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22:23:55灰 ”襄

贈小唯文;小唯生日賀文。引起


 禮拜六早上九點,是風葉高中籃球隊固定的練球日,偌大的活動中心,這時專屬於他們五位正式球員、經理、還有不常來的教練。

 有時候,來談戀愛的天天會硬拉著籽薰同來。有時候,井野、雛田會帶點心飲料來探班。

 而今天提早十分鐘到校的我愛羅,面對的居然是緊鎖、甚至連鐵捲門都還沒拉起的出入口,他沒去找警衛、沒去找管理的組長。

 站在鐵門前,他抄起外套口袋裡的手機,找尋電話薄裡與自己同班又是籃球隊經理的那筆紀錄:春野櫻。

 「喂?」電話那頭,聲音有點模糊,一副剛睡醒的模樣。

 「妳遲到了。」電話這端,我愛羅不是指責而是道出事實,全籃球隊只有她有鑰匙。

 電話那頭頓了一下,確認時間,八點五十分,「沒有啊,今天延後半小時欸~」

 延後半小時?我愛羅瞪了瞪校園的大時鐘,他們不是同班嗎?為什麼他不知道?

 感受到那一頭的停頓,冷汗爬上小櫻的額際,「我沒通知到你嗎?應該…」

 「再見。」不想多聽她已經沒有意義的解釋,我愛羅掛掉電話。

 現在的問題,是他該怎麼打發這間時間了。


 踱步到學校的操場,四區各八架的籃球場、三個排球場、一個網球場、一區田徑地、一片可踢足球、打棒球的大草坪。

 平常人聲鼎沸、汗水淋漓的地方,我愛羅此刻只覺得冷清,偌大的空間只有一處響著拍擊聲,砰砰地幾乎有了回音。

 這使他忍不住將目光移去---打著球的是一個女生,一個。

 她在罰球線上練投,空心、擦板、彈個兩下,進球率大約六、七成。

 她持之以恆地投籃,在滿意了自己的罰球後,後移到三分線上,跳起、使力、出手、走了一條拋物線過去,卻是『air ball』,籃框籃板都沒有碰到。

 她不洩氣,跑過去撿球,亞麻色的長髮在跑動中飄揚,她的臉上也沁了層因運動而起的薄汗,嘴角卻仍掛著微笑。

 看得出來,她是真心投入這個活動,不知不覺,他陪了她許久……

 我愛羅的手機突地響起,在簡單的鈴聲轉大前,他瞄了眼顯示,接起:「喂。」

 「我們到了。」電話那端傳來的聲音,與他一般冷淡,那是宇智波佐助,他們同班也同是風葉高中籃球隊的隊員。

 原來他在這裡這麼久了…「嗯。」各自收線後,我愛羅站起身,往活動中心而去。

 她認真的表情,則繼續掛在他的心底…


 「對不起啊,我愛羅。」一看到他進入活動中心,小櫻即湊上前去抱歉。

 我愛羅沒有說話,臉上的表情掛滿了無所謂,反正這段時間他也不算虛度。

 「妳幹嘛跟他道歉啊?」小櫻的男朋友,籃球隊的控球後衛,2-D的漩渦鳴人,安慰有些自責的小櫻,「是他自己不上線的啊!」小櫻可是有掛即時狀態。

 一旁的往助則涼涼地說,「超級大白痴,你插什麼嘴?」第一,我愛羅臉上沒有慍色,他又何必去他?二、太偏坦女友了,寧次天天都沒那麼誇張。

 「佐助~」鳴人嚷著,兩人之間似乎又劍拔弩張了起來…

 懶得聽他們兩個廢話,鹿丸打了打哈吹,推開活動中心的大門,「我先進去了。」

 冷眼旁觀他們欲來的鬥嘴,「練球比較重要。」寧次還是決定追隨鹿丸而去。

 本來是當事人的我愛羅也沒留下,不發一語地走進活動中心。

 人都散了,佐助的興致遭打散之餘,也懶得與鳴人說那麼多,「哼~」一聲,也進入活動中心,反正他不過是想諷他幾句而已。

 「欸,佐助!」怎麼連他都走了?「欸~」為什麼沒有人理他?

 不對,還有一道嗓音,「鳴人,我們也去練球吧!」女朋友果然不一樣,鳴人感動得這麼想…


 「開始練球吧!」小櫻拍誕拍手,提醒大家動作~

 當他們正一如往常,要六分為三、兩兩練球時,卻有一個問號,「那麼,我要怎麼辦?」

 本來,寧次是固定跟小李練球的,可是小李已經轉去熱怡高中,他們五缺一…

 這是小李轉學後,他們第一次練球,這些問題必須克服才行,「先暫定為二三練吧!三人的那一組可以輪流休息。」小櫻先替沒來的卡卡西分配,其他的等他來再說。

 聽到這裡,鹿丸舉手自願,「寧次來我們這組吧!」第一,他貪圖那多出來的休息時間,第二,寧次加上我愛羅、佐助這一組,都太好面子了!練習的強度一定會大過比賽。

 「那就這樣,大家練球吧!」小櫻沒詢問大家的意見,下了結論,因為她也無法控制我愛羅、佐助、寧次這三人組合。

 本來鳴人還想喳呼他這樣練習不夠的,可是小櫻都…沒辦法,去討論一下方式吧!

 眼見沒自己的事了,佐助與我愛羅默契地對看一眼,一前一後地往球場去…簡單地熱身後,佐助運了幾下球,開始練投三分---

 『唰』地一聲,籃球漂亮地射入籃網,以最順暢的線條。

 不由自主地,他想起方才百投不進卻仍然笑著的容顏。不由自主地,他輕移腳步,拾起、傳球給佐助。

 佐助愣住了,差點連球都沒接到,他本來就覺得今天的我愛羅怪怪的,沒想到……

 「繼續。」禁后內,我愛羅提醒微怔的佐助。

 更大的呼叫從討論的四人那麼傳來…

 「我愛羅沒事吧?」

 「好像有點反常。」

 「我愛羅一定是等太久了!我剛不該傷害他的~」

 「果然是我害的!我怎麼可以忘記通知他改期呢?」

 當事人,扠著手,無言地看著這一群隊友,「你們,在誇張什麼?」不過撿個球,有那麼嚴重嗎?

 事實上,他還有另一個更另類的點子…

 「我們沒有誇張,是意外。」說完,佐助再射了一個三分。

 我愛羅從容地接過進籃的球,抱著,往坐著的四人而去,佐助看出他有意長談,無奈地跟過去。

 他們兩個加入四人之間,圍成一個更大的圈圈,「我在想,我們要不要打一場真正的籃球。」

 可是鳴人聽不懂,「真正的籃球?我們又沒有打假球。」打假球?開玩笑!他們很在意自己的名譽的!

 小櫻無奈地看著自己的男朋友,撫撫額,『他怎麼那麼笨啊?』,「聽我愛羅講完啦!」

 「我的意思是,不靠我們不同於別人的能力打球,佐助不用寫輪眼抄球、寧次不用白眼跟回天、鹿丸不操控對手、我不再叫砂子代步,鳴人也不要用影分身術以一擋百,就我們五個憑球技,打滿全場。」

 我愛羅說完後,大家輪流表示意見…

 鹿丸打了打哈欠,首先表態,「我沒意見。」反正籃球對他而言,都是麻煩!無謂方式~

 「原來是這樣!」鳴人總算了解了,「我贊成。」這樣,他們之間實力的差距就更近了~

 佐助稍作沉思,「我早就想看看自己的能力到那裡了。」他想過可是是沒提過,但他對答案真的很感興趣。

 寧次則充滿信心,「不管什麼方式,我們都會贏。」這是他們的實力。

 看著大家信誓旦旦,小櫻也很開心!「我相信你們。」至於卡卡西教練,得再徵詢他的意見才行,這點就交給她來處理吧!

 小櫻正這麼想,就聽到…「喲!」卡卡西教練難得地在週六出現。

 轉頭看到是他,她連忙開口,「卡卡西老師,我們…」

 他以右手阻止小櫻的發言,左手隨時拿著的橘色書刊此刻也不復見,「我都聽到了!既然要改變,就全力以赴吧!」

 他之前總是不認真的指導他們,因為他相信他們的天賦不需要自己擔心。可是,如果是真正的籃球,那他必得出一份力。

 「我們先來分配全新的位置吧!」畢竟,特殊能力與本身能力是不一樣的!


 控球後衛:奈良鹿丸、得分後衛:宇智波佐助、小前鋒:砂瀑我愛羅、大前鋒:日向寧次、中鋒:漩渦鳴人,風葉高中籃球隊便以如此陣容,迎戰與音雨高中籃球隊的友誼賽!

 終場,風葉贏了音雨十四分,雖然與他們向來的成績有所差異,但是對於首次以真實出賽的他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鼓勵!

 賽後,發現自己學校校隊有了大改變的同學們,興奮、關心地湧上來…

 而我愛羅則在人群中看到那個亞麻色長髮的女孩,莫名地,他想接近她。莫名地,他想告訴她,這球隊的改變,是她引起的。

 於是,他辛苦地撥開人群,往她的方向而去,「同學。」對她說出,之間的第一句對白。

 她遲疑了半晌才回頭,臉上的表情自疑惑至驚奇,「你叫我?」似乎很意外看到的會是他。

 「謝謝妳。」因為她,他們才感受到籃球的樂趣,汗水、專注、凝聚力。

 可是她卻不明白他為何這麼說,「我幫到你什麼忙了?」他們之間的見面,都是她看著打球的他,說話則是第一次。

 也對!他必須向她解釋才行!我愛羅正在想一個最好的說法…

 「不過,我很高興能夠幫你的忙!」不管他有沒有認錯人,她都很高興他的問題已經解決!「還有,你剛剛打得很好。」

 知道自己的改變有顯著的效果,我愛羅很欣慰,尤其有她的認同,「我是2-A砂瀑我愛羅。」她對他而言,不一樣。

 雖然說她早就知道他的身份,她還是依循他的方式,「1-B,微語懷。」


 知道她喜歡籃球,所以在拿到了兩張籃球公關票後,他便下意識地邀請她!

 他們就坐在旁邊,雖然他認真地看著籃球賽,但他還是有注意到,她並不是那麼開心,也沒把專注力完全放在球場上。

 然而更令他意外的是,她的不投入既然讓他這麼在意…

 讓他不禁認為:她是勉強自己而來,只因為不忍心拒絕他。

 「我以為妳喜歡看籃球…」在送她回家的路上,我愛線忍不住開了這個話題。

 原來他有注意到自己的不習慣,發現這點的微語懷有些感動,「我喜歡呀!可是不是那種用技巧推積而來的,我喜歡自己打或者是看認識的人打,會因為它的結果影響心情、能聽到自己心跳聲的那種比賽。」

 原來,就是因為這樣,她打球、看他們風葉校隊打球,幸好沒有他想的那麼嚴重!「我好像沒問過妳為什麼喜歡籃球?」雖然籃球稱得上全民運動,可是不喜歡它的女生還是多於喜歡的!

 微語懷搖了搖頭,他們之間聊天的次數是一雙手數得出來的程度,「其實是因為一個男生。看到他打球的樣子,就讓我很想知道:籃球是怎麼一回事。」

 從此,她愛上籃球,不怕流汗、不管辛苦地練習,希望與他靠近一點…

 這理由有些好笑,但很自然地,對他,她就不想說謊!

 「那現在呢?」我愛羅不知道為何有點期待,又有點害怕聽到答案,這感覺…好矛盾。

 很意外我愛羅會繼續對去,微語懷小愣了一下,「他嗎?在我們學校呀!」

 突然,他站住腳,定定地問她,「他知道妳的心意嗎?」會不會,他們已是一對了?

 微語懷沒留步,反而加快了速度,「不可能,他離我太遠了!」

 他們學校、打籃球又離得遠,有沒有可能是他們校隊的?扣掉與天天交往的寧次、九月轉學的小李跟追到小櫻的鳴人,就剩自己、佐助、鹿丸,再加上她答應自己比賽的邀約…

 我愛羅對於可能的解答,突然有點興奮…他邁開步伐,追上、停在微語懷的身旁,「那他『現在』離妳近嗎?」

 她怔了怔,好半晌才開口,在他期待的眼光下,「…嗯。」

                               《完》






襄痕夕言。。
 籃球文的後續。(算是半滿足了暮楓嗎?)因為小唯除了指定配對以外沒有別的要求。我才會又嵌入這個背景的ˇ希望小唯能喜歡哦!(提早了一個多小時祝福....)生日快樂~~
 說到籃球文。當然得覆述前文囉ˇ(乘機要大家回去看....)依序是;天天生日×寧天、小櫻生日×友情、卡卡西生日×友情、鳴人生日×鳴櫻。最後是小唯生日×愛懷。(都是生日文欸....)
 這篇4000字。難得的暴言呀!看來我要脫離長篇文。還有努力的空間....或許說是愛懷的魅力?(那我們佐薰一定會暴更多....)或許說先寫了手稿就有廢言的動力!(因為其碼會寫個兩三天....)不論是前者或是後者。我的下一篇佐薰都完蛋了....又是至上。又是手稿。嘆~~
 至於籃球文還有沒有後續?就請大家期待囉ˇ【最後打廣告;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ilverfou
噗 * 阿希 ♥ 2007-05-20 09:49:25

噢噢噢ˇ是阿愛愛--

用他們的能力打球啊……
那不就跟少林足球一樣,有搞頭鼾ˇ

版主回應
對。是妳最愛的小愛ˇ
不過這個主題其實已經開始很久了說~~
去年三月吧!
2007-05-20 21:32:39
羽虹 2007-04-06 20:06:02

哦ˇ
愛懷文超讚!~>ˇ<

而且我超喜歡最後一段的ˇ
愛懷大好阿ˇˇ

版主回應
謝謝ˇ
那虹也來超萌愛懷吧~~
總覺得超萌愛懷的人。比超萌佐薰的人少很多~~
(↑正努力幫愛懷拉人氣中....↑)

最後一段....因為是他們主要相處的片段嘛ˇ
2007-04-06 23:34:30
影鋪筆者群 2007-04-05 15:13:07

今天的圖很漂亮耶ˇ
跟文裡的懷很搭!

還是很淡喲ˇ
超讚><

下一篇是佐薰呀…
指定文嗎?啊啊,
只要是籽薰妳都會拼命的啦~
加油~


                    暮楓

版主回應
開玩笑。我圖可是找得很認真的ˇ

妳真的很喜歡淡文就是了....
不過超讚這形容詞很不錯~~

不該這麼說啦.... 指定文?
(雖然說拼命會是拼命。加油也會加油)
我的佐薰是寫好玩。無聊放著的(遭毆)
那是神戀的後篇啦。要貼的話。應該要等雙重獻禮結束吧....
2007-04-05 22: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