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1:35:05灰 ”襄

《慶週年》梁山伯與茱麗葉 2


  § 詞曲創作:曹格,原唱:曹格/卓文萱

  § 星光版歌者:林宥嘉/徐宛鈴


  『我的心想唱首歌給你聽 歌詞是如此的甜蜜
   可是我害羞我沒有勇氣 對妳說一句我愛妳
   為什麼你還是不言不語 難道你不懂我的心
   不管你用什麼方式表明 我會對你說我願意
   千言萬語裡 只有一句話能 表白我的心
   千言萬語裡 只要一句話就 能夠讓我們相偎相依
   我愛你 你是我的茱麗葉(茱麗葉) 我願意變成你的梁山伯
   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夜 把愛 永遠 不放開 I Love You
   我愛你 你是我的羅密歐(羅密歐) 我願意變成你的祝英台
   幸福的每一天 浪漫的每一夜 美麗的愛情祝福著 未來---』


 歡聲雷動。在整間社辦。

 不只是因為他們唱出歌詞的氣氛,他們就連眼神、牽手、對唱,一切都那麼有味道!

 好像…不只是場比賽,而是兩個相愛的人在表明心跡。

 回到參賽席,他們又接受了一次熱烈的掌聲…


  『可能大雨來得太早 我還不知道
   可是情話說得正好 我還在尋找 再怎麼樣尋找 來時路已經找不到
   可能緣份來得太早 我還不知道
   可是情話說得正好 我還在尋找 當我以為再等不到
   你卻突然 停靠在我懷抱---』


  『你那麼愛他 為什麼不把他留下
   為什麼不說心裡話 你深愛他 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啊
   你那麼愛他 為什麼不把她留下
   是不是你有深愛的兩個他 所以你不想再讓自己 無法自拔---』


 等到最後一組也唱完回來,大家總算完全脫離緊張的心情,雖然待會還有可怕的講評及淘汰。

  「吳易言,你剛表現超棒的!」壽之樣大聲地稱讚剛唱完你那麼愛他的同班同學,「還有黃主晰,你也好厲害。」

 黃主晰溫和地笑著,「你們唱得才好聽~合音超強,怎麼練的?」

 她開心地把何穆覺推了出來,「當然是他的功勞囉!」

 就在他們玩鬧之餘,社長把全部的人叫到前面去,這次總共是15個幹部當評審,每個評審兩分,總共30分。

 「先公布最高分的兩組,23分,第六組『梁山伯與茱麗葉』何穆覺、壽之樣、第八組『你那麼愛他』吳易言、黃主晰。你們這兩組本來就比較吃香,所以發揮優勢很重要!這點你們表現得不錯~」

 太好了!男生組開心地歡呼、互相擁抱,男女組則高興地跳上跳下加擊掌。

 台前,社長繼續宣布,被淘汰的兩男兩女中,有一個主唱,不知道她會怎麼被學姊教訓?

 在約定了明天放學聽規則後,他們各自解散……


 走在回家的路上,壽之樣還沒忘記剛才的約定,「你想說了嗎?」

 該來的逃不過,他們並肩走著,聽他說…「她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的交情不錯,一直都是好朋友。」

 所以是朋友變情人的故事囉?她猜想,只是沒問出口。

 「我一直到畢業後才知道她喜歡我三年了,也就是在這個時間,她開始追我…想要我從她的朋友變男朋友。」

 從他有一些困擾的語氣,她推論,「你不喜歡她嗎?」

 「我對她還停留在朋友的感覺,可是她的步調太快,一直想要我選擇,她太偏激了。而且據我所知,她似乎漠視現在的生活圈,我一直想找個機會勸她稍緩腳步…」

 原來如此,難怪他那時候跟平常差那麼多!「那,那天…」

 他搖了搖頭,大概猜得出她的想法,「我沒有騙她,她應該是不相信我要團練才跑過來的!」

 不被信任感加上牽扯到無辜的人,難怪他會生氣了,「那她現在怎樣了?」說起來,她也要擔一點責任才行。

 「她沒有再跟我聯絡,我也認為這是讓她冷靜的好機會。」所以,他也沒有主動找她。

 啊~這樣她很可憐欸!壽之樣的同情心被撩撥了起來,「你們還是朋友吧!是的話,就該關心她!」

 他也知道呀!只是……


 中午,難得能在學校吃飯的日子,至少是這一個禮拜以來啦!

 悠閒地吃完,直到要打鐘前的五分鐘…「何穆覺,外找。」

 會是誰?抱著一絲懷疑,他往前門走去,而門外的人讓她有一點驚訝,「壽之樣?」

 「嗨,」打完招呼後,她把握時間,直切中心,「我是想問你,以後要不要繼續一起練歌的?」

 一起練歌?他還考慮著,那一邊已經淘淘不絕地分析了,「這樣我們可以互相聽對方的缺點嘛!而且也不會無聊呀,想休息的時候還可以聊天…」

 在她還想繼續解釋的時候,他乾脆地打住,「好。」

 雖然她這個樣子很可愛,不過再說下去的話,鐘就真的要打了。

 她先愣了一下,然後開心地點頭,「那放學的時候,一起去社辦吧!」

 沒想到這比賽還能增進他們的感情呢,「嗯。」

 「那…」她還想說些什麼,班上卻傳來叫她的聲音…「拜拜,放學見。」

 對著她的背影,何穆覺點了點頭,心思已經放到放學後的集合,不知道學長姐又要出什麼難題給他們了!


 「下禮拜三的比賽不限曲,自由選歌,我們會淘汰兩個人,剩下社內十強,規格和上次一樣,只是要在明天中午前把要唱的歌告訴任何一個學長姊,我們會幫你們找伴唱版。」

 交代過後,他們就可以解散了---

 「喂,」只是壽之樣和何穆覺還在原位閒聊,「妳要唱什麼?」既然說好要一起練了,那關心一下,也沒什麼嘛!

 她稍微想了想,唱出現在所想的歌,『我可以畫一個圈,把自己關在裡面,把回憶擋在外面---』

 聽了這一句,好聽是好聽,不過…「為什麼又是卓文萱的?」

 「湊巧啦~」因為剛聽完『梁山伯與茱麗葉』就很想聽卓文萱的其他歌呀!「那你要唱什麼?」

 『我是孤傲的王子,做我的故事,用淚稀釋的往事,漸漸消失---』何穆覺唱的是張棟樑的『王子』。

 才聽完,她臉上有假裝的睥睨,「你還以為你是王子啊?」

 他面色一凜,「壽之樣!!」

 雖然在跟他開玩笑,不過她擔心的是這首歌中段的rap部分,雖然稱不上難,不過她怕他不適合…

 就在她思考時,吳易言的聲音先插入其中,「欸,壽、穆覺,一起去吃晚餐~」

 等待在那一邊的是另外九個參賽者,「哦,好~」何穆覺爽快地答應,「不要只叫我壽啦!」先拋下這層擔心吧…

 十二人集團浩浩盪盪地走出社辦,總的來說,他們的感情隨著相處越來越好了…



 複賽第二場。


  『嘩啦啦啦啦啦 天在下雨 嘩啦啦啦啦啦 雲在哭泣
   嘩啦啦啦啦啦 滴入我的心 oh yeah~
   不用說我只會胡思亂想 不用跟我說我只會妄想
   嘩啦啦啦啦啦 讓我去淋雨---』


  『可不可以讓我回到 突然長大那一天 
   那一刻 他的吻 改變我的世界
   可不可以這個夏天 這些故事能永遠
   球場邊 界外線 我們巳越走越遠
   我可以畫一個圈 把自己關在裡面 把回憶擋在外面
   卻不能停止想念 在我的天空蔓延 他有的善良和善變
   我可以畫一個圈 當作是完美句點 還他自由的藍天
   卻不能停止想念 一幕幕甜美畫面
   如果放棄了這一切 那麼在我身體裡的靈魂 是誰
   可不可以讓我練習 心碎時候有笑臉
   等著他 已走遠 才能落下眼淚
   可不可以讓我消失 在地平線這瞬間
   哭過了 冷卻了 起風了卻不能飛
   所以我可以 一直擁抱 心碎---』


  『有時假裝沈默 是否有點難受
   到底期待想什麼 一眨眼又讓心傷透 
   關於你們手牽手 還是關於你和我
   你說你就是在我左右 下一秒卻又讓我 猜不透---』


  『我愛瘋了 我瘋到自己痛也不曉得
   放棄了保護自己的責任 放棄了抵抗脆弱的天份
   我不管了 我不管這傷口能不能癒合
   選擇了你也許是錯的人 選擇包容了你的不安分
   我尊重我的選擇---』


  『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 靜止也不休息 抓住你的呼吸
   我 再多說一句 猜你的回應
   流動的時間裡找你的旋律 轉眼整個世界 只剩你的應許
   我 放自己飛行 今夜就開始放晴---』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灰色的天空落下了悲傷 偽裝了兵荒馬亂遍地傷
   沈默的月光惆悵著過往 泛黃了江山紅窗淚激昂
   一步一步踏著腐敗 一口一口吸進塵埃
   獨自一人孤軍奮戰 模糊的未來
   我是孤傲的王子 做我的故事 用淚稀釋的往事 漸漸消失
   我是孤傲的王子 優雅的固執 用我倔強的方式 盡情放肆
   我獨自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踏著腐敗
   一口一口一口一口地吸進塵埃
   過去現在明天未來我是否還在 我不我不我不我不敢期待
   獨自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踏著失敗
   一口一口一口一口地咀嚼傷害
   過去現在明天未來我是否還在 我不我不我不我不敢期待
   用我倔強的方式 盡情放肆---』


  『戒不掉對妳的依靠 失去重心該怎麼好
   每個表情都能治療 相思的煎熬
   戒不掉妳對我的好 像被關在想念的牢
   只剩寂寞纏繞著我 我無路可逃---』



 一直到學長姐開始審查,他們才開始閒聊,「唱得跟練習的時候一樣好哦!」因為常一起練唱,何穆覺如此跟壽之樣說。

 雖然他是稱讚自己,但…「你真的很奇怪欸!那有人正式來比練習好聽的呀!」壽之樣似乎忘了上禮拜的他們也是這樣。

 「正式才有臨場感、才會緊張!所以我會更專注、放更多感情去唱。」

 這根本是天生的表演歌手嘛!她這麼想,很替他開心…

 不遠處,吳易言看著互動熱切的兩人,「壽跟穆覺的感情好像越來越好了!」

 「很好啊!我覺得她讓穆覺開朗多了!」黃主晰持正面看法。

 「應該說我們跟之前的穆覺不熟吧!」雷予倩,參賽社員之一發表意見。

 之前的他總是一個人抱著吉他在角落,除了很會彈吉他、很會唱歌外,別人應該沒對他留下什麼印象。

 不過,她卻沒什麼說他的資格,「妳還不是一樣!」吳易言與黃主晰異口同聲。

 何穆覺、雷予倩,還有一個劉海杰,可以說是社裡的三大孤僻王!

 雖然說這次的比賽,讓他們都有所活躍了。

 「大家都過來集合吧~」他們的談話結束在社長的宣布裡。

 這次最高分的是唱『戒不掉』的吳易言,23分、再來是唱『王子』的何穆覺,22分。

 唱『猜不透』的黃主晰,21分、而壽之樣的『可以不可以』拿到20分。

 被淘汰的兩個女生,一個是彈鋼琴的、一個是鼓手。

 這就是本週戰況了!



 在何穆覺踏進教室時,壽之樣已經在裡面了。

 她坐在地板上,屈膝,聽著音樂,發現他來了,她招了招手。

 「那麼早~」他坐到旁邊去,她沒有回話,褫了一只耳機給他…

 『就讓我留在輪迴的邊緣,等一道光線,看見某年某月我們之間---』

 學長這次指定原聲帶的歌曲,要考驗他們”用音樂說故事”的能力,而她選擇的就是這首放羊的星星的插曲。

 可是何穆覺居然沒聽過!所以她才會播給他聽,「還蠻好聽的!」他簡單的評論。

 何穆覺要唱的則是『曾經太年輕』是台版白色巨塔的片尾曲,藍又時所演唱,是一首好聽但不好唱的歌。

 他這個人就喜歡挑戰!她也沒什麼好說的。

 聽著音樂她突然想到,「你跟羅依蕾聯絡了嗎?」

 最近忙著練歌、準備功課,參賽者們又常常約出去,他幾乎忘了這件事…「沒有…」

 他知道她會問是因為關心、在意,所以答得有些遲疑。

 「哦,」她低應了一聲,「別忘了要談清楚就好。」

 何穆覺不禁感到抱歉…卻不知道該跟壽之樣說些什麼…

 不希望再把氣氛搞僵,她連忙轉開話題,「昨天,劉海杰跟我說呀,」

 面對她莫名的語氣停頓,他接問,「怎樣?」

 「他對你的第一印象很糟欸!說你都一個人窩在角落,完全不理人。」

 懶得理他,「他自己還不是一樣!」也是一個人抱著吉他。

 孤僻王批評孤僻王,半斤八兩啦!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