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19:46:40灰 ”襄

贈綾文;綾生日賀文。等待實現



 『匡鏘』一聲,他將他的劍抵開,劍鋒停在他的咽喉處,「走。」一聲警告,極具他的特色。

 好漢不吃眼前虧,他稍退一步,至少稍微免去即時的危險,爾後將劍收入劍鞘中,「我打不過你。」

 在聽他廢話的同時,他沒有一刻鬆過手邊的劍,「但你也好好堤防,保護好你的未婚妻吧!」

 本來不以為意,在他再度開口前…「她叫微語懷是吧~」他的手一緊,在他面前力持鎮靜。

 第一次,他那麼後悔放他而去…


 「怎麼辦?」坐在花雕椅上,接過佐助遞來的熱茶,他卻沒有入喉的意思,惦記的還是他臨走時的眼神。

 將手邊仍冒著煙的茶水送入口中,他沒忽略好友的眉頭深鎖,思及他方才所說的,也忍不住擔心…「他,是認真的?」

 沉默了半晌,我愛羅輕點了頭,與他糾纏了許久,他們之間的仇恨始終未能解決,他若真想一勞永逸,他也不意外。

 「所以…」放下已空的茶杯,他靜待我愛羅的回答,如果不是稍有想法,他是不會來找自己的!他…尚有這點把握。


 果然,如他所預料…「我想請你幫忙。」

 「說。」雖然一派冷漠的樣子,可是他肯定他會兩肋插刀,只為自己一個請求。

 下定了決心,他這次的語氣帶著無比堅定。「他是一個心狠手辣的人,」為了要對付自己,可能會使盡各種手段,「我自顧不暇。」更何況加上不會武功的微語懷?

 輕點了頭,佐助完全贊同我愛羅的分析,靜待下文,「為了顧全她,我可能會與她解除婚約,就算如此我還是放心不下,幫我照顧她。」


 「這…」佐助稍有難色,照顧懷沒什麼不好,不過多些心力、添副碗筷,問題在於解除婚約,他不覺得這可行…

 可是看著我愛羅同樣不好過的表情…突然,他們單獨聊天甚至將侍者退下的亭內,出現另一道聲音。

 她放下手中的托盤,將碟裝的小點心端出,「你們就不能多替女子著想嗎?我們要的不是溫室的守護,而是各同承擔。」

 說完,她帶著托盤轉身就走,座上的佐助反應極快地止住她的走勢,握住她的手,「籽薰。」他知道她有點感同身受…


 看著自己被佐助握得緊緊的手,她沒有掙扎,只是開口,「你們不是在提要緊事?我還是別待。」

 「娘子。」他的手勁又添了點,他要眾人迴避,裡頭並不包括她呀。

 突然,我愛羅的聲音橫亙於他們之間,「懷與妳不同,她不會武功。」這才是他最擔心的地方,如果懷與籽薰一樣有著高超的武藝,他會讓她承擔。

 「這並不是武功的問題。」忍不住,她用略大地音量喊道,「重要的…」爾後黯下聲來,「是心意。」說道,她的目光移到佐助身上。

 這句話後,他們陷入沉默,半晌,似乎在我愛羅掙扎許久後,他才開口,「半年為限,在懷生日前我會回來迎娶她,在那之前,我把她托給你們。」語畢,他起身,抱拳作揖,他們最真摯的承諾。


 門『咿呀咿』地被推開,背門而坐的微語懷,不失預期地在銅鏡中瞥見熟悉的身影,「夫君~」

 雖然還沒明媒正娶,但無父無母的微語懷早已進駐夫家大門,接過娘子嬌軀,他一向堅定的雙眸染上柔情,「懷。」

 「嗯?」總愛賴著他的微語懷,慵懶地哼了聲。

 默念已預備無數次的理由,第一次,他說了出口,「我可能要出個遠門。」


 聽到這句話,微語懷略離他的胸膛,直視著他,「那我快去準備準備。」語畢,她翩翩離告他的懷抱。

 「別。」他拉著她的手,將她拉回自己的懷抱,「別忙了,妳不去。」他怎麼可能讓她跟,「生意的事,我去就行!」

 「可是…」微語懷欲言又止,因為看到了他的表情,「乖。近幾個月去宇智波家待著,他們會顧好妳。」

 聽到這裡,微語懷忍不住有些埋怨,「我不能在家等你?」這裡才是他們有滿滿回憶的地方。

 我愛羅輕搖了頭,「妳生日的時候,我會去那裡迎妳進門。」無聲地,她點了點頭,接受他的安排。淚,在他沒看見的瞬間,落下。


 門『咿呀咿』地被推開,背門而坐的微語懷,不知道有多少次都希冀是我愛羅的早歸,卻…

 「嫂子。」進門的是宇智波籽薰,雖然我愛羅與佐助年齡相仿,但禮貌上,她還得這麼稱呼。

 將身邊的侍女曳下,她將托盤放置在華麗的木雕桌上,「叫我籽薰便是。」那聲『嫂子』她聽得極不慣。

 含了抹笑,微語懷沒有回應籽薰的話,倒是籽薰難得地主動開口,「不累嗎?」她指的是『等待』。


 相處久了,她也大概明白她問些什麼,「不累!我相信他會如期回來。」

 雖然離自己的生日已經不久,卻始終沒聽說砂瀑府有什麼舉動,但『相信』就是她能等待下去的『支柱』,我愛羅從來不捨得她失望。

 看著懷的表情,籽薰噙了抹笑,如果當初他真的決定要捨下她,我愛羅一定會後悔,「想過要怎樣的婚禮嗎?」

 雖然一生只有一次婚嫁,但是古代的女子怎麼有做主的權力?想了也是徒勞,「沒。」


 就算她這麼打算,她也不可能替她主意,「好好想想吧!」雖然連佐助都沒收到我愛羅捎來的平安信。

 但…就憑微語懷剛的話,他們宇智波家一定會備好當天婚禮的所有,就當作是他們的賀禮吧!

 「我知道了。」雖然不知道籽薰所想為何,她還是會努力地構思…

 自己與我愛羅,最幸福的味道!


 一早,微語懷就被侍女喚起,洗臉、淨身,她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但…我愛羅回來了嗎?這才是她最關心的!

 不過,那些侍女,誰也不能給她解答,直至籽薰的出現,以及她身後侍女捧著的鳳冠霞被,「我愛羅回來了?」微語懷連聲大喊,將平常的禮儀丟至一旁。

 等到籽薰輕輕地點頭,她馬上站起身,想要在第一時間見到我愛羅,但…最後她卻停在籽薰的手上。

 「別急。」都等了半年,還差這幾個時辰?「古法有云:拜堂前是不得見夫君的。」其碼前一天不行。

 雖然很想見到我愛羅,可是……她停下了腳步。


 直至花轎被踢,握著大大的紅花,微語懷才確定身邊的人真的是我愛羅,與自己並肩的,是她最習慣的他。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送入洞房。」臉始終被紅布覆蓋的懷,在我愛羅抱起自己的那刻,連忙開口。

 「你究竟去了哪?」她小聲地說…為什麼連隻字片語都沒有捎來,讓她心安?

 唇邊噙了個笑,我愛羅的聲音只有讓她聽到,「別急。」他還有一輩子能說給她聽。


 他很慶喜,沒捨掉…這一輩子!






襄痕夕言。。
 今天是11/4。也代表了這篇文欠了一個月....真的很對不起綾!!那妳等了一個月~~~~這是不是表示。鳴人的生日賀文我要11/10才回??(大概會被毆吧!!)還是謝謝綾不嫌棄的等待呀~~~~
 這篇其實是小襄文章裡的一大挑戰哦!!看不出來的人等著被我毆~~~~這是古代文呢~~~~這是小襄第一次挑戰古代文呢~~~~不知道大家覺得我寫古代文的功力如何??其實我還蠻常看古代小說的!!(尤其是綠痕這位作家的....)所以也來試試看。希望有到達那個韻味~~~~
 本來想在這個週末。把三篇預留加新一篇賀文寫完。下禮拜繼續童話的。不過下午聊即時聊了好一天。延宕我的進度!!所以。我也不確定~~~~應該有點困難吧~~~~希望大家能發現。我有補上這篇文!!
小希ˇ 2006-11-09 20:19:30

噢ˇ這篇很讚嘎--

我還以為小愛是不會回來的呢…(汗)

版主回應
我想....
我打悲劇之前應該會預告吧!!
基本上。我悲劇的出現率應該不算高。
對!!(不忍心呀....)
2006-11-15 19:58:15
2006-11-05 16:27:14

綾已經好久沒回來這裡了!!

一回來就看到襄姊的流言!!

馬上飛奔來看你的文!!有沒有等很久我的回覆啊?

這篇好讚唷!!人家很喜歡唷!
整個感覺超棒的!

版主回應
不久不久!!
其實才一天而已。就妳的狀況而言是好的了~~~~

還喜歡嗎??
那就謝謝綾嚕!!
第一次的古代文。就獻給妳啦!!
2006-11-15 19:57:36
凡澪 2006-10-07 14:05:46

襄姊放輕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只要襄姊別忘了我們就好!

某澪最近也有和姊姊一樣的煩惱
作文完全寫不出來
可能也是太習慣寫小說了吧!
想到基測要考作文就開始冒冷汗

版主回應
是呀....
雖然都是『寫』。不過小說和作文還是有不下的差別呀....
希望以後會好轉!!
(澪要多練習寫作文哦!!~~)
2006-10-08 15: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