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19:04:16灰 ”襄

死神賀文;七夕情人節。熱感冒

 

 

 

 

 時屬炎熱的夏季,任何人都想躲進涼爽的冷氣房裡。

 

 但在這樣的氣氛中,卻有人必須躺在厚厚的棉被之下,只因為---熱感冒。

 

 「小白真是太遜了。」床邊,雛森桃邊扭著巾帕邊說道。

 

 「是誰害的呀?」床上的人,咳了幾聲後回答。

 

 雛森桃乾笑了幾聲,把帕子敷上日番谷的額頭。

 

 的確,先熱感冒的是她。所以說,是她把病毒過給日番谷後,自己才康復得囉?

 

 日番谷瞥了她心虛的臉一眼後,伸出一手來抓過雛森,兩人的臉靠得好近,「聽說,傳染給別人就可以痊癒了哦?」

 

 感覺到他的氣息隨著話語吐吶在自己的臉上,雛森的臉忍不住都要翻紅,「你不要這樣嘛!」

 

 日番谷稍一使力,即使在病毒的侵擾之下,他的力氣比起雛森還是大上許多。

 

 隨著兩人之間越來越近的距離,雛森忍不住害羞地閉上了眼睛,看出了她的反應,日番谷忍不住嘴角的輕笑,一翻手再使力,把她整個人拉上了床舖。

 

 「欸?」雛森猛地張開眼,即看見日番谷側著身面對自己的臉。

 

 「別顧著照顧我,妳的黑眼圈都跑出來了。」這一副憔悴的模樣,他看了都覺得心疼。

 

 「哦。」雖然是乖乖地應承,但她還是有沒說出口的心虛,她熬夜的原因……是在看下載的日劇呀。

 

 了解雛森如日番谷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女友最無法阻擋日劇的誘惑,幸好日劇只有十集,她不會沉迷得太過嚴重,他也就隨她了,「一起睡吧。」

 

 大棉被逼汗是病人日番谷的專利,雛森依靠的是他的臂彎。

 

 

 

 眨了眨眼睛,雛森把僅剩的睡意全部眨掉。觸目所及的是日番谷仍緊閉的雙眼,她伸手摸向他的額際,溫度已然下降。

 

 她鬆了一口氣,輕語:「小白,你要快快康復哦,不然下個禮拜…」

 

 「不然下個禮拜怎樣?」他本來緊閉的眼突然張開,她著實嚇了一跳。

 

 「沒、沒有呀,」而後連忙改口,「你不繼續睡嗎?好好修養。」

 

 「不了。」日番谷倦倦地搖頭,連躺那麼多天,把所有睡意都消耗殆盡。他好想快點康復,回到逍遙自在的生活。

 

 還有……日番谷抬眼看向雛森,他也想回到可以毫無顧忌親近她、不用擔心把感冒過給她的日子。

 

 快手快腳地爬起來,「我幫你換冰枕吧。」

 

 日番谷不置可否,自己坐起了身,但卻在她伸手拿取冰枕的時候,握住了她的手腕,「怎、怎麼了嗎?」

 

 「笨蛋桃。」他的語氣裡含有絕大多數的寵溺。

 

 「幹嘛又罵我笨呀?」但雛森卻只聽到字面上的意思,雖然她的應答也帶有淡淡的甜味。

 

 「我知道下禮拜是七夕。」

 

 「你、你怎麼會知道?」她還以為,所謂七夕情人節是日番谷絕對不可能去在意的節日。

 

  看吧!「就說妳笨還不承認。」

 

 「我哪有,我只是以為你不會想要過嘛。」雛森說著,臉上有難掩的喜悅,這對她來說,真的非常驚喜。

 

 看她這副模樣,日番谷沒鬆開手,卻忍不住害臊地轉過頭去,「妳有想去的地方嗎?」

 

 本來只是希望那天與健康的他共度一天,不論去那,就算是去平常的地方、做平常的事,都無所謂,可沒想到她居然能擁有不平凡的一天。

 

 「我們可以去餐廳吃飯嗎?可是現在訂應該來不及哦,而且那天感覺會特別貴,還是去看電影,人好像很多哦。」她記得,他最討厭人多的地方。

 

 「怎麼想去的也是妳,反駁的也是妳?」聽她所說的的,日番谷忍不住發笑。

 

 雛森只能嘟起嘴,「討厭啦!」她還不是為了他著想,「我去換水。」

 

 看著她遠去的背影,有個想法於他的腦中成形。

 

 

 

 日番谷的熱感冒終於好轉到僅咳幾聲的地步了。因此,雛森也終於放下提吊的心。

 

 「雛森,」放學時,日番谷叫住了正要轉身進入家門的她,「等一下我來接妳。」

 

 「接我?」霎時間,雛森沒有反應過來。

 

 「七夕呀,妳不是很想過。」說完,像是有些害臊,他急忙地轉身走回自己的家。

 

 真的要過節呀?她還以為上次那樣討論後,這件事是宣告無疾而終的,沒想到……她臉上露出了一個好甜好甜的笑。

 

 

 

 先是捷運,再轉了公車,一路上從人多直到人少,日番谷都緊緊拉著雛森的手,「小心點,別走失了。」

 

 「嗯。」在人潮洶湧的時候,雛森總是會躲進日番谷的懷中,避免推擠。

 

 本來不太高的他,經過歲月的成長,已經略高她半個頭,預計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

 

 「我們到底要去哪呀?」與日番谷一前一後,略差半步的距離走著,雛森好奇地問。

 

 「走著就知道了。」停步回頭看了雛森一眼,他只是這樣回答。

 

 不過,他同時還發現了兩人之間的距離,他略改了改手勢,牽住了她的手,也略退後了一步,肩並著肩,才再次啟步。

 

 發現了他的改變,雛森忍不住紅了臉,有些許的害羞。

 

 儘管,兩人是從小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又儘管,變成男女朋友的身份,已是將近一年的事了,那樣的感動卻絲毫沒有減少。

 

 搭上公車後,他們兩人比鄰而坐,「小白,你要不要休息一下?」不管怎樣,日番谷都是大病初癒的前病患。

 

 「如果我睡著了,坐過站怎麼辦?笨、蛋、桃。」他邊說邊白了眼。

 

 「討厭,你又說我笨。」雛森邊說邊嘟起了嘴,「明明就是你不告訴我要在那裡下車的。」

 

 看了看她的表情,日番谷忍住自己心軟的可能,『還不是為了給妳驚喜呀,笨蛋桃』。

略轉了視線,他研究了下窗外的車況,稍微評估過後,「妳半個小時後叫我起來吧。」

 

 「啊~你還是不告訴我呀?」

 

 日番谷沒有說話,就只是左靠向了椅子旁好靠的地方。

 

 雛森看了他一眼,發現他似乎睡著了,吐吶規律後,她伸手把他的頭溫柔地往自己肩上壓了過來,而後自己的也靠了上去,她也休息一下好了。

 

 這樣誰要負責盯下車時間呀?

 

 「真的是笨蛋啊……」日番谷無聲輕逸。

 

 

 

 把視線稍往後調,確定即將到站後,日番谷才敢挪動自己的頭,叫醒雛森,「笨蛋桃,起床了!」

 

 從打盹中醒來,雛森還是沒忘記申訴,「你一直叫我笨蛋,我怎麼可能變聰明!」

說得是很有道理啦,但是,「是誰說要叫我起床的,結果睡得比我還熟。」

 

 如果不是他沒睡著,他們可能就要原車又坐回捷運站了。

 

 「我不是故意的嘛!」搔了搔頭,每次只要犯錯時,她總是這副招牌表情,這副讓日番谷責怪不了的表情。

 

 「好啦,下車了。」他的表情變得溫和了些,引領著她走下公車。

 

 「這裡是哪裡呀,小白?」照理說這裡已經是距離目的地不遠了,但是她怎麼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說哪裡妳也不知道。」畢竟知道地名也不是太有用處的嘛,「小心走好,桃。」

 

 「嗯。」

 

 拐了最後一個彎,他把她往前推了一些,「你看。」

 

 看什麼呀?雛森的眼從日番谷的臉上移開,往眼前一看,這、這裡好漂亮哦!

 

 不枉費坐了那麼久的車上來,在這略高的山上,山下的風景一覽無遺,也許在白天看來,這些不過是平常的道路房子。

 

 但是在燈開了以後,這萬家燈火好美!

 

 尤其是公路兩旁的路燈,彷彿建立起一條人間銀河。

 

 想到銀河,她迅速地抬頭一看,想找尋天空的銀河,以及天上的牛郎織女。「居然沒有。」

 

 好不容易,遇到沒有下雨的七夕,好不容易,來到沒有光害的地方,怎麼星星還是不出來見客呢?

 

 還是這難得的會見之日,他們也想獨嚐甜蜜呢?

 

 想著,她把抬起的頭壓下,望向身邊的日番谷,就像自己跟小白一樣,甜蜜只想獨嚐……

 

 「因為現在還太早了,再晚一點,星星會比較多。」

 

 「真的嗎?那我們……」她好想好想看星空,雖然眼前的燈景也是很美。

 

 「不行哦,桃,待那麼晚會沒車回家。」他們還不到能考駕照的年紀,這裡也不是太多計程車會出沒的地方。

 

 「好可惜哦!」雛森臉上,忍不住出現了失望的表情。

 

 見她這樣,日番谷也忍不住上前偷了個香。

 

 在他離開後,雛森以指輕壓了自己的唇,「小白你怎麼這樣呀。」她完全措手不及。

 

 但日番谷只是輕笑,沒辦法,等感冒的這段時間,實在是太漫長了。「走吧,旁邊有間餐廳,去吃飯。」

 

 選擇了室外的座位,他們應景地點了情人套餐。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雛森好奇地問了,「小白你怎麼會知道這裡呀?」

 

 「有個地方叫網站、有個動詞叫查詢。」

 

 所以是他專程去查出這個地方的囉,「那人應該很多呀,我們怎麼會有位子?」

 

 問的問題還真是越來越笨了,也許他真的把她罵笨了。「預約呀,笨蛋桃。」

 

 所以說,他已經查詢而且策劃很久了,並不是自己上週的提醒讓他驚覺起這天的,想到這,她的心,好甜。

 

 於是她快速地站起身,往他的臉頰輕吻了一句,又急忙地坐回原位。

 

 這似乎是雛森極難得的主動。

 

 日番谷也狀似漫不經心地摸了摸自己被親吻的頰。

 

 

 

 情人節的甜蜜,廣布於燈海與天際。

 

 

                                《完》

 

 

 

 

 

 

某襄之久違雜念。

 我生氣了!(一回來就生氣,應該是讀者生氣吧~)雖然我很長舌,不代表我願意心得打兩次呀(淚)太久沒回來,不熟現在的處理模式,害我剛編輯好的東西全消失了啦!(大哭)因此心得應該會變得簡單很多!!

 首先,是七夕賀文的模式改變,我本來是想寫試閱型的文章,就是一對只有一幕的畫面,然後由三對組成這篇,像這篇的畫面是剛開始熱感冒那裡(所以才會取這個標題)但是某襄長舌、暴言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因此,一發不可收拾也是可以預見的,當這對變成三千多,另一對變成四千多,我就放棄了(虧我還很有自知之明的從三對變成兩對,至於被割掉的那對是什麼?被割了就算了吧!)雖然一開始,因為長期沒碰文有點不太順,但直至昨日,我終於找回暴文的感覺,也算是暴文的感動啦!!另外,這篇應該算是甜文吧?圖也算是很可愛吧,如果這樣還不算甜,我就不再跟糖販搏感情了!!

 另外,今年的七夕情人節,適逢某鬼女的生日(因此才叫鬼女?)七夕是8/26,鬼女是8/25,在此補祝福某嫿生日快樂~不過我堅持這一篇不是生日賀文,不然我註定12月要再出來,才不會對不起某雅,所以呢,還是一起算了(被圍毆)

 然後,圖中的夜景,是真的有那個地方哦~有心人也許看得出來(不過所謂的有心人應該也只有兩枚吧,笑)這是某襄8月與star團去新竹遊玩時的景點之一,不過這地點其實在楊梅(桃園)也許我回學校(桃園)後,會再跑去看看~另外,其實還挺意外star某二人會說襄信完全停擺,我想這就是台子跟無名、文章跟札記的差別了(再度圍毆,明明就是妳懶)

 好啦~這次的落落長閒聊,就到這裡,希望我不會再出錯,然後打第三次 T_T 沒變數的話,下篇會很快出來見面!

暫燕 2010-07-20 10:31:11

話說 某燕回這篇的時間和大大發文的時間好像有點相隔太久齁
嗯,不過 由於近日某都在翻日雛文的關係,想說看了就還是回一下好了哈哈

大大的這篇文好甜啊!!
是說 某燕也是有段時間沒回報台發文了,報台真的變跟以前差好多啊!

哈哈,日雛愛永不滅!!就算看到了死神連載的某一話也不變摯愛(淚)

暮楓 2009-09-27 17:35:05

這是我回的第三次了……好疲憊……
我還沒看吸血鬼騎士那篇耶(哭)
本來要說的話全清掉好了……

也就是說(?)感想和上面一樣!
好甜!
然後冬獅郎幾時變這麼溫柔了(羞)
然後小桃在我心目中沒這麼笨啦、、、

所以下一篇是銀菊嗎?(很愛猜)
不過我其實更好奇被砍掉的那對……?

另外我超同意妳對死神和火影的評價。
之前那幾部我現在只對鋼鍊和海賊的劇情還有興趣……

等等!發現錯字!襄正文的最後一行有錯字噢(指)



最後、我居然不知道嫿的生日……對不起!!(掩面奔)

版主回應
原來我甜的了XD
我覺得冬獅郎對桃超好的呀.....
桃只是為了反襯啦,在冬獅郎面前特別笨,反正他會幫她打理好!

下一篇還猜銀菊....... 都看到是葵莉了XD

至於被刪去的那對,那麼想知道的話,說也無妨~
是一個被冷陳極久的人物,壽之樣&her boyfriend。
還記得他們就幫你拍拍手XD(←連作者都熊熊忘了男友的名字 = =

錯字哦..... 快去毀屍滅跡!!
2009-10-23 02:15:09
姝嫿 2009-08-31 18:27:31

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回什麼(炸)
好啦過了就算了咩大不了等你生日我在故意把他記錯往後挪兩天(誤很大)
灰色系一起復出萬歲!!

版主回應
那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的生日改為2/17(大誤)
明明就不關我的事XD
2009-08-31 18: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