘頭,於是我們又轉往東碼頭處,這兒有個露營區,隨處走走才回會館的「桂華園中餐廳」用餐,值得一提的事,這家餐廳的菜色及風味都不錯喔。

 

露營區的平衡板

吃過午餐後,主辦人就沒排什麼行程,因為太陽太舒服了,我們坐在2F的走廊休息,閉目養神,直到下午2點才坐上小馬中巴,因此處離高鐵嘉義站較近,所以回程時我們是在嘉義站15:36坐上高鐵,16:26就回到了新竹,有高鐵真是太節省時間了,不過這高鐵嘉義和台南站的格局也實在是太像了吧。

  

悠游在水庫湖面上的鴨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