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5:41:55灰 ”襄

櫻蘭賀文;崇生日賀文。不了解 上


 「殺---」是銛之塚崇(櫻蘭高中部, 3-A)使劍時的喝聲。

 「刷---」是崇揮劍劃破空氣的聲響。

 劍起人過劍落,銛之塚家的庭院上,佇立的幾隻草人皆被打落,「快!」管家大喝一聲,「幫少爺立上木樁。」

 未免直接對擊的反作用力傷害到少爺,他們特別訂做加附輪胎等胝吸力材質的木樁,立家後,管家即率領訓練有素的團隊隱身,不干擾崇的練習。

 劍起,左右迅舞,劍落,崇順勢停下,在主屋的地方,身後那些木樁,即使多了一層保護,仍然不敵他的強力。

 「少爺打倒了三根!」管家扯開喉嚨大喊,「從倉庫再運十根過來!」

 「是!」開著小型運載車待命的家僕,在聽到指示後,踩下油門,開往倉庫的方向。

 等待的同時,崇趁空多揮了幾下…覷了這場空,銛之塚悟(櫻蘭高校國中部)端了一杯茶水過來,「崇哥,休息一下吧!」

 聽到他的話後,崇又多揮了一下才罷手,坐到庭院邊木製長廊上後,接過悟所遞予的。

 跟著坐在哥哥的旁邊,陽光派的悟半認真半玩鬧地說,「管家,你怎麼那麼大聲啊?忘記崇哥最不喜歡別人吵了?」

 聽到這裡,管家忍不住有些緊張,「真的啊?我很吵?」
 
 悟點了點頭,「嗯,你都吵醒我了~」

 管家愣了一下,吵醒他?怎麼可能!第一,銛之塚家的隔音效果極佳。第二,銛之塚家那麼大,悟的房間與庭院其實相離甚遠,「悟少爺,別折騰我老人家了~」

 哈哈,悟的笑聲正爽朗,即被一飲茶而就的崇所打斷,「怎麼沒練習?」

 哦哦~被抓到了!悟乾笑了幾聲,「關東大賽剛結束,休息一下嘛!」接收到崇指責的眼神,悟連忙再補充,「而且我現在最關心的是你的全國高中劍道大賽。」

 「不管怎樣,都要每天練習~」說畢,崇放下已空的茶杯,舉起竹劍又要練習…

 一向尊敬哥哥,把他的意見尊為天旨,悟卻始終有個疑惑,「如果是這樣,那崇哥為什麼還要花時間去男公關部呢?」


 上完數學課後,神清氣爽、很想吃蛋糕的埴之塚光邦(櫻蘭高中部,3-A),回頭看了看一整天下來比以往更沉默的崇。

 沒有細想,他從第一排走到最後一排找他,「崇,你怎麼了吶?」
 
 他輕輕地搖頭,輕到只有最靠近他、最了解他的光邦察覺得到他的動作,「沒什麼…」他低聲輕吐。

 想起這個週末即臨的大賽,光邦關心地問,「要比賽了,狀況還好嗎?」
他們兩個的情緒,有強烈對比,「有在練。」

 「那今天就先一起過去劍道社吶~」光邦卻絲毫不在意橫亙兩人之間的明顯差距,只是開懷地笑著,撲上崇的肩膀。

 不知道是刻意還是不小心,崇甩下了光邦交疊在自己肩上的掌,「我自已去。」

 「欸?」他的疑惑是因為他的動作也是因為他的話。

 他沒有回答,夾起書包,挺直了192公分的身高與訂做的制服,只是交代,「替我轉告一下。」

 看著崇走出教室的背影,光邦確定了一件事:今天的崇真的有問題~


 櫻蘭學園高中部,第三音樂室,也就是男公關部的社辦,有著不同於全校的氣氛…

 社長,須王環(櫻蘭高中部,2-A)以拇指推開一手13張的紅心牌,在滿滿玻瑰花海散的同時,「每一張都是我的真心哦!」

 同樣魔術師的打扮,社員,常陸院光(櫻蘭高中部,1-A)馨(櫻蘭高中部,1-A),這對雙胞胎兄弟穿著相同樣式的衣服,發揚左右對稱的美感。

 他們以同樣但相異手的動作取下了禮帽,小小地紳士鞠躬後,一同喊出,「trick or treat?」

 「我說,現在不是萬聖節吧!」社內唯一的女生(社外的人除了巴沙諾瓦外,沒人知道她女扮男裝)藤岡治斐(櫻蘭高中部,1-A,校內特優生)無奈地說。

 當然!不會有人搭理她的抱怨…

 在社內被暱稱埴埴的高三學長,光邦,還是一樣抱著兔子、吃著蛋糕。

 副社長,鳳鏡夜(櫻蘭高中部,2-A,幕後大王)也還是一如往常地拿著資料夾,記錄社內所需開銷。

 不過,好像還是少了什麼聲音…不對!他不常講話,是身影。

 「銛學長呢?」環望了一圈後,才發現平常沉默寡言的崇還沒有來參加社團活動。

 鏡夜仍然記著手邊工作,一點也不意外地說,「快要比賽了!他還在劍道社。」

 「什麼?」環震驚地大叫,「為什麼銛學長不是告訴我這個社長呢?我可是一社之長、一家之主啊~」他抱著頭,難以接受。

 「銛學長在我們的家庭設定裡只是鄰居欸~」馨攤手,毫不在意地搧風點火。

 光更是搖首,直接火上加油,「而且鏡夜學長本來就比社長大人更值得信賴。」

 面對雙胞胎刺來的箭,環痛苦地抱首,「原來…原來銛學長那麼不喜歡我…難道是因為我上禮拜不小心把他的劍袋弄倒在地上嗎?」

 「喔---」雙胞胎幸災樂禍地指著自曝其罪的環。

 「不是哦!」鏡夜突然開口,推了推眼鏡,以他看似無害的笑容,「是埴埴學長告訴我的。」

 又一個晴天霹靂!這代表…這代表…「埴埴學長也討厭我囉~我不要!」

 雙胞胎怎麼可能錯過欺負環的機會?「殿下的人緣真差欸~」 「原來三年級的學長都不喜歡殿下啊!」

 突然被點的光邦,在嘴裡塞滿蛋糕的情況下,連忙解釋,「我只是覺得告訴小鏡比較快吶…」

 連續三句話的衝擊,讓環直接窩去角落種起蘑菇…

 「環,」鏡夜開口的同時,環抬起尋求安慰的眼看他,「你的蘑菇破壞了我們配合魔術師的裝飾哦。」

 看著學長與同學的互動,治斐置身事外,極力忍住嘆息的衝動,不問自己為什麼加入這個社團…

 轉頭,看到正在吃第三個蛋糕的光邦,她走近他關心一下,「埴埴學長,銛學長這週末要比賽?」

 解決掉第三個蛋糕後,光邦稍微休息了一下,「吶!」

 「他的練習夠嗎?來公關社,」她看了看吵鬧紛亂的三人…不!鏡夜也該算進去~「很浪費時間吧!」她的律師夢極有可能葬送在這裡!

 但光邦對崇可是往有信心,「崇他一定沒問題!我們要相信他吶~」

 這麼說也沒錯!崇可以說是全社最自律,且唯一能被稱為清流的那個…「如果我們去幫他加油,崇一定會更努力的~」

 突然,治斐有點後悔問光邦了…此時,音樂室的門從外面被推開了~因為還未開始營業,鏡夜正打算去回絕客人的!在看到是崇以後,他才停下動作。

 穿著制服,背著劍袋的崇,本來想直接去換衣服的,偏偏環卻纏了上來…「銛學長你來了啊!練得怎樣?狀況好嗎?要不要休息一下?還是要吃點什麼?」

 崇無奈地看了看掛著的大鐘,再不開始營業,客人會等不及的!跟環,用說的也沒用~他只能直接抽回自己被拉住的右手,「換衣服。」直往較小的休息室而去。

 當場被拋下的環,只能看著自己空燙的手,找鏡夜哭訴,「孩子的媽,銛學長不要我了~」

 「社長大人被拋棄?」馨先開了一個頭,然後兩個人一起續,「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只有外面那群女人,」光指了指音樂室的開口,馨加入一起講,「才會把殿下當帝王。」

 被欺負得慘的環更是大哭,但是在聽到大門門把下壓的輕微聲響後,他馬上回復過來。

 她輕輕地推開門,靈樣的棕眸沒有一絲怯諾地望著,「我可以進來嗎?」她一頭黑色的中長髮大約過肩胛骨,瀏海過眉散布額前。

 光論外表,是一個不同於櫻蘭學園貴氣風的氣質正妹,「請進!」鏡夜推起商業化笑容,歡迎。

 她步走入,穿著的卻不是櫻蘭的制服,一件白色的襯衫,深藍色的毛背心與蘇格蘭式格子短裙,很明顯地是外校人士,難怪他們剛剛都覺得眼生。

 既然這樣,要接嗎?雙胞胎、治斐、光邦都下意識地看向鏡夜,等待他的決定~

 環卻已經走向她,獻上一株紅玫瑰,「我們男公關部的成立主旨便是帶給所有女人快樂,這是不分校內校外的哦~」

 待她接過花後,環才繼續說,「妳一定是幕我帝王之名來的吧~我們可以坐坐、聊聊。」環說完,便帶起她欲往接待的桌椅去。

 「等等!」她反應極快地抽回自己的,「我想指名別人。」她的視線跳過環再略過筆紙在手的鏡夜,再瞥過嘲笑環的常陸院家兄弟,停在治斐身上…

 不!她又再看向被治斐擋住的光邦;,「我想指名,」此時,崇正好換上魔術師的服裝走出來,「埴埴學長。」


 男公關部的接待廳,已經有滿滿人潮,向來聯合見客的光邦與崇,在只被指名一個的情況下,崇也就坐在窗台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對坐在西式木桌椅前,光邦極力地招待這遠從他校而來的嬌客,「要不要吃蛋糕吶?」

 「不用了,謝謝。」她禮貌性地笑了笑,將自己的雙手都藏在背後。

 他本來想藉此再多吃一塊蛋糕的,想著,他緊了緊懷抱的兔子,發現她似乎有些緊張,「還是要抱我的兔兔?」

 她再搖了搖頭,雖然那個看起來很柔軟,但她對於可愛的東西興趣並不高。
光邦忍不住有些失望地低下頭,「妳都不喜歡哦…」那模樣,說多可愛就多可愛,也因為謀殺了許多女客人的心。

 「我不是這個意思。」下意識地,她舉起雙手欲安慰光邦,卻在想起什麼事後,連忙收下。

 看她這個樣子,他知道她會指名自己一定是有原因的,「妳叫什麼名字? 他換上認真的態度,雖然不知道他所問為何,她仍是回答,「我姓橘,橘酉蓆。」

 「妳應該是學妹吶?」清楚了,他比較好稱呼,「我國三。」

 聽到她的回答,他點了點頭,「那橘學妹,妳可以說找我的原因了~」

 遲疑了半天,她似乎也瞄了幾眼人在窗台的崇,「是為了銛之塚學長。」

 崇?他們有什麼關係嗎?「妳喜歡她,吶?」如果不是這個,他也猜不出其他理由。

 果然,橘酉蓆點了點頭,「那妳應該跟他說啊~就算他無法回應,至少讓他知道吶~」說著,光邦就想叫崇過來。

 「拜託你不要…」橘酉蓆連忙出聲阻止,「我從來沒打算讓他明白我的心情,我只要能看著他就夠了!」就…跟現在一樣。

 光邦抱著兔子著眼眼前的她,有點難以相信她是以國三15歲如此稚嫩的年紀說這些話,「我來,也是想拜託你…」

 光邦點頭示意她說,他很難拒絕如此早熟的女孩,「我知道你跟銛之塚學長的感情最好,我想拜託埴埴學長勸他離開男公關部。」

 離開?光邦一愣,她怎麼會這樣要求?連手中的兔子差點也要落下!「妳為什麼…」

 「男公關部是銛之塚學長的阻力,每天的課餘他練習都不夠了,怎麼還可以浪費時間在這裡呢?這樣他太累了!」她的語底有掩不住的,對崇的心疼。

 光邦感覺得出來,她投入的是極真的情感,但是他還是不能認同她的意見,「不是的!崇待在這裡,其實是調劑生活,他不能被劍道壓垮吶~」

 橘酉蓆不解地看著光邦,對崇而言,最重要的不就是劍道嗎?如果是這樣…那為什麼光邦會這麼說呢?

 「妳沒跟崇相處過,所以不了解他的個性,他不會強迫自己的。我相信,他是因為喜歡才留下來的,妳看吶~」

 光邦指示她,朝那邊望去……
黑翼 凋羽 2007-05-17 04:26:02

大大果然厲害呀....
羨慕....

黑翼

版主回應
別羨慕我啦~~
強者可是比比皆是!(遠目
而且....我是一個濃不起來的寫手呀~~~~
2007-05-20 21:13:06
暮楓 2007-05-05 19:04:08

這就是襄和臨雅在書的櫻蘭文囉?
好神奇呀~
不過我不太懂耶,
上面只寫是櫻蘭賀文,
是為了什麼而寫的?

橘是漫畫裡的…還是自創呀…(霧煞煞)

版主回應
我跟雅有提到嗎?
不記得欸....可是她沒看櫻蘭欸。我還會跟她聊?
哦哦....我寫的還不清楚嗎?
(雖然妳下篇就已經明白了~~)

橘是自創的呀ˇ小襄那麼愛創角對不對~~
(而且我標籤不都打了是崇創嗎?)
2007-05-13 22: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