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01:13:59灰 ”襄

【慶週年】襄信輕食館。謝幕

 首先,我很高興大家能看到這篇後記,這代表我已經從瘋狂趕稿日記中脫離了!
 何謂瘋狂趕稿日記呢?係指:十二天(913-924)得趕出十二篇文!就等於一天一篇、一篇三千字!
 同學知道了,都罵我神經病!(我也不想當神經病啊….)只是。前面太懶散了嘛!(還是要怪到報台維修的身上啦!把我的行程都打亂了….)
 不過呢。此篇證明:我還是成功啦!也從煉獄中出來與大家見面~~~~我只希望大家不要看到眼花瞭亂,慢慢看吧!(看到這句話時。應該已經看完整系列了吧~~~~)

 第二,我必須和大家道個歉,本來是投了十四首歌出來的,不過….因為時間以及靈感因素,被我排定寫友情文的『離家不遠』以及『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都被割捨掉了….不好意思!!

 第三,揭露所謂的『作者私心』,那就是愛情復興暴三篇!大家不覺得他很好聽嗎?(襄爸可是一直在稱讚哦!)不過會暴三篇,當然還是讓我的最愛:佐薰有多一點的篇幅呀!(不過這還不是最私的….)
 此次活動,也順利地讓小襄破了一百篇文,至於這第一百是誰呀?愛情復興(下),這才是小襄最大的心機吧,哈哈~~~~為了配合這點。我可是認真地安排了曲目呢!

 第四,除了火影同人之外,我還加入了兩篇的咪路同人,一篇的柯南同人,以及一篇的翼同人。
 也算是新的挑戰吧!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柯南吧?(非常大眾的動漫呢….)至於咪路,大家應該會懷疑我的年紀吧….最後的翼是我最近在看的漫畫,男女主角在翼裡的表現比庫洛魔法使更能吸引我呢~
 如果大家不太了解的話…看過就算了吧!

 這次能把【慶週年】的完成,實在有賴大家的幫忙~~~~如果不是大家投票,絕對不會這十二首歌的出現!
 至於襄信輕食館的主題,應該也算是來自於『意義』吧!為了突顯主題,所以我把台子以及台長本人都寫了進去,這樣比較特別囉~~~~
 投票結果出來後我去查歌詞,把最震撼我的幾個字標出來,大概知道我要寫什麼之後,就替他們安排配對(這樣的話、這樣的風格會是誰說呢?)
 至於順序的排定,除了愛情復興下一定要卡一百、上中下一定要放一起外,我實在沒什麼堅持,也沒有依據什麼意義!
 頂多就是《葉子》是從襄信輕食館開始寫的,而《人魚的眼淚》是在襄信輕食館結束的而己!其他的,就只有顧慮火影與非火影、現代與忍者時代的穿插。
 這,就是【慶週年;襄信輕食館】的催生過程囉!

寧天 葉子
 看完這篇文章。除了天天耍白痴以外。我暫時找不到其他形容詞!(←請天天迷不要生氣哦!!!)只是…妳那一支耳朵聽到寧次不要妳了。真的是!!!(不過如果不是天天的誤解。也不會造成這篇故事吧?『乾笑』…)這篇文章裡面。我最喜歡的是天天旅行的那一個部分。我主要是想描述:『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那句話。尤其是那一個部分裡。大湖與許願池、高塔與飛機的對比。想想,我自己是覺得挺絕的!!!大家也要喜歡哦~~~~
 其實寫《葉子》。我覺得挺挑戰的。不是因為歌詞啦,是因為她本來是配合《薔薇之戀》的愛、後來的mv(Selina&小綜)也拍得很精彩。大家對於他的感覺都固定了(←襄姐說的)這叫小襄我怎麼寫啦?我只是能盡我所能囉!不過在寫作的當下。我覺得還挺輕鬆的~~~~這是我第二個打成的故事,全長約兩千九百字。離我希望的三千是略少一點啦!也是在不趕的狀況下完成的。大家看看與瘋狂趕稿期的有沒有差別吧!


鳴雛 回到過去
 悲劇~~~~明明這就不是唯一的悲劇。為什麼我要特別著明呢?因為大家都好可憐呀!!!男女主角死了就算了。我連累了一堆人。整組就是很可憐!就只有我的佐助稍稍倖免…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寫出這樣的劇情?我本來真的只打算讓雛田死的!可是…我又在想。怎樣的條件才能讓雛田保護鳴人而死。這不就代表很危險嗎?那其他人…(加上前陣子看到一篇把佐助也寫死的鳴櫻文。於是…)變成大家一起來的局面!
 這篇故事的主題其實主要是圍繞在歌名上面的。歌詞反而沒有太大的琢磨。是因為我忘記聽歌了嗎?我的習慣是:邊打文章邊聽那首歌可是。寫這首歌的時候忘了放!一直到快結束了。才開始聽…這是我第四個打成的故事!不過他有一段故事哦…在打故事的當下。我不只一次認為。怎麼打了那麼久啊?(四、五個小時吧!)最後一算字數。四千五?這樣的字數。分上下集也不是。擠一集也不是。怎麼辦?在我決定擠一集後。我也刪掉了一些字數。後來變成了三千五也就是現在的版本!


鹿鞠 珊瑚海
 這個結局,似乎很不像結局呢!只是我放棄了,對於這一點,我已經沒有辦法寫出更多了。本來是想寫悲劇的,可是作者很沒用…所以我放上這個『非悲非喜』的結局。在打上來的過程中,我就不斷地思考,到底要不要讓這篇變成悲劇,可是過程中看得出來他們都是很有心的呀!為什麼要讓他們走上那個地步呢~鹿丸並不像其他男主角那麼絕情啊!所以…就請各位自己想想這篇的後續吧!
 想寫《珊瑚海》已經是決定很久的事了!從去年十一月,我姐就希望我能寫關於這首歌的故事。這是第七個完成的故事,也打了許久許久…久到不知道我把珊瑚海這首歌聽了幾遍!她的『長遠』是這樣的,大約才兩千八個字,卻花了我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時間,真的是…害我脖子好痠!


住遙 握不住的他
 他們分手的型態。在小襄的作品裡並不算是罕見的!因為在《贈天翼文》那篇。小愛和懷也是這樣的下場呀!(會有這種寫法。大概是受到《B棟十一樓》的影響吧!韋皓廷(?)那一對。『很會打籃球那個』)也或許是因為我很難寫『不愛了』這回事吧!如果不愛,那真的是好大好大的悲劇了!(←聽說我好像想嘗試…)這篇會給人『有後續』的感覺嗎?我只能說:我沒有這個打算哦!雖然我的結局都寫得有點不像結局。可是當《完》這個東西打上之後。我就不會再碰她了!
 如果說大家覺得這一個系列,與我之前的創作有什麼不一樣的話,當屬這篇了吧!(不是因為新的卡通以及配對…)因為這篇是我第一個寫成的故事。我本來想要在《襄信輕食館》用新的寫法的!可是寫到後來,就只有這篇『悠閒的寫作過程』,讓我有能力改變…如果看不出來的話。那我就去撞牆吧!(大家不要攔住我…)至於我改變的路線。當然就是描述這回事嚕!(努力地去描述不相關的事情…)最後再告訴大家她的文長約:三千字!


牙雛 七月七日晴
 七月七日晴本來會更長的!不過在寫的同時,我就已經發現了這麼一回事,所以很快地收手~她本來是會回來台灣再去襄信逛一逛才聽到七月七日晴這首歌的,不過…礙於字數,還是這樣吧!(這叫做打混嗎?)至於為什麼讓他們變成了『遠距離』,其實我也忘了是怎麼一回事了!從歌詞發展來的意境,也感覺不出哪裡讓我想到了遠距離…頂多只能算是我曾經想寫而沒寫成,以及當天看到了桃色蛋白質在講遠距離戀愛!(有點瞎…)而且。我寫的是堅持不下去的那種!(←比較正常?)
 其實我本來就挺喜歡這首歌了!大家選他出來,我也是挺開心的。不過呢…樓雨晴也有一本書叫七月七日晴哦!(他的番外篇也就是唯一一個讓襄掉淚的故事~~~)我與她的等級差太多了。所以寫這篇時,也完全避免與她有任何雷同的部分!至於這篇故事與其他故事差最多的。就是!他是用手寫而成的,有感於趕不完稿,所以我是利用下課以及『某些』上課時間,把這個故事完成的!全長約三千字,實在寫得我手暴痠的!(寫了三天、還有乖孩子們不要學~~~~)最後。再說一下。這是第五篇打成的!


鳴櫻 原來
 我想。鳴櫻這種類型的故事應該不在少數呢?就是因為不少,所以我也打算寫寫看?這樣的鳴人很可憐嗎?其實我不很清楚。只是…他其實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最狠的。因為是在他卸下心防後。還這麼做吧!(我這狠心的作者….)
而且。也把祭給扯進來了!我到現在。還沒有替祭找到他答應的原因。好像真的有點無解。大概也是想點醒鳴人和小櫻兩個人吧!畢竟他是不會被世俗之事所亂的。
 關於《原來》這首歌。我挺喜歡的(尤其是一直重覆『原來』那段)!能夠被襄稱上喜歡的。大概就是下載成來電答鈴的歌吧!這是我第三篇打成的故事,很短。也是全部最短的一篇,總長只有兩千六百字呢!比起最長的。他至少遜色了一千六百個字。不過。我不打算加啦~~~~這樣的原來是最好的原來!


狼櫻 天空
 我對不起大家!(跪!!)這是那門子的『天空』文呀?完全沒聽到歌之外,也完全無關歌詞啊!妳說、妳說,妳憑哪一點稱得上這個名字啦?(如果有看天空就算了。偏偏只有看風景….)這算不算狂趕文的下場啊?故事的背景是建立在『tsubasa翼』的身上,並不是『庫洛魔法使』,兩個有點差距。只是是一樣的主角而已。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部卡通有沒有研究。裡面許多都是與原作有關的!沒看過的眾人。看不懂這篇故事我覺得也很正常呀!
 關於天空這首歌。其實我很喜歡他『押韻』這回事!(特迷押韻呀~~~~)這首歌發行時。我對蔡依林沒什麼感覺!是同學失戀很喜歡這首歌。我才特別注意來唱給她聽的!後來發現。歌詞還不錯呢!這是我第十一篇打成的故事,兩千八百個字。並不算長!不過。他也不是最少字的啦~~~~


佐薰 愛情復興(上、中、下)
 一開始。就要和大家道歉!嘆~~~~這三世的愛情都好『速食』哦~~~~第一世不過躲個雨、第二世不過見一面、第三世我看也叫一見鍾情吧!後兩世因為『前世情緣』也就算了。可是這解釋不了第一世呀~~~~(狂叫…)我們家參謀會不會又覺得和惜之很像啦?先聊聊第一世吧!從設定到完成。他的變化不大!頂多只有本來是因為『受詛咒的瞳色』而要殺她,後來是正好在看『鐵面人』的英文版。才決定套用他雙胞胎的背景!至於躲雨這回事…對不起!!(再道歉一次…)還有。籽薰後面的『不良示範』好小孩不要學哦!!壞小孩不要笑哦!!(←笑的就是壞孩子…)再來是第二世!也可以說是改變最大的一篇。我本來是想寫忍者時代的!可是想著想著。居然變成了清初民末!(中國最爛的那段歷史??)至於發展的快速…就當作是上一代的『遺傳因子』吧!最後是第三世!我本來又想寫學生的(習慣性?)不過。在大略設定一下劇情後。我選擇了模特兒以及攝影師的部分。大概是因為專業的人很美吧!(←爛理由…)痛覺大概是整篇的關鍵吧!所以後來我又解釋了那句。整篇感覺挺淡的…
 如果說【慶週年】整個系列是一連串『失控』而構成的,那失控之最當愛情復興莫屬~~~~相信大家看完之後也感同身受吧!用了三個故事的篇幅。我總算把這一對戀人的故事交代完。為什麼會分為三代?是因為『中古世紀的愛情、橫掃亂世的愛情、再一次愛情復興』這三句話。我很喜歡《愛情復興》這首歌!我手機現在的來電答禮也就是這首。而大家看到上面的第三點,應該都知道小襄咱的私心有多重了吧?(還是這已經叫心機了???)說實在。我這幾篇打得真的很辛苦!!!甚至說得上自虐。只能說這叫做『咎由自取』啊!大家不要學我。不然會瘋掉~~~~我本來想要一天打成三篇的。但礙於字數而…現在就跟大家報告一下吧!<上>是我第十篇打成的,約三千六百個字!<中>是我打的第十二篇,約四千兩百個字!<下>是我打的第十三篇,也是手寫後再打上來的版本。(不然我怕我寫不完…)也是四千兩百個字!看完這些數值之後。突然覺得沒破三千的很可憐~~~~


攝楓 星象儀
 在最後丟了一句『無限可能』的話,會不會誤導大家他有番外篇啊?番外我應該不會寫吧!大家有興趣,請自便~~~~(只是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咪路很幼稚而已…)這篇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經設定男主角要到國外去了,因為歌詞裡寫了『無法相會』嘛!我可不想寫太多陰陽兩隔的故事,所以選擇了出國深造,反正男主角是個聰明人,不會太突兀。
 其實,我本來就想寫寫看其他同人文章了!不過,完全沒有把腦筋動到【咪路】的頭上,是之前(半年前…)發現有人寫咪路同人欸!在驚嚇之餘,我也決定要寫一下啦~~~~不過一向純火影的我,出現其他配對也很怪!所以就利用這次的【慶週年】!這篇是我第八個完成的文章,和鹿鞠是同一天,可是…心情卻是大不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吃了一頓午餐補充血糖了??)總之,這篇寫得還算順利,這一篇的字數是三千四!!


祭櫻 北極星的眼淚
 又要與大家道歉了~~~~又是一篇與歌的風格,不太接近!甚至連當首歌都沒出現過的作品。(《天空》與《北極星的眼淚》聯手向大家道歉!!)這應該說瘋狂趕文的後遺症吧~~~~論起風格。這一篇真的很輕鬆~~~~所以理所當然地與原歌扯不上邊!!頂多只能算『當對的人遇不上對的時間』。他們的時間太短了~~~所以下次吧!他們下次遇見。就會戀愛了~~~~
 其實,我對於祭櫻的感覺掌握不太起來!!!希望這篇還成功~~~話說。幾個月前我還向響請教。究竟祭是怎麼樣的人呢???當時就是為了完成這一篇文章。也感謝響給我的意見嚕~~~~這是我最後一個打上來的故事。感覺打得挺快的。是因為內容輕鬆吧!!!不過字數可不輕鬆!直達了四千一百字~~~~也榮登了『多字排行榜』的第三名!!!(愛情復興中→愛情復興下→北極星的眼淚→人魚的眼淚)最湊巧的是:愛情復興兩篇都是9/23寫的、兩篇眼淚都是9/24寫的~~~~這個週末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暴文』。(雅別再說我獨尊佐宣啦~~~~)


平和 不得不愛
 這一篇很青梅竹馬吧!只是不知道原作中的『和葉』是不是真的那麼魯?這篇應該算《迷宮的十字路》的番外吧!因為一直到了最後,平次還是沒有跟她解釋,我也才寫了這一篇的。(雖然我也沒有解釋…)有一些需要澄清的地方:他們小時候的事情,完全是我自己編的,請不要相信~~~~至於中途出現的小哀,是我的私心啦~~~~我還挺喜歡這個角色的,超級聰明的,我好羨慕哦!!所以,決定要讓她出現一下,反正這也挺有她的風格的。
 不知道為什麼在柯南的作品中,我格外地喜歡這兩個角色呢!這也是我把十二個配對分給他們一對的原因!相較之下,我反而對於小蘭沒有很深很深的好感~~~這篇是我第六個完成的文章,在九月十五日的晚上,他讓我打到十一點多呢!(本來想看【現在 很想見你】的重播,也就此割取掉了…)應該是打了一個多小時吧~~~~(?)這篇將近有三千三百個字哦!!


愛懷 人魚的眼淚
 又是小時候的約定呀!這算不算我很愛寫的一種背景?不過,雖然雖然背景有所相似的,內容還是很不一樣吧~~~~(如果大家說很像我怎麼辦??)這篇算淡文嗎?至少又是一個『很不結局的結局』。這次都走這個路線。實在很對不起大家…就把她當作『襄信輕食館的風俗』吧!(←爛藉口)最後還是替隔壁阿姨取了姓:砂瀑。這樣比較好叫啦!這也是我慣用的我愛羅家的姓呀。
 其實《人魚的眼淚》。真的成為我的來電答禮過哦!就是《愛情復興》的上一篇。我也可以跟大家報告一下。我來電答鈴的歷史:寂寞邊界→髮如雪→原來→人魚的眼淚→愛情復興。未來想換白色風車…這一篇又暴字數了!是我打之前。完全沒預料到的!這是打的第十四篇。大約有四千字的字數!(從四千二刪回來的…)不過。他暴也就算了!差點。連後記都要破六千字了…


↑這是刪了許久的版本。希望大家看得別太累了!↑
蓮姒 2006-10-01 14:55:57

叫襄大不習慣的話就叫襄姊好了!

其實某姒本來有台子的...
不過我看不下去自己打的就把它刪了(現在應該是廢台狀態)

那襄姊有及時通嗎?及時我比較常上
很高興和襄姊成為朋友!

版主回應
沒問題~~~~

原來如此!!
不過多寫文才會多進步哦~~~~
(↑如此建議小姒↑)
覺得不好也沒關係。要勇於嘗試~~~~

即時哦!有是有啦~~~~
不過我不常上欸....
2006-10-04 19:26:50
羽虹 2006-09-30 13:03:33

今天終於把全部的都看完了~!
真的很多呢!!
我有寫了一篇要給襄姊姊噢。。。
可是,我還沒有打上去,抱歉>"<
請問襄姊姊是早就打好,然後在貼上去的嗎?
不然依次打很累@@

版主回應
對呀!!
我用一個月的時候先打在word~~~~
在925凌晨的時候。才把她貼完!!
如果一次打的話....呵呵。會超過二十四小時吧!!

我期待羽虹的賀文哦~~~~
2006-09-30 16:12:03
2006-09-29 22:24:53

襄姊姊...好厲害唷!
一天趕12篇文....!
根本來不及看嘛~!

我一定會花時間看完他們的!

版主回應
一天趕十二篇文??那叫做變態吧!
襄姊我可還是正常人呢~~~~
我最前面寫的是十二天十二篇啦~~~~
綾趕快看完吧!!要告訴我心得哦~~~~
2006-09-30 16: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