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11:21:02灰 ”襄

《慶週年》梁山伯與茱麗葉 1


  § 詞曲創作:曹格,原唱:曹格/卓文萱

  § 星光版歌者:林宥嘉/徐宛鈴


 超級星光大道是現在最紅的電視節目。

 不只是參加比賽的參賽者組成的星光幫紅遍大街小卷,連評審的通告也應接不暇。

 甚至連平日問候都可以有”星光現象”。

 「你昨天看LIVE的總決賽了嗎?」

 「當然看啊!林宥嘉的Last Order怎麼能唱得那麼鬆呀!果然是迷幻王子~」

 「什麼王子!我們彼得潘才是啦!鳳凰花開的季節還是對所有成員唱的,星光幫感情多好呀~」

 「周定緯唱的那首Rain的歌,是日文還是韓文呀?」

 大部分的時候,星光粉絲各有所好,也不見得會認同其他人的意見。

 「超級星光大道不是內定冠軍嗎?你們還看啊!」

 但是當大敵當前,他們又會團結一致。

 「歌聲是不會造假的!」

 容忍了他們半小時,「好了!」社長大人總算開口了,「我們是流行音樂社不是星光現象社,收斂一點。」

 社辦裡的角落,分散了幾堆人馬,無視討論的熱烈,而其中有一個人撥著吉他,他是何穆覺。

 雖然他也有看超級星光大道,但卻不算熱衷,的確,他們的聲音不錯,但對他而言,藉由節目得知一些好歌,才是最大目的!

 「喏,大家集合一下吧!」聽到社長的話,他放下吉他,往社辦的中央集聚,對了,何穆覺是社團主唱,雖然他愛玩吉他。

 「才剛過期中考,大家應該還蠻有空的~所以就來辦個活動吧~」要辦活動,大家是沒意見啦!不過怎麼覺得社長他是隨想隨說呀!

 「星光那麼有名,我們又是音樂性社團,就來個歌唱比賽吧!」他邊想邊補充,「一年級參賽、二年級當評審,一年級要全上哦!」他看了一眼拿鼓棒的學弟,「上去搞笑的也行!不然我當掉你的社團成績,贏的人…我想想,就是下一屆社長。」

 才說完,他就遭到眾幹部的瞪目攻擊,只能改口,「我會從比賽中選幹部,第一名的話,就社費送他坐貓空纜車!」

 好不容易等社長說完,一年級們才開始有反應或反駁的機會(畢竟社長連珠砲威力驚人)雖然都是無用。

 「那比賽就現在開始吧!」現在?「開始預賽,大家來清唱,重點是台風哦!」

 社長一聲令人,大家只得開始行動、想歌。

 雖然從社長的態度,他們很難知道自己該不該認真…


  『遇見妳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否在前世我們有一段過去
   能不能這次改變命運 能不能這次讓我真的愛妳
   還是往事別再提起---』


  『愛 是花兒的芬芳 是蝴蝶的翅膀 是傷心的蒲公英迷失它的方向
   愛 在孤獨中絕望 在絕望中堅強 堅強後繼續不停想著他---』


  『我的愛情是一棵樹 永遠不會離開一步 風雪多殘酷 我想我挺得住
   我的生命是一棵樹 只願成為妳的歸宿
   我義無反顧 守護妳是最大的幸福---』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而你總是太晚明白
   最後才把話說開 哭著求我留下來
   終於看開 愛回不來 我們面前太多阻礙
   你的手卻放不開 寧願沒出息 求我別離開---』


  『凍結那空間 凍結有你的世界 凍結那畫面 凍結不讓它熔解
   我若是疲倦 你的項鍊 在我身邊 發光在我胸前
   你的項鍊 在我身邊 陪伴著我過每一天---』


  『颳風這天 我試過握著妳手 但偏偏雨漸漸大到我看妳不見
   還要多久我才能在妳身邊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許我會比較好一點---』


  『我的愛 明明還在 轉身了才明白
   該把幸福 找回來 而不是各自緬懷
   我會在 沿海地帶 等著潮汐更改
   送你回來 你走路姿態 微笑的神態 潛意識曾錯過的真愛---』


  『戀愛ing 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 坐上一台噴射機
   戀愛ing 改變ing 改變了黃昏 黎明 有你 都心跳到不行---』


  『愛存在 這美麗新世界 我喜歡 自信的感覺
   我看見 你微笑像天使 這就是 愛的奇妙
   我願意 陪在你的身邊 讓心跳 不會變老
   歡迎來 這美麗新世界 讓感動 一個一個實現---』


  『反覆的夢 黑色天空 在你懷中 誰的臉孔
   我說不出話 那不是我 你卻都聽不見我的心痛
   我反覆的夢 黑色天空 你的浪漫衝動都不再屬於我
   你陪著我 心卻不斷逃走 你只留給我黑色天空---』


 捧著熱騰騰的成績單,社長宣布了16個進入複賽的社員,其中包括唯7個主唱,何穆覺理所當然地就在其中。

 「明天放學再過來,我跟你們說清楚比賽規則。」



 上完一整天的課,揹起書包,何穆覺直接往社辦走。

 他實在還不知道要怎麼看待那場比賽,目前感覺起來,只是社長臨時想到、打發時間的東西。

 他們那麼不負責任,叫他怎麼用心看待嘛!

 「人都到齊了嗎?」站在稍高的地方,社長問著旁邊正清點人數的幹部,「都到了。」

 再次將視線轉回學弟妹身上,社長開始講解,「比賽會在社辦舉行,我們會搭一個小台子,配伴唱帶,當著大家的面比賽。下禮拜三是第一場,現在我們來做一些賽前準備---」

 說著,有三個幹部拿著小箱子走上直至社長身後,「第一場我們要對唱情歌,我們現在抽組別、順序跟指定曲。」

 原來有指定曲呀!看來社長大人是蠻認真的,何穆覺才這麼想,就聽到一連串熟悉的名詞。

 略去沒記得幾個的社員名字,他指的是歌名:許願、明明很愛你、今天你要嫁給我、屋頂、是你決定我的傷心…這些不都是超級星光大道十六強對唱的情歌嗎?

 正想著,社長也已經抽起並宣讀下組,「何穆覺、」總算到他了,第六個唱啊!「壽之樣、」誰呀?他對她沒有印象。

 但卻聽到幾聲耳語,「兩個都是主唱哦!真吃香~」在只有7個主唱的狀況下算是巧合。

 「梁山伯與茱麗葉。」這就是他們要合唱的歌,而且…果然還是星光的歌。

 總名單出爐後,他才發現並不只自己這組是兩個主唱,抽到『你那麼愛她』的吳易言、黃主晰也是,只是兩個男生而已。

 加上愛得正好,這八首還真都是星光曲!

 此時,社長又開始說話了,「我們這次會淘汰兩組,四個人,記得練唱的時候不要只顧自己,要互相幫忙。

 「社長,我有問題---」16人之中,有一個女生舉起手,「你不是說要回去計劃比賽事宜嗎?為什麼指定曲都是星光的歌?」看來她也固定收看。

 他笑了兩聲,不帶著一絲心虛,「我有花一分鐘,上知識+搜尋,」說完這欠扁的答案後,他面對大家,「快開始準備啦~」

 聽到這聲催促,大家開始動作,何穆覺也很想,可是…他真的不知道那個壽之樣是誰呀~

 突然,有一個人叫住他,「你是何穆覺吧?」

 那是一個長得不高、皮膚很白、眼睛很大、聲音微甜的,女生。



 將曹格跟卓文萱的原版本下載到iPod後,他還花了一點時間找到純伴奏的,這樣方便練唱。

 每節下課聽MP3,上課還偷瞄歌詞,在心底哼了幾遍後,他大概能掌握他的部分了!

 他跟壽之樣約中午練歌,在學校角落的樓梯,當他到的時候,壽之樣已經在等他了。

 「抱歉。」他迅速就座。

 她搖了搖頭代表不介意,一開口是稱讚,「你之前唱的凍結好好聽,你的嗓音好特別~」

 聽到她的聲音,他才想起她上次初試的時候,好像是唱了『花的嫁紗』吧!說起來她的氣質還蠻像王心凌的。

 「妳應該聽過歌了吧~我…」沒多著墨於他們之前的表現,何穆覺想先做正事。

 卻被壽之樣打斷,「我想先跟你討論一下,我們都是主唱,在比賽裡本來就比較有優勢,」

 這點他知道,昨天就聽說了,不過這不會是代表她有把握、不想投注太多心力在練習上吧?

 「昨天主唱學姊也說了,如果我們7個主唱有誰在這輪就被淘汰的話就準備完蛋,所以…我們練合音,好不好?」

 原來他們已經被威脅了…他記得這首歌是男生唱合音的,那麼他倒是挺有興趣試試的,「好。」

 這場練唱應該會很有挑戰性吧!「那我們先練其他地方囉~」

 『我的心想唱首歌給你聽,歌詞是如此的甜蜜---』

 『為什麼你還是不言不語,難道你不懂我的心---』



 聽了一整個午休的合音,他當著記憶最深的第一堂課記了下來。

 一下課,何穆覺就想去找壽之樣,他記得她是隔壁班,108的。

 才要踏出教室,他就已經看到她站在門口,他們的默契看來很好培養,尤其在都拿出合音的紀錄表後。

 他們噗哧一笑,再拿走對方的那張,仔細研究,「這個地方不是這個音吧!」

 何穆覺抽回紙張,看著哼了起來,「應該再低半個音吧!」跟著壽之樣的建議,他再哼一遍,是順多了。

 「妳對音樂很熟?」還給她紙張的同時,他問。

 接過他的紀錄表,「學過鋼琴。」笑笑地說。

 所以是鋼琴派對吉他派囉,他再跟她要回表,把兩張放在窗台之上,把不同的地方做記號,「我們一起討論吧!」下課時間快結束了。

 「那就今天放學囉!」



 連續三天的中午、放學,外加某些下課時間,他們都膩在一起練習,完全地認真、完全地投人入,把社團練習放在第一位。

 『幸福的每一天,浪漫的每一夜,把愛、永遠、不放開,I Love You---』 

 星期六早上,他們都不用補習,就約到學校繼續練歌,他們開了一間教室,就兩個人---

 不!就這聲音而言,應該是有好幾組都來學校了。

 「我們也要加油囉!」何穆覺邊為他們兩個打氣邊關上窗戶,避免互相干擾。

 同時,壽之樣打開冷氣,控制在不至於冷到鎖喉的溫度。

 就在他們正準備開始練的時候,壽之樣的手機也剛好響了,『我愛妳,妳是我的茱麗葉,我願意變成妳的梁山伯---』

 她的鈴聲是要練的歌,很乖!只是…為什麼會是星光幫林宥嘉、徐宛鈴的版本咧?

 「我跟妳講過啦!直接去補習~嗯、嗯…拜拜。」媽也真是的,居然忘記她報備過要出門,還打電話來問。

 她走回他旁邊,雙手合十,「不好意思哦!我關靜音。」說完,她連忙更改。

 其實,他並不那麼在意,「妳也喜歡星光啊?」他不記得曾經在瘋狂討論團裡看到她,雖然他也沒有多注意那些同學。

 「我很喜歡他們的聲音,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跟他們唱得一樣好!」看來她的喜歡很正面、不偏激,「尤其是林宥嘉,他聲音好棒。」

 她的補充讓他更確定這鈴聲的存在原因了,「所以能抽到這首歌,妳很開心吧!」

 壽之樣理所當然地點點頭,「我也很開心能跟你一起唱這首歌!」

 在練習前,他們聯絡感情、培養默契。

 讓他沒注意到沒有鈴聲、沒有震動的手機,發出閃光---

 一人戴一耳耳機,他們一起聽著何穆覺iPod裡,純音樂版本的梁山伯與茱麗葉…


 『我的心想唱首歌給妳聽,歌詞是如此的甜蜜(哼~),可是我害羞,我沒有勇氣,對妳說一句我愛妳。
  為什麼你還是不言不語(不言不語~),難道你不懂我的心(哼~),不管你用什麼方式表明,我會對你說我願意---』

 歌才唱完第一段,他們教室的門就被推開~

 不是在校園巡視的警衛、教官,不是跑回教室拿東西的原班學生,也不是在學校某處練歌的同社同學,

 而是一個穿著便服、拿著交換證的女生,依她看,應該跟他們同年,而她的視線對著何穆覺。

 「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她走向坐在一起的兩人。

 他站起來面對她,而壽之樣為避免尷尬,拿下耳機閃到教室的一角。

 「不是說社團練習,」她撇眼看向壽之樣,「真好的說法。」

 「羅依蕾,妳不要太過份了~」莫名其妙就來他這邊鬧,還沒問清楚前因後果。

 她情緒不佳地看著他,「誰過份呀?明明就是你說有團練取消跟我的約會,結果呢?居然是跟她在這裡談戀愛。」

 「妳不要扯到她身上。」他們之間只算是剛認識的朋友,他不想讓她困擾。

 突然,羅依蕾像是氣力放盡的皮球,「就只為她著想,我呢?」無力跳動,「穆覺,我呢?」說完,她離開。

 擔心地看著她的背影,壽之樣緩緩走回何穆覺身邊,「你不去追她嗎?」她覺得她好可憐,雖然她也不是不能了解他的心情。

 他搖了搖頭,催促,「我們繼續練歌吧!」

 歌,甜甜的味道不見了,他們之間的氣氛也怪怪的…



 複賽第一場。


  『我喜歡回味 記憶的美 讓人懂得感謝
   你現在讓誰 聽你喜悅 陪你掉眼淚 嘿 好久不見
   請你許個願 要感情不再那麼容易變
   讓心不被距離拉得太遙遠---』

  『明明很愛妳(我) 明明想靠近
   為什麼還要再浪費時間不把你(我)抱緊
   夠真心 才是(就是)最厲害的武器
   我會拚命讓你更滿意(你要拚命讓我更滿意)---』


 雖然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但她很不放心…


  『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已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嫁給我好嗎---』


 他們已經把歌練得幾乎完美,音高音長都是他們兩個的最佳狀態!

 可是沒有情感交流,這是從羅依蕾出現之後的,普遍狀態。


  『在屋頂唱著你的歌 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讓星星點綴成 最浪漫的夜晚
   擁抱這時刻 這一分一秒全都停止 愛開始糾結---』


 看出她的不安,何穆覺趁著換組演因的時間,傾近她咬耳朵,安撫她也是安撫自己…

 「忘記禮拜六那件事吧!我會再找時間跟妳解釋,現在我們都最想把歌唱好吧。」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 是你決定我的傷心
   如果我們還會 重新相遇 我會用感覺 擁有所有的你---』

 雖然他沒說什麼有建設性的話,但光是他的聲音以及鼓勵她的行為,就讓她充滿信心。

 他握了一下她的手,代表鼓勵,站起,換他們了!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