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19:01:49阿拐

大學中,挫折,總是讓人記憶深刻

最近在商業週刊看到一篇〝學習挫折要稱年輕〞
在挫折中可以學到成長、獨立思考、堅強
不禁讓我想想我這輩子所發生過最大的挫折....

去年春天的下午 每天的天氣都是怡人的
適合與一群朋友郊外踏青

而我們幾個馬術社的幹部正在為籌劃半年多
即將到來的比賽 賣力練習著
從一早各項馬事勤務到下午上馬基本動作練習
其實一整天下來 還真讓人腳軟

練習的地方,是在一個有屋頂鋪滿土的練習場
四周有簡單的鋼筋稍微圍起來 旁邊是正式比賽場兼放牧場
對這環境再熟悉不過了,深吸一口氣,來八~!!!我先上馬~
〝阿曼達〞
一匹我不熟悉的馬,是中級進階馬,不適合初學者
穩定性還有加強的空間,所以不常用於營業!
身為有點類似學徒身份的我,在學習階段是沒有選擇權利的

依著牆邊我準備和琪學姐準備調馬索
是藉由一條繩索依ㄍ人站中心以同心圓的方式騎乘

琪說:『上馬吧!』
我說:『恩,牠今天是不是還沒出來過ㄚ?』
琪說:『好像喔~』

不管三七二十一
由基礎動作先開始練習
一坐在馬背上讓他慢步活絡一下筋骨
可以感覺用走的無法滿足我跨下的動物~

琪說:『牠精力很充沛的樣子!快步八!』
我說:『恩』

快步,等同是人的快走或慢跑
坐在馬背上的我一直抓不到牠的重心
感覺...
每次離開馬鞍都很輕飄飄
坐下來就只是碰到鞍子~
我嘗試了各種我會的輔助技巧
狀況仍然沒有改善
我很不滿意這樣的騎乘狀態,我想牠也是!
就這樣的僵局持續約15分鐘

我:『啊!!!~~~』

牠受不了了!!!
一個爆衝!在速度上的不配合
基於物理原理我以小拋物線
飛身用背撞上圍牆的鋼筋,我慢慢滑下來...
條馬索離牆很近,馬正在狂奔!

琪緊張的說:『還好嗎?有沒有怎樣?』
我:『..................』

我......他媽的頭超暈!!!
全身分不出來哪裡比較痛!!!
就在我準備起身時,右手有摸到馬蹄的感覺???
一陣熱!牠居然自我右手上跑過去!!!
Shit!!!!

坐在一旁的教練:『站起來ㄚ!有沒有怎樣!安琪趕旁邊一點!』
琪越來越緊張:『007!你還好八!到底有沒有怎樣?』
我勉強起身背向她:『...........應..應該...沒事八...』
恐懼與劇痛下,還能說話...應該沒事八?!
琪鬆一口氣:『頭有沒有很暈!慢慢站起來!』

突如其來的驚嚇,讓我眼淚直下
倔強的我卻不想讓人看到軟弱的一面
我背向她
試圖用沾滿黃土的手止住流不停的淚水
我慢慢走向教練身旁的椅子

教練:『有沒有怎樣?』
我:『........』
教練:『哭甚ㄇ?毛巾把土擦一擦!有沒有怎樣?』
我:『.....』
我:『........很痛!』 ﹙哈!我那時真的驚嚇過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