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12:46:31

北京行 108. 退貨

最近買的一箱依利牛奶 有一個脹包 (請看圖 不用延多費解釋)
仔仔說這個可以拿去超市退
延當然知道...”理當”可以拿去退呀
回想剛來北京時 進出超市 往往有人退貨時 都是得花一番”辯論” 辯贏了才能退 尤其是吃的

昨天延終於在吃飽睡飽 元氣充足下 走進樓下超市退貨部
”我要退這個奶...”
”有味兒了嗎?” 退貨員這時抬起頭來 看到那個圓鼓鼓的東東
有點嚇一跳
”哇! 脹這麼大, 喂! 你們來看!! 會不會爆呀!!”
延準備好的台詞才說了六個字 就拿到錢了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被刁難要把整箱牛奶搬來說!!)

不知道是延幸運? 還是超市已經在悄悄中改善了耶!!
2007-11-27 09:32:58

今天開始喝豆漿了
女女說還可以接受
仔仔說隔天喝好了...臉 (==)

2007-11-26 13:12:56

安妮塔,
謝謝你寶貴經驗分享,奶的問題一直都很困擾我,我慢慢的悄悄的向素喬,其實我在懷兩個小孩時也偷偷的吃素哦,主要是宗教原因。被我婆婆知道八成會被...打死!!

紅髮安妮塔 2007-11-26 11:57:17

延,
牛奶是很大的問題
其實我家也只買進口奶粉來沖泡喝啦
因為我和我老公都是食品業的
所以我們稍微了解此地牛奶的問題
不敢買任何品牌的鮮奶或酸奶了
而且
事實上
十幾二十年前
美國的醫學專家早就發現
說明為了吸收牛奶中的動物性蛋白質
人體必須釋出某種物質(忘了?)
而這正是幫助鈣質流失的關鍵
但這份研究報告因為可能嚴重打擊美國廣大的酪農業
因此並沒有正式被發表
而研究中也指出
人到了某個年紀
已經無法吸收食物中的鈣質
只能&quot保本&quot了
而素菜中其實有很多也含有鈣質
而且幫助保骨本的物質
豆類就是最好的
所以...
豆漿是鮮奶很好的替代品喔
年紀大的人不必靠牛奶補鈣啦
運動和日曬也是保骨本的要素喔
我娘六十幾歲時去做骨質檢測
結果她的骨質只有三十幾歲
醫生問她吃什麼保養
她說沒吃什麼 她吃全素
醫生就說 那你一定每天運動喔
是啦 她是瑜珈老師嘛
而我婆婆也是六十出頭時去做骨質檢測
醫生說 阿姨呀 你的骨質有八十幾歲了
她很不服氣地說 怎麼可能 我每天早上都有喝牛奶耶


其實我好多年前就跟公婆說了
可是我看的書是公公見過的曾淑惠醫師寫的
他就反駁我 說如果我見過曾醫師本人就不會相信她寫的東西了
還跟我說 我媽如果是從小就吃素 也生不出我來了
所以......

但我還相信心靈的力量
對這些食物也不要過度恐懼
否則恐懼對身體造成的毒素也容易導致癌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