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5:51:59灰 ”襄

櫻蘭賀文;崇生日賀文。不了解 下


 在窗台邊,本來一個人安坐的崇,身邊已圍繞了一群男公關…

 端來一杯現泡的紅茶,治斐在邊上,「銛學長,你練好了嗎?」

 點了點頭,崇的視線沒有移動,當然也就沒有看到身後一臉自責的環,「怎麼辦?銛學長不想理我。」他以唇語對治斐說。

 治斐無言地轉到一邊,他根本沒叫崇,說什麼理不理呀?他居然還在崇剛好換動作的時候,拉他沒拉到,而露出受傷的表情。

 「銛學長,」治斐乾脆直接幫他叫,而崇一口頭,看到的便是泫然欲泣的環,這是怎麼回事?他下意識地看向治斐。

 她聳聳肩是不確定也是不想淌渾水,「客人還在,別那麼搔動~」拿著記錄板及筆,鏡夜走來,雖然笑著,眼神卻很有警告意味。

 「馨!」 「光~」在客人面前正上演兄弟禁忌之愛:擁抱的同時,他們其實以細語交換情報,「他們在那裡幹嘛?」 「怎麼可以少了我們~」

 「馨,你接下來的時候,都是我的~」在女客人們暈倒的暈倒、尖叫的尖叫後,馨羞紅了臉,「光,討厭啦!大家都在~」他跑掉、他追上,目標都是窗台。

 眼看那對雙胞胎也放棄固守,鏡夜無可奈何地宣布,「今天的營業就到這裡了,各位客人先請回吧~」

 抱持著依依不捨,眾櫻蘭女學生還是依言離開,本來凝望著崇的背影的橘酉蓆,也才回過神來,「抱歉,我該走了。」

 拿起包包,她正欲起身,「妳可以留下來吶~」橘酉蓆不解地看向光邦,「沒問題的,我想讓你看看我們男公關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殿下,」光將手搭在環的肩上,「你現在是要求銛學長的原諒嗎?」
馨則搭上另一邊,「銛學長一定不會理你的啦~」

 當事人終於找到機會,「你們到底在說什麼?」

 終於,環還是認分地慷慨就義,「事情發生在上禮拜三…我那時候進休息室,看到你擺在桌上的竹劍袋,我本來是想幫你靠著牆壁放好,結果我一碰,它就倒了~我知道劍是劍道士的生命,我居然…我居然…」

 他幾乎激動得說不下去,但崇的反應卻平淡得緊,「哦。」

 靜待了半晌,卻不聞他的下文,連雙胞胎都錯愕…「就、就這樣?」

 就連對事情一向沒什麼好奇心的治斐也不明白,「可是學長今天的心情好像不太好~」雖然他的話常常這麼少。

 「你今天一直坐在這裡,沒有接客。」鏡夜最在意的當然是這個,雖然窗是他的老位置。

 「你剛來的時候也沒有理我~」這件事讓環掛念了許久…難道他的魅力降低了?

 「你還讓埴埴學長一個人來部裡。」一向以光邦為生活重心的崇會這麼做,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你甚至不跟埴埴學長一起會客~」雖然說,這並不是他能控制的…

 面對一連串的疑惑,崇以他超強的記憶力一一回答,「我沒有、沒客人、換衣服、光邦會睡著、客人指定。」說到這裡,他的視線正巧對上她的…

 崇難得說那麼多話,他們乾脆趁機問了,「學長平常不說話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呀?」他們還曾經為了這個打賭…

 不一定欸…像最近,他在想的就是為什麼那天練劍時,只倒了三個木樁?

 看著崇現在的表情,橘酉蓆總算明白了光邦的意思,這副輕鬆的樣子,是崇即使贏得了劍道比賽也沒有的開心。

 而這種快樂,就是男公關部給的,也就是他留在男公關部的原因…

 「對不起。」她垂首,真的不該不了解狀況就莽撞過來的…

 「沒關係吶~」不知道什麼力,光邦移步到她的身邊,小掌安撫地擺在她肩上,「妳真的不告訴崇嗎?」

 搖了搖頭,她轉身離開男公關社,一句「謝謝你。」則在她身後、他耳邊迴盪……

 「埴埴學長,你不過來嗎?」馨的一句話,讓窗台邊所有人的視線都投注過來。

 舉起雙手,光邦甜甜地笑著,「我要吃蛋糕!」

 大家都笑了,只有鏡夜例外,男公關部的甜點支出呀…


 週六上午,男公關部一行六人,來看崇的比賽,大家都很好奇道館內部的遮民擺設,除了有起床氣的鏡夜、半被迫而來的治斐。

 還有…習以為常的光邦,他舉起手招了招方到門口的悟,待他坐到身旁的空位後,「來看你哥的比賽吶~」

 「對呀!我期待好久了~也順便見習!」他對國中賽的實在不太滿意,看看稍長幾年的他們強不強?

 前後看了看,光邦窺探地問,「小睦沒來嗎?」埴之塚靖睦(櫻蘭國中部)是光邦的弟弟。

 擺擺手,「他對劍道才沒興趣咧~」說著,他的視線移向了休息室,「今天是崇哥的生日欸~」

 「我們已經打算,等他比完去慶祝了~」環順了順髮,這些他都已經規劃好了!一定要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

 「比賽完,我也要趕回家去盯籌劃的速度了,崇哥跟你們分開的時候,先通知我一下哦~」時間合起來,剛剛好。

 「OK呀。」靠在馨的身上,光慵懶地說。

 這麼看來,比起比賽大家似乎更在乎賽後的活動…光邦正想著,便看向會場門口,有一個有些熟悉的身影…

 她穿著女子劍道服,一頭黑髮披肩,很有氣質的模樣…橘酉蓆!她是來看崇比賽的吧!不過,她怎麼會這麼穿呢?

 橘酉蓆甫進入道館,先環視了一下,才看到男公關部的成員跟崇的弟,即聽到了光邦的叫喚,「橘~」這可愛的聲音,幾乎讓全道館皆行注目禮。

 循著光邦的視線,治斐也看到她,「埴埴學長,她是你朋友?」

 扶了扶眼鏡,鏡夜對她還有印象,「她不是上禮拜那個外校生嗎?」

 點了點頭,光邦與另一邊的悟說,「我們換個位置,我有事找她吶~」

 雖然微愕,悟還是二話不說的換了位置,「坐吧!」在她走過來之後,光邦說。

 「妳是來看崇比賽的吧~」橘酉蓆點了點頭,「我就覺得會遇到妳吶!」
他們小聲地對話…「崇一定很開心妳來,」聽他這麼說,她緊張的轉過頭來,

 「我沒有跟她說啦!只是覺得妳真的很關心他吶~」

 鬆了一口氣,橘酉蓆這才吐路她的心情,「其實我有點不敢來,不知道該做什麼…」

 「加油!跟他這麼說一聲就好了~重點是真心吶!」光邦開導的同時,崇因為代表關東出賽而走出休息室。

 頭時,「崇~加油!加油!銛銛~銛銛~number one!」響徹會場…有一股尷尬在光邦與橘酉蓆之間。

 「不會吧!」馨有些傻眼,「全部都是來看銛學長的?」

 「這就是男公關部的魅力!」環看到這副景象,開心的自認。

 這或許也是一種商機…鏡夜眼睛一亮,暗自記下。

 但治斐卻持不同竟見,「這樣好嗎?銛學長不喜歡吵鬧的地方吧!」這樣會不會表現失常?

 「我們上吧~把女觀眾引走,讓崇好好比賽吶!」光邦開始鼓動大家,「反正我們都知道崇會贏~」這點信心,他們都有共識。

 雙胞胎首先站立,「說得也是!那就走啦~」

 「這裡也有許多需要慰藉的芳心。」環的男公關血液早已熱起~

 無可奈何,治非只能配合大家行動,鏡夜則思量著,把社團推廣至校外的可能…

 「悟,也一起走吧~」光邦知道,他不走,她就不會安心,「我們的份就麻煩妳一起加油囉!」

 看出光邦對橘酉蓆的信任,悟也遞出手上的東西,「這是崇哥慣用的毛巾,還有管家他們的愛心,麻煩妳了~」

 接過來,看著他們離開的背影,她感覺到沉甸甸的責任感…


 「那是櫻蘭高校男公關吧!」 「他們也來看崇嗎?」 「可是為什麼走咧?」 「我們要跟出去還是留下來…」 「最後面那個男生也滿帥的欸~」 「七個對一個,怎麼辦?」

 這個問題困擾著她們,但當一場櫻蘭男公關部特有的花瓣雨落下時,大多數的女生已不在場內。

 觀眾席人數頓時減少大半,崇在場邊卻聽到一道女子的嗓音,「銛之塚加油。」

 他下意識地回頭,看到她,有莫名的熟悉感…

 比賽很快地開始、又很快地結束、她也很快地趕到他身邊,遞上悟交給她的,「辛苦你了,銛之塚學長。」

 有些訝異地接過,他想,她應該是悟信任的人吧!目及她的劍道服、他的思緒終接通,「妳是橘酉蓆吧!」

 他、他、他怎麼會知道?她驚愕得說不出話來。

 看出她的疑惑,他從容地說,「關東劍道大賽,國中部女子冠軍。」他在看悟的比賽時,就有注意到她。

 雖然臨時想不起來,但是在瞥見她遞毛巾時那雙因練劍而細嫩不再的手後,他總算尋回記憶。

 「你、你記得?」他完整的敘述,讓她很意外…

 他沒多說什麼,只是在轉過身回休息室之際,「妳比賽也要加油。」

 收到他的勉勵而信心大增的橘酉蓆,鼓起勇氣喊了一聲,「銛之塚,」他只是略停腳步,「生日快樂。」聽完,他才繼續往前走。

 她沒聽到他的回應,也沒看到他的表情,但已經心滿意足…


 「我們雖然沒看整場,還是很衷心為你加油哦!」一出道館,環便解釋。

 戴著冠軍金牌、拿著紀念獎杯,崇沒有搭理,「悟呢?」一邊,環又跑去畫圈圈…

 「他先回家了!」鏡夜答道,悟在臨走之前還一直說要好好準備慶祝吧!
「我們要去那慶祝啊?」馨問大家,目前最急的問題。

 光邦理所當然地大喊,「蛋糕!蛋糕!」

 治斐忍不住小聲地說,「我說,應該是由銛學長決定吧!」

 「欸,」光突發奇想,「我們去治斐家吃庶民火鍋好不好?」

 「「「贊成!」」」

 「妳們家應該有冷氣吧!」

 「不要自己隨便決定,好不好?」

 「治斐,可以嗎? 」

 「怎麼連銛學長都…」

 他們越走越遠,聲音越來越小,快樂卻絲毫不減……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在七千五百字的字數下。男女主角的互動還是那麼淺那麼少~~(這是筆者也無法解釋的事情ˇ)只能說櫻蘭會讓人字數失控。而且比起配對文更適合友情文ˇ(切身經歷提供給下位想寫櫻蘭的朋友ˇ)
 這是我第三次寫文章寫到分上下集!(我是指非刻意的狀態....本來就確定要分上下的不在此列)這就是所謂的暴走吧~~(難怪我在學校花了五天才寫完手稿....)另外兩次都貼在四衛台ˇ一次是佐薰。一次是完結~~有興趣可以過去哦~~【四衛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ilverfour
 接下來要段考。段考後要忙成發。下次出文是什麼時候我現在也不確定~~總之會跟著行程表就對了~~至於回言目前進入怠惰期。就....
黑翼 凋羽 2007-05-17 04:35:48

喔喔
原來凋羽有來看過啦!
我看我還是不要放櫻蘭文好了...(茶)
跟大大的比起來...(翻翻自己的文)
唉....我寫的....太爛了!!(翻桌)

黑翼

版主回應
幹嘛這樣~~
你會覺得我的文章寫得比較好。有絕大的因素是我大你三歲吧!
多上了三年的國文課本、多看了三年的書呀~~
而且這也是訓練出來的結果呀ˇ
我當初也是國中開始寫文的。那時候的文呀一定比你的可怕!都不敢給人看咧~~
2007-05-20 21:11:41
凋羽 2007-05-16 18:04:29

可以將櫻蘭的文寫成這樣的人,很厲害呢!
有時候淡文也不錯啊~(笑)
真得很有櫻蘭的風格,特別是那些括號~

版主回應
謝謝ˇ
只能說我真的是完全的淡文主義吧~~(遠目
那些括號應該說是傳神還是抄襲呢....(還是別計較那麼多好了~~
2007-05-16 20:51:01
暮楓 2007-05-05 19:24:16

咦咦?
你們又要成果發表囉?
怎怎麼有那麼多次啊…(謎)

話說,搶上下篇的沙發會不會很欠大啊(逃)
我發現了啦><
是崇的生日ˇ不過,虧我那麼萌他,
還是記不得生日(汗)

我要說,的確蠻淡的,
可是有櫻蘭漫畫的感覺。(尤其是治斐!)

說到櫻蘭喲,
漫研社的學姊找我們去七月場的FF組cos團耶!
好大的誘惑啊——
同學超有愛心的說「扮治斐~」
——身高問題。

扯遠了。

我覺得襄你寫櫻蘭其實沒有你想的奇怪耶,
只是加入了妳的風格。就和上一篇色誘一樣ˇ
你最近在嘗試寫其他動漫喔?
下一篇會是什麼咧~(笑)

版主回應
那有什麼又要啊?
一年一次啦!是妳記錯了吧~~

不會很欠打啦!因為目前為止都只有妳一個人留而已....
只能說我人氣大落啦~~(攤手)
哈哈~~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寫到失控吧ˇ因為想把漫畫的感覺搬上來!

真的哦~~
我不知道會不會去欸!
畢竟這個暑假我會被書塞滿吧~~
(倒是昨天去地下衛看了小型攤。有不少coser)

真的哦ˇ
那就好啦~~
自我風格是一定要的呀ˇ
說到我有看可是沒寫過的動漫....應該是網王和犬夜叉吧ˇ
有機會再寫囉~~我現在也不知道我下一篇會寫什麼?
2007-05-13 22: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