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 23:48:43睏寶

2013.11.12 苗栗明德薰衣草森林

2013.11.12  星期二  苗栗明德薰衣草森林 晴天

 

從薰衣草森林制高點往下拍森林咖啡館及明德水庫湖景

  今年度離過年還有幾天的休假還沒休,利用早上上台北受訓,下午就請個假,帶爸媽和姊妹去明德水庫日新島旁的薰衣草森林走走。       

 

薰衣草森林入口處

  
  早上在台北看天空好像會飄雨,加上氣溫又下降,原本擔心苗栗明德會又濕又冷,還好天氣還不錯,我們大約兩點半後到達,入口處就有位裝扮成精靈甜美的工作人員,買了門票後往園區裡走就先接受一個淨身儀式,是一個利用爬藤植物造景加上有細微的水氣噴氣孔的區域,當水氣環繞在身旁時彷彿置身在仙境般,像是可以洗去身上的塵埃,嗯!不錯。

薰衣草森林-香草舖子及說故事平台

 

 

薰衣草森林-樹舞平台

今天的訪客以非假日來說還算多,我們沿著步道,經過相遇平台前的大草原,小阿姨不太想走,只想進森林咖啡館喝下午茶,但被我們拉著,還是乖乖往前走。  

 

薰衣草森林-水岸平台

 

薰衣草森林-環湖步道

 

  在樹舞平台及水岸平台都逗留了一會兒,因為怕蚊子咬咬,所以即使明德水庫湖畔風景不錯也不敢停留太久,而且環湖步道全程幾乎全都在樹蔭下,不過走回森林咖啡館時,倒是沒看到蚊子的蹤影。
 

 

薰衣草森林-森林咖啡館附近景色

 

 

 

  到了下午茶時間,我們六人點了六份下午茶,份量有點多,看來晚餐要吃簡單些了,咖啡館2F往外看的VIEW很好,湖邊青翠樹木倒映在湖面上,把湖水都染成美麗的碧綠色,更增添了下午茶的美味。

 

 薰衣草森林-森林咖啡館下午茶

      

薰衣草森林-森林咖啡館內部

 

吃飽了決定要去散散步,但只有勤勞的阿婆願意和爸爸媽媽同行 

薰衣草森林-相遇平台附近景色

 

沒去逛的姊妹和遠處的我們打招呼

  我們往上爬,走過相遇平台,再到薰林草森林的至高點「許願樹」往下瞰看美麗的明德水庫,空氣清新風景優美,真令人心曠神怡。

 

從森林咖啡館拍攝相遇平台

  

五點半天色已慢慢暗了下來,準備回家迎接上了一天課辛苦的小朋友。


準備要回家了,在森林音樂盒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