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20:05:14灰 ”襄

贈小邪文;友情週年賀文。深刻 下


 『明天就是小愛的生日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微語懷在床舖上輾轉難眠,想了一個禮拜了,她還沒有答案。

 去年,手鞠和勘九郎就已經把木葉請來,給了我愛羅一個難忘的生日了!今年,她說什麼都不能遜於去年,絕對沒有卡片禮物這麼簡單。

 畢竟…這可是他們戀人之間,第一個生日。

 偏偏,這樣別具意義的日子,她卻想不到一個貼切的點子,翻了個身,又是個失眠的夜晚了!

 恍惚間,她睡著了!卻極不安穩…掛念的事情,不變!

 「唉…」躺在柔軟的床舖上,微語懷忍不住嘆了一口,為的不只是還沒釐清的困惑,也是因為這睡眠品質極差的一宿。

 無力地從床舖上起身,『先沖個澡,舒服一下吧!』她得把握時間,就算策劃不出我愛羅的慶生派對,她也不能遲到,今天她和身為風影的男友可是沒有休假的。

 脫下睡衣,微語懷一襲亞麻色的長髮,在蓮篷頭的洗禮下,服貼、覆住她姣好的身材。

 突然,她感覺到一陣暈眩,失去了意識…


 悠然轉醒,微語懷還沒有搞清楚狀況,她下意識地撫向額際,「怎麼了,不舒服嗎?」

 傳來的是一道冷淡卻不失關心的嗓音,「籽薰?」視線迎向她,也開始將眼前的狀況連上距離現在最近的記憶…

 『啊,我…』她連忙看向自己,卻是穿著她慣穿的忍者裝,「這是怎麼回事?」她把疑問投向床邊的遠星籽薰。

 回答的,卻是稍遠而來,端著茶水的,春野櫻,「不好意思!沒經過妳的同意,就把妳帶來了。」

 所以說,她被綁架了?而且綁架她的人是,籽薰和小櫻?『這事必有蹊蹺』,「妳們有事要找我商量嗎?直接約,我一定會出來的。」實在不用這麼強勢吧!

 「我們是刻意這麼做的。」籽薰答道,拿過小櫻手上的茶水,遞給剛醒的懷,「是做給我愛羅看的。」如果只是單純地失蹤,他絕對不會那麼擔心!

 懷在喝了一口茶之後才發現,原來她這麼地渴!『我愛羅?被這麼一耽擱,我愛羅的生日怎麼辦?』

 小櫻同意地點了點頭,「今天是我愛羅的生日,所以我們特別請妳幫忙,要給他一個最深刻的生日驚喜,如果打擾到妳原本的計劃,真的是不好意思了。」她雙手合掌,表示抱歉。

 只是,懷困窘地搖了搖頭,「或許我該感謝妳們呢!我還沒想到該怎麼慶祝他的生日…」她這樣的女朋友,是不是很不及格?

 「那我們剛好互相配合。」彼此都有付出、都有收獲。籽薰立在床邊冷淡地下著結論。

 微語懷緩慢地點了點頭,『這應該是最好的辦法了,只是…』,「這個點子是誰提出的?」她總覺得不會是眼前這兩個人,是還有共犯囉!

 說到這裡,才讓小櫻想起來,「對了!對了!剛剛潛入妳房間、幫妳穿衣服、把妳帶出來的都只有我和籽薰而已,妳放心,鳴人他們那些死男生,什麼都沒看到和摸到。」

 聽到這裡,懷尷尬地笑了笑…「所以,這個點子是鳴人想出來的?」除了他,大概也沒有別人了。

 「鳴人和佐助負責與我愛羅的接洽。」他們似乎對於惡整我愛羅非常有興趣…尤其是鳴人,不知道有多興奮!

 懷笑了笑,『他們大概是期待我愛羅變了臉色吧!』,在籽薰的攙扶下,懷站起身來,走到門邊,曬曬久違的陽光,「天氣不錯呢!」

 這樣的冬天,雖然不像冬天,可是很舒服呢!

 就像是我愛羅,雖然常常流露出他冷淡尊貴的一面,他還是個…溫柔的情人!

 想到這裡,她忍不住笑了,很甜的笑。

 懷伸了伸懶眼,回頭看向屋內的兩人,「這裡是那裡呀?」她總覺得有些眼熟…

 「嗯…」小櫻說了一個以砂隱中心城為中心的方位給她!

 難怪,難怪這麼眼熟!「我在這附近出過任務欸!」就她的印象來說,『可是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忘記了什麼…』

 雛著眉,懷環伺週遭的景觀…突然有個名詞閃過她的腦海,「這邊是不是有個”幸福星砂”的傳說?」

 聽到這裡,籽薰似乎有著印象,「嗯…好像是離這裡略北的地方!」

 確定自己沒有搞錯,懷忍不住有些興奮,「我去找找看,我會儘早回來的。」說完,她便拔腿衝了出去。

 「幸福星砂,那是什麼東西?」小櫻望著懷的背影,充滿著疑惑!

 看著她漸小至消失的背影,籽薰平淡地解釋,「傳說中,那是個擁有就能讓情侶幸福的砂子,因此那裡幾乎成了觀光聖地。」

 充其量,也只是星星形狀的彩色砂子罷了,偏偏有許多人相信!或許,相信的他們,即是幸福的,「這樣呀…」

 她只希望,懷能夠在我愛羅找來之前回來就好了!


 在砂地上留下一串步伐,微語懷極為認真的看向砂塵,盼望在其上,能看到自已期待的,星型砂粒。

 不管傳說是真是假,只要能找到,她就心滿意足了。

 這也會是,她送給我愛羅,最好的生日禮物…


 「微語懷還不回來嗎?」焦躁的鳴人坐不住,又站起來走來走去,「你冷靜一點,好不好?」相較之下,安坐的佐助是沉得住氣多了!

 「如果我愛羅來了,微語懷還不回來,怎麼辦?」這樣”綁架失蹤”,就名副其實了啦!而且他們四個,也完蛋了。

 坐在一旁的小櫻,忍不住落阱下石,「還不都是你出這個餿主意?」不然,他們大可簡單不失大方的祝福我愛羅,那用提心吊膽的?

 籽薰轉頭看了看時間,根據他們的估算,我愛羅離這裡應該不遠了!「現在吵架也沒用!」

 「沒辦法了。」小櫻擔心地搖了搖頭,「鳴人,你最好給我撐久一點。」

 拿起擺在桌上的長衫,鳴人打算破斧沉舟了,「我知…」卻突然被一陣聲響打斷。

 夾帶著”氣喘吁吁”,懷快速地說著,「我回來晚了嗎?」

 鬆了口氣,佐助唇邊帶著一個淺淺的笑,「還好,鳴人正準備去跟我愛羅過過招。」

 「你們要對打啊?」聞言,懷立刻衝到了鳴人的身邊,被突然出現的懷嚇到,鳴人只來得及點點頭,「你絕對不可以使出全力哦!」雖然她對我愛羅很有信心。

 鳴人急忙地點頭,「我知道!再不去真的來不及…」他連忙拿過奇怪的長衫,套住頭頂…

 「我們也走吧!」 


 站在稍離戰場的位置,懷的目光沒有一刻稍離過我愛羅身上,雖然戰況從互相砥制到略佔風頭,懷始終沒有鬆一口氣!

 因為她很清楚,鳴人的實力。剛剛拜託他稍微放水,果然是應該!

 戰況在鳴人處處受制後有了變化,因為,佐助加入了戰局,一打二,又是兩名足以與風影我愛羅匹敵的高手,我愛羅不敗下陣來都來。

 懷看著揪住了心,雙手握得好緊、好緊,握住那兩罐小小的瓶子。

 「籽薰、小櫻,」懷忍不住向身後同樣打扮怪異的兩人求救,她不忍心看到我愛羅被壓著打的樣子!

 看著懷焦急的樣子,小櫻笑了,「走吧!是我們上場,去阻止他們的時候。」

 她們三個快速地移動,來到了戰場邊緣,在我愛羅停下腳步的那刻,「你們…」

 「不要打了!」懷一路奔向了我愛羅,「你沒有怎麼樣吧!」

 好不容易見到懷的我愛羅,視線沒有離開過她,「妳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懷連忙搖頭,她怎麼會有事?「我愛羅…」他們可是說好的,「生日快樂。」這句話,突然又插了四道嗓音。

 我愛羅似乎明白事情的走向了,「這是怎麼回事?」他盯著微語懷,臉上有難以抹去的篤定。

 企劃一切的鳴人,拿掉長衫,搶著開口,「就是這麼回事。」

 站在稍後的小櫻,也拉掉長衫,「為了給你一個深刻的生日驚喜,我們可是累壞了!」尤其是擔心懷這回事…

 站在我愛羅的身邊,懷有些心虛地看著環視皆以脫下長衫的大家,「是誰的主意?」連他的聲音聽起來也特別恐怖。

 接收到我愛羅的目光以後,懷為難地搖了搖頭,「我答應他,不能講的。」雖然她沒跟鳴人約定,可是為了他好,還是這樣吧!

 只是籽薰呀,沒講話歸沒講話,一雙眼卻似有若無地瞟向了鳴人。

 小櫻則是聳了聳肩,「這種爛點子,還有想得出來?」隨即,坦白的指向了鳴人。

 最後,佐助更是直接了,「超級大白痴。」

 「你這傢伙,給我站住。」懷第一次聽到我愛羅用這麼惡狠狠的語氣說話,至於鳴人,只能邊哀求,「不要這樣嘛~」邊逃跑了。

 看著我愛羅活躍的背影,懷忍不住笑了,摻和著佐助、籽薰、小櫻的笑聲…

 突然,籽薰來到了懷的身邊,「妳很幸福。」單看我愛羅為她擔心的模樣,就能知道,他們的相處多麼融洽。

 懷笑著點頭,「嗯。」對於這點,她很有信心!

 「就算找不到幸福星砂也沒關係吧!」小櫻聽到她們的對話,補上了這句,畢竟那只是傳說。

 淺淺地,懷搖了搖頭,「不,傳說是真的。」她握著手中那兩瓶,星砂。


 在”教訓”過鳴人後,我愛羅與懷兩人進入了他們準備一切的房子,讓那四個人,在夕陽下漫步。

 「妳知不知道,我很擔心!」一進屋,我愛羅抱住她,好緊好緊。

 她知道、她都知道,她也知道,我愛羅會只問她”有沒有事”就跑去追殺鳴人,是因為害羞,他的深情不會在他們四個人面前展露。

 「對不起。」輕輕地,微語懷的嗓音,消失在我愛羅的懷裡。

 她必須要道歉,不能只用一句”生日快樂”帶過!她知道他一定很緊張,因為光是看他與鳴人、佐助那屈於劣勢的戰鬥,就夠讓她錐心了。

 更何況,是他擁有的那些不確定感。

 「笨蛋。」我愛羅忍不住罵人,雖然語氣是那麼溫柔,「我才不需要這些刺激的生日驚喜…」,『只要有妳陪我就夠了。』這句話,他會一直吞在心裡。

 懷稍微退出我愛羅的懷裡,「不行哦!我們要給你一個最深刻的生日回憶。」她再亮出手中一直緊握的瓶子,「還有,這個給你。」

 「這是什麼?」他拿過一個繫上紅色繩子的小瓶子,透過光,那些砂子似乎是星星的形狀。

 拿著屬於自己,繫上亞麻色繩子的小瓶子,懷再次回到與自己最契合的位置…

 「是會幸福一輩子的,秘密。」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是說。我終於貼出下集了!是說。突然的維修讓我拖了一下!是說。我的留言終於破一千了!^^只是。上篇都沒有人回覆呀。讓人....(泣)重申一下:如果大家的上篇回覆不熱烈。或者說上篇回覆了也沒有達到我那點希望的話....我應該會把三篇預留刪掉~~(人要往前看嘛^^)
 這就是傳說中的下集啦。與上集的關聯應該很清楚吧~~~~(←某段的對話居然還是直抄的....)我一直認為呀。一集裡面如果場景一直換。一下男生一下女生的。一定很混亂!!(←事實上。這也是我的詬病)而且會很長(←雖然這樣也三千七、三千五了!!)所以就分男生女生的觀點吧。只是相較之下。這篇是沒什麼伏筆可言了!!
 一月十九。是小愛的生日。也是我和邪認識一年的日子。想起邪還挺喜歡愛懷的。才做了這項設計。希望邪和大家都還能接受....(是說。愛懷文的數量快比佐薰文多了。怎麼會~~去寫一下佐薰好了....
阿希♥ 2007-02-22 18:27:30

原來小愛會害羞啊…

不過話說回來那些上忍和中忍們還有堪九郎跟手鞠,

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裝不知道啊?

版主回應
我覺得他害羞是挺理所當然的....
不然會太肉麻哦~~

這個問題我倒是沒有想過欸~~
要真不知道。也有點奇怪~~
所以。我們自動跳過!(超不負責任....
2007-02-23 01:06:59
影鋪筆者群 2007-02-09 22:23:31

我記得我好像答應過要回來看預留的…
只是到底是那一篇也忘了!
不過這樣正好,
有空的話我把沒看的都留言一遍吧…

暮楓最近愛上了小愛喔!
很想寫愛蓮^^


                ♫ 暮楓 ♫

版主回應
真的哦。我也不記得了說....
不過還是感謝妳的大力支持!
只是這好像也證明。妳是太閒了....

應該的。小愛本來就很棒啦~~
不過....妳寫愛創。我是絕對不反對啦~~
只是不要讓蓮這麼花嘛!再創一個也沒什麼不好!!~~
2007-02-10 20:09:16
小唯 2007-02-01 16:59:27

謝謝襄姐給我的文呀~(鞠躬

不過我們一周年是18號小愛生日19號!

這樣趕文會很感吧!辛苦了(倒茶+按摩

襄姐還記得我喜歡愛懷文啊!(太感動了

謝謝襄姐!!

版主回應
耶?
我的紀錄是1/19耶!
我記錯了嗎?(1/18是邪的開台吧....)
呵呵^^所以我拖文啦~~(←藉口?
當然記得囉!我絕對不會忘記任何喜歡佐薰和愛懷的人的~~
(↑因為支持的人比較少。而我又特別喜歡↑)
2007-02-01 17: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