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0:18:40灰 ”襄

火影賀文;七夕賀文連彈。坦白


 「國王遊戲,國王為大,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她們七個同時說出這句話,已經沒有誰想去追究這句話是誰規定要說的。

 該說是習慣了嗎?或許…是先搶先贏的關係吧!沒有人想浪費時間去爭論。

 果然,一向背到不行的天天,就在不再抱怨這句話之後得到了國王的殊榮,「哈哈哈。」這難得的機會,叫她怎麼不開心?「我要五號。」

 選定之後,三聲爆喜。

 「safe~」手鞠懶懶地說,完全掩著了剛剛有一點緊張的心情,雖然天天是還好,如果被小櫻或井野點到,那實在是…

 「不是我。」井野同樣脫手,桌上那張四號的牌,也很清楚地說明。

 「怎麼就那麼難中哦?」小櫻更是直接刺激天天,誰不知道她才連中七、八元? 

 果然,天天的臉上寫著可惜,她好想指定小櫻哦!不過…她撇頭看向沉默的三個人。

 看向從來不曾有過反應的籽薰,略過,她看向跟男朋友『復合』沒多久的雛田,「不是。」她拿出一號的牌。

 那…天天將視線轉到懷的身上,就是她了吧?但…她卻只是搖搖頭。

 怎麼會?大家怎麼可能都不是呀!還是…『鏘』一聲,打通,大家同時轉頭看向---始終沉默的籽薰以及,那張五號牌。

 瞬間,歡聲雷動。


 有些話在錯過最佳的開口時機之後,就沒有坦白的必要,她一直是這麼想的…可是她們卻要她打破了這個原則!

 其實她在乎的也不是這個原則,而是一連串下來的,蝴蝶效應---


 「總務?」一聲,沒有回應,法律系學會會長再喊,「遠星?」

 這一聲她總算有了反應,抬頭看了他,知道她剛剛一定在晃神,他再覆述了一次,「跟大家說一下系費的事。」

 頷首、起身,她拿起眼前的資料夾,一副專業,「雖然目前系費的使用還在控制的範圍內,但還是請大家多多節制支出。」

 「很糟嗎?」待她坐下後,位置緊鄰在旁的會長小聲地問。

 籽薰聳了聳肩,「勉強過得了聯合舞會。」畢竟物價上漲,又還沒有與其他系學接洽。

 這樣啊…短暫的思考後,他下達,「宇智波,列出活動的清單以及所需器材,盡量節省開支。」他向左手邊第一位幹部:活動長交代,活動向來是他們開支最多的地方,「還有問題嗎?」

 短暫的沉默後,他正準備接口,「那…」卻被敲門聲打斷,『叩叩叩---』聲後進來的是他們一年級的班代,「聯學會的副會長過來…」

 會長正準備站起身出去接待,學弟卻阻止了他,「他找總務學姊。」

 總務?他朝右邊看去,遠星?

 而她似乎沒有太大的意外,站起身,「不好意思!我馬上回來…」轉身,走了出去。

 這是怎麼回事呀?日向找遠星什麼事呀?

 抬眼,我愛羅看向左方的佐助,「籽薰她…」剛剛會議中的晃神更證實了她這幾天的不對勁。

 「我怎麼知道啊…」看著門口,他臉上也寫著擔憂……


 他們是朋友。那是大一的事。

 他們的感情很好,不受性別影響,三個出色的人形影不離。

 一起加入法律系學,成為系學會裡的鐵三角。

 一切看似都很好!但卻發生了變化。

 籽薰的漸行漸遠,他們兩個並不知道原因,只知道她有了一群新的朋友。

 而他們就只是幹部之間的關係,合作無間的角色,尤其是在她與佐助之間…

 不知道還能不能稱上朋友的,身份。


 「籽薰?」迎面,是一個金髮的女生,外表相當光鮮,個性非常倔強,手鞠。

 她抬起頭迎向她,停下了腳步,「嗨。」

 站在籽薰的眼前,她定目地看著她,好一會兒…「嗯…沒問題嗎?」

 總覺得,在那場遊戲過後,向來就不多話的籽薰,變得更加沉默了,本來就沒什麼表情的她,笑容也是徹底消失。

 這個要求真的讓她很煩惱吧!

 看她變成這樣,她們也不好過,收回玩鬧的心情,她們討論過,要取消,不為難她。

 「我會在期限前完成。」淡淡地,她說,嗓音畫過的軌跡,淺淺的。

 「不是…」她來找她,不是要來催促她的啦!真要說,也是天天這個國王比較適合…手鞠正想解釋,前方那個轉角,當事人卻正好走了過來,宇智波佐助。

 而且直往著她們兩個,或者說籽薰而來,「…遠星,」

 「先走囉!」她與手鞠交代一聲,看向佐助,她…也有事要找他。

 手鞠目送著她與他在小道的中央會合…沒辦法了,按捺住想看戲的心情,她離開,留下這鮮有人走往的地方給他們。

 相距一步,他們各自停下,「嗯…我愛羅叫我把預算表拿給妳。」

 接過那張紙,她沒著眼多久,便收進袋子。

 這是代表沒什麼好聊的意思吧?佐助如此猜道,算了!就走吧~

 正想轉身時,她開了口,「你待會兒有課嗎?」

 好不容易單獨遇到了他,好不容易提起了勇氣,其實…她想把握這個機會,再放過就真的不可能了!

 還以為她想逐客,沒想到…他搖了搖頭,「我沒事。」

 「那,」她做了下心理準備,「可以跟我來嗎?」


 從小道到學院的頂樓,一樣鮮有人跡,不同的是,這裡的風很強。

 風吹亂了她深紫色的長髮,也顯現了她背影的孱弱,此刻,他真的好想問,她是怎麼了…

 不只是這幾天,而是升上大二以來,她怎麼了?

 他好想關心她,卻開不了口。

 他只是問,「妳想說什麼?」依著她的行為模式,最安全的做法。

 「有些話…」她的聲音經由風傳遞過來,有些薄弱,在她轉過身看他之後,才清楚了些,「說了就回不到原點了…」

 是很重要的事吧!不然她不會是這種態度。受她的影響,他嚴肅認真地傾聽……

 閉上淡紫色的眼,她做好心理準備,睜開,向他走近一步,抬頭,望著,眼裡是專注。

 「我喜歡你,宇智波佐助。」

 從她的眼神,他知道她不是在開玩笑!

 可是…為什麼…他不是懷疑她的心意,而是…為什麼會說?

 他以為…依照他們的個性,他們會是鎖著這件事一輩子的,怎麼會…

 從他的反應,她得不到任何一點能解讀成『開心』或者『接受』的情緒,果然就如同她所猜想的一樣。

 這是她單方面的思想,就是不想影響到他,她才選擇不說,她才會疏遠三人組,因為她不想破壞。

 她不想看到佐助猶豫著該不該傷害朋友的樣子,也不想看到我愛羅煩惱著該支持那一邊,她退出,最快!

 所謂的,蝴蝶效應---

 強打起笑容,「我是認真的,」至少她要證實這點,「但是,你不用理我。」

 轉身,她不想再留在他的面前,今後,也打算躲他躲得更徹底…

 是她懦弱啊!可是她寧願如此,也不想要與他之間的,尷尬。

 在她錯身而過的那刻,他抓住了她的手腕,在意外與驚喜後做的第一個舉動。

 籽薰沒有掙扎,不知道是明白那沒有用處,或者是私心地想留在他的掌心之下…

 或許,兩個都有吧!「我會去找我愛羅離開系學。」她強硬起態度,不留下任何一點與他接觸的機會。

 儘管同屬一系,甚至同班,但是在課程安排以及座位的選擇下,要形同陌路,並不是不可能。

 「離開系學?」有必要這樣嗎?為什麼在她『表白』之後,她反正要離得更遠,「那工作怎麼辦?我愛羅不會答應。」

 他…問的是工作,而不是她怎麼辦…果然,他在意的是『總務』而不是『遠星籽薰』!

 這個問題她想過,雖然不想那麼做,卻只有一個絕對的辦法,「如果是應邀加入聯學,那我愛羅也非得答應了。」也就是靠權勢橫亙於系學之上的聯學了。

 聯學的副會長,日向寧次,為了『挖角』已經找了她好幾次,她一直都是拒絕。這次,卻得拜託他了!

 所以,她才會認得日向寧次,所以,他才會在開會的時候來找她。

 加入聯學,為了離開,她的方法還真是絕,「妳就那麼想走?」

 不是想走,而是無法留下……她點了點頭,也等到了他放掉的手,他們之間,就這樣了吧……毫無瓜葛的未來。

 但他卻在放手之後,瞬間抱住了她…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他要抱自己?他的雙手之間,她完全僵住,不該做什麼反應,「佐…」

 「如果我不讓妳走呢?」他的手在她的背後緊緊交纏。

 怎麼會?佐助的行為,遠遠地超出了自己的想像,他為什麼要留自己?他為什麼要抱自己?

 混亂的腦海,只有這幾個問號,「為什麼?」也只能無意義地問著…

 「為什麼不聽我的回答?」才說完話,就想走,就想為自己開脫,這叫他怎麼認為她是認真的,雖然他已經感受到她的滿滿真心…

 「需要聽嗎?」答案,不是昭然若揭了嗎?他的反應不就是最好的答案!

 從她的語氣,他就明白了她的誤會。

 或許這也是他的錯,在乎一個人、喜歡一個人卻藏得太深、太牢,讓她感覺不出來,讓她無助……

 一直以來,就是不想破壞三個人相處的氣氛他才不說破的,怎麼知道,卻演變成現在的結果…

 幸好,有她的勇氣,有她的坦白,才不讓他們遺憾,「要。」

 他略放開收緊的雙臂,以最近的距離,純黑色的眼瞳望進她的淡紫。

 籽薰忍不住有緊張的感覺升起…想別過臉去,他卻緊了緊停靠在自己肩上的手,「你想說什麼?」

 這狀況,倒也些相似於稍早發生的狀況,雖然是相反了過來…「從今以後,換我擔起照顧妳的責任。」

 本來逃避的眼神,在聽到這句話後,直望進了他的眼底,滿滿的疑問,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收臂,她再次跌進佐助的懷抱,她側臉正靠著他的肩,耳邊是他的低訴,

 「我喜歡妳,遠星籽薰。」

 不若方才的意外,這次有甜蜜的氣息,升起。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別問我為什麼遠星小朋友越來越懦弱了!(宇智波小朋友好像也差不多....)只能說他們都是對別人的事情很冷靜。可是放到自己身上。也不能當完美示範的那種人吧~~
 話說。聯學這個伏筆呀!我倒是埋很久了吧~~因為是一開始就計算好了!所以就在寧天那邊就放點暗示了~~(對於不善埋伏筆的小襄而言。這是一個突破?)因為看重籽薰的能力,他才會找她。希望她把能力放在聯學。幫助更多人(全校VS單系嘛!)籽薰一直拒絕、他還是不肯放棄。所以囉!寧天篇會有籽薰認得他、寧次去法律系學、還有此篇開會時寧次外找都是這樣原因哦!不是有任何的曖昧關係~~(不然天天會哭死的....)
 我的暑假只有8/18~8/27。十天。排滿玩樂過程後更重要的就是把握時間趕文啦~~真的是最後時間了....(而且莫名地過了兩天了....嘆)
臨雅 2007-10-02 17:48:15

尋找了一下我到底欠到哪了... = =
(現在是用學校的電腦 = =+)

又是一篇難得的佐薰甜文啊~ˇ
懷對籽薰真是用心良苦這樣
就這樣順水乘舟的默默推籽薰一把(拇指)
是說 佐助和籽薰兩個心情真的是可以影響整個空間的氣氛啊
非常給它有魄力(炸)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我還想說。妳怎麼能用回覆咧~~

欠到哪。不是說從佐薰到佐薰嗎?(現在最新的還是佐薰....)
不過因為這篇回了。所以是鹿鞠到佐薰~~(回了鹿鞠就又是佐薰到佐薰了ˇ)
現在是佐薰泛濫期?

難得地甜呀....(是說最近似乎也到了非淡文泛濫期)
剛開始看到所謂薰對籽薰用心良苦時。沒有疑問~~
不過想了想又翻了翻?
有嗎?
我怎麼不記得懷的名字出現過幾次?
雖然我是把她們兩個劃為好朋友的....

嗯嗯。
我絕對相信他們兩個有這個實力!
不然我愛羅也不會那麼頭大了....
2007-10-06 15:23:23
☆〞× 涼盼羽虹× ★ 2007-08-25 22:25:46

我覺得這篇甜,另一篇有淡甜ˇˇ

襄再往甜的方向發展哦?

(是說我最近很少寫文XD)

版主回應
喔喔ˇ
這樣呀!
真好~~~~
不過比起那些真的很甜的大寫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吧ˇ
2007-08-27 1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