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8 19:01:04灰 ”襄

賀文;七夕獻禮之三。發現(下)



 為了提防自己黯月的身份被發現,律極努力地隱藏自己的實力,讓自己不是最顯眼的那個,果然…

 「喂,你看那個。」雙龍家的保鏢甲對著離律不遠的人指指點點的,「聽說老闆這次請到黯月的律,會不會是他啊?」

 保鏢乙看他看了好一會兒,「會嗎?」還是不太確定,「不是聽說黯月的人都是俊男美女而且內斂嗎?他…」

 「笨哦!」保鏢甲打了一下保鏢乙的頭,「世界上怎麼可能有人那麼完美的呀?」長相出色,武功又強,別想太多了~~

 聽到他們的談論就證明了律的策略是成功了,不過…他們幾個人完美嗎?長期相處下來,律其實沒這個感覺。


 最後,在雙龍家老爺的決定下,律成為了雙龍千金唯一一位的『貼身保鏢』,其他增加的名額,都只能在她的房間外守備。

 『他認出我是黯月的人了?』律偷偷打量著那名老爺,他識人的能力真的那麼強?自己都已經刻意偽裝了…

 可事實上,老爺並不覺得律是黯月的人,他相信黯月的能力,卻不放心讓女兒成天與殺手相處在一起。

 所以,把殺手放在一個中間的位置是最好的,至於…律的內斂,是最適合貼身保護自己女兒的人。


 隔天早上,當其他保鏢領律進入千金的房裡時,床上的女子雙眸緊閉,褐色的長髮披洩而下,在藍色的床舖上形成最美的弧度。

 「她就是雙龍家的千金,雙龍天天。」保鏢小聲地在律的旁邊說,「我先出去了,你別吵醒小姐。」

 保鏢沒等律回應,就逕自出了去,被留下來的律則是研究著天天的睡容,這就是他必須要保護的人嗎?

 「妳醒了?」突然,天天睜開了她同樣褐色的眼眸,她望著一張從未見過的面孔,眼裡似乎覆上了一層低落的情緒…


 「我是妳的貼身保鏢。」律解釋自己出現的原因,雖然天天沒有開口問,「我叫寧次。」

 黯月的成員出了黯月大樓後,便不再使用他們的代號,所以律告訴天天他的真名,只是見她一直沒什麼反應…「小姐…」

 她突然輕輕地搖了頭,「叫我天天就好。」對她而言,小姐這兩個字太沉重了。

 「天天。」律一向沒有強人所難的習慣,「怎麼了嗎?」律突然發現天天一直盯著自己。


 「你為什麼想來當我的保鏢?」突然,天天問了出口,這個讓寧次有點措手不及的問題。

 他要由那一方面來回答…就在律還在反應的時候,天天又接了下去,「是因為錢嗎?有錢是不是什麼都買得到啊?」

 天天發現律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她知道她的確是說了文不對題的話,「沒事,不用回答。」

 「為什麼怎麼問?」基於微薄的好奇心,律問了,也算是與委託人打好關係吧!

 天天再次搖了頭,「沒什麼。」只是想知道,沒有錢以後,我還擁有什麼…


 突然,門外傳來陣陣敲門聲,爾後開門的是管家,「小姐,該起床了。早餐我一會兒會送上來。」

 「我知道了。」天天面無表情,語氣也沒有任何起伏的說。

 可是,雙龍家的效率並不會因為天天的心情而有所改變,在天天從大浴室裡出來時,桌上早就擺妥了各式早餐。

 在天天就座後,律還是待在旁邊,敬業地站直,「坐下來一起吃吧!」那麼多吃不完也是浪費。


 在兩人緩慢進食的同時,律試著找話題聊天,「妳心情不好?」

 天天搖了搖頭,對於心情她已經很久沒有確切的體會了,「錦衣玉食,應有盡有,怎麼會不好。」

 「妳不開心。」律指出一個小時以來,他第一件發現的事。就算擁有了再多,她不快樂都是事實。

 突然,天天笑了出來,聲音是如此歡愉,表情卻是那麼苦澀,「你都知道了,為什麼爸會不知道。」


 或許在他的眼裡,早就沒有女兒了…她需要的從來不是這樣美好的生活、妥善的保護,她只要爸爸的關心。

 律不發一語,任由天天吐露心中的苦水,這樣會好過點的…「我常常在想我是誰?雙龍家的小孩、黑道世家的千金、我只是一個最不快樂的人。」

 天天扯出一絲苦笑,「笑不難,可是我卻連最簡單的事情都無法辦到!」在這低盪的氣氛中,他們誰都沒有動作,誰都沒有開口。

 「陪我吃早餐,好不好?」突然,天天有奇怪的邀約,「我想要有人陪伴的感覺。」律點了點頭,這才是她要他坐下的原因吧…

 雖然我才認識你一個小時又十分鐘三十八秒,可是我好想相信,你是會帶給我快樂的人…好想相信…


 「天天最近的心情好像不錯!」雙龍家的老爺在飯廳向管家確定,「小姐只是想要有人陪。」

 而且她最希望的對象不是別人,其實他大可以不用捨近求遠的…

 「我總是沒有辦法關心她。」老爺看著天天房間的方向,他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如果他真的可以帶給天天快樂,就把他短期的工作改成長期的吧!」

 「我知道了,我會去和他談。」老爺終究不夠了解小姐……


 天天的臉躲在書的後面,僅有一對眼珠子露了出來,「寧次,陪我去個地方,好不好?」

 「你要去哪?」律沒有一絲猶豫的問,他果然不像一般保鏢,只會忙著考慮管家會不會答應,或者這個舉動有多危險。

 「我想去廟裡求護身符。」護身符?他不知道天天也信那個,「你應該有辦法不讓人知道,我們不在家吧!」

 有是有,可是…「妳確定?」天天理所當然地點著頭,長期待在家裡,可是會被悶壞的!


 「小姐在哪裡?快去找啊!」坐在客廳的老爺,知道女兒失蹤後,氣急敗壞地罵著每一個保鏢,他養了那麼多人是幹嘛用的?沒一個人發現小姐不在。

 「快去呀!還拖~」看著小姐長大的管家,脾氣也好不起來。

 只是,還沒回到雙龍主屋的律及天天當然不知道,「這給你。」在進屋前,天天把今天求來的護身符給了律。

 「這?」他還以為她是專程為她的爸爸求的,「不會是感謝我今天帶妳偷溜出門的吧!」

 「不是。」天天笑著搖頭。是因為你給了我好多快樂!


 「小姐回來了~」一進門,天天就聽到許多不同的聲音響起,而且有一個人衝向自己,抱得好緊好緊,「天天。」

 「爸?」天天的聲音,帶著大多數的驚訝,真的是爸爸…「妳去哪裡了,也不說一聲。」

 天天拿出手上的另一個護身符,「我想親自為你求這個。」老爺看到天天手上的東西,把天天抱得更緊,「謝謝妳,謝謝妳天天。」

 「爸~」如此天倫的畫面,讓天天臉上流下了幸福的眼淚,她好滿足,好滿足了。


 律看著兩個人,一步步地後退,回到保鏢群站的位置,突然有一個人拍了他的肩,「律。」

 是誰知道自己的身份,他一回頭…「淨?」什麼時候,淨也進入雙龍家當保鏢?他們以眼神交流,前後到雙龍家的院子。

 「我來通知你一個任務。」律罕見地皺起眉,他離開之前不是有說暫時不用找他嗎?「有人委託我們,殺害一個對象,那個人就是雙龍天天。」

 「我拒絕。」律別過頭去,「你們誰堅持要執行的話,我會盡好我保鏢的責任。」

 為了她,寧願和黯月反目成仇,「這麼維護她?」她只是來問他意見,又不是真的接了,不過…還真有趣,「那我建議你,看看你的背後。」天天!


 天天揮著淚,不理會任何人的話,一路衝回自己的房間,隨後趕至的律搥著門,「開門,天天!妳知道這門對我沒有用。」

 天天讓開了位置,讓寧次能夠自己進來再關上門,「我當然知道!我還不清楚?你到底是誰?」

 「我是黯月的殺手:律。」律很快地回答,保證沒有半點的欺騙。

 黯月?那個強到不行的神秘組織,「然後呢?你現在是反侮剛剛說的話,來殺我的嗎?偉大的殺手。」


 律看著天天臉上顆顆掉落的眼淚,「妳在為我哭嗎?」每一滴淚都比方才還急還快。

 「才不是!我本來以為寧次是能帶給我快樂的那個人,誰知道他根本不存在,我是為有了期望卻失望的自己哭!」天天逞強地對著律喊。

 「他才沒有不存在。」律反駁,「我就是寧次,寧次比律更貼近真實的我。」他面對她時,也是這樣的真心…

 「你走開。」天天背對著律,「不管你是寧次還是黯月的律,你都給我走開。」她現在一點都不想面對他…


 「天天,」律把天天轉過來,強迫她面對自己,「就算我是黯月的人,又如何?我的任務只是保護妳,其他都無關黯月。」

 天天看著律認真解釋的臉,再度大喊,「你騙了我欸!」他怎麼能說得那麼輕鬆…

 「天天,」律直視著天天,一臉認真的表情,「我再問妳一次,妳是不是為了我哭?」

 看著律的樣子,讓天天逃避都沒有辦法逃避,「對!我最沒用了,到現在竟然還為了你哭!」

 「那就夠了。」有這句話就夠了,寧次抱住天天好緊好緊,然後唇覆上她的……

                               《完》






 襄痕夕言。。
  這一篇感覺有沒有悲到呀?女主角心情起伏整個有點大!一開始。就不符合天天形象的難過!(天天可是超級開朗的人耶!)好不容易正常一點了!又回到一直哭一直哭的畫面~~~~(如果天天人格分裂的話。一定是我害的....)
  我今天好難過哦!(不是心情哦是身體)不斷地咳咳咳,(不是感冒也不是SARS)咳到都快吐了!(就是覺得有東西哽哽的....我居然在這樣的身體狀況下。把這篇給貼了上來!替自己拍拍手吧~~~~(今天可能不只一篇吧....)待會兒還得繼續奮鬥呀!
2006-09-15 12:00:19

襄姊要注意身體嘎!!
瞳也常常這樣咳。。。很痛苦
天天的情緒起伏真的很大
不過我相信天天會快樂起來的
畢竟有寧次嘛~
噢耶~ 我最愛的完美大結局 >//<
哈ˇ  完美嘎ˇˇ

mimi 2006-09-10 12:56:41

(偷偷複製中)不錯不錯!!!!!!!
貼到部落格去自己看。

版主回應
如果mi想轉載。可以轉啊!
只要跟我說一聲。或者注明出處就可以了~~~~
喜歡就拿走吧!
妳也可以自己幫他用回原來的名字了!
2006-09-10 15:49:20
姝嫿 2006-07-29 16:10:29

小襄襄…就讓小嫿嫿來照顧你吧…
(被眾襄迷踹到死)
撲撲ˇ
即使生病你還是如此努力…
襄襄果然是個熱愛文的好孩子>ˇ<(感動)
感謝襄去嫿那邊留筆~超級開心的aˇa

↓回覆七夕賀文.發現(上)↓
襄的文當然都很好看呀ˇ
不管哪一種配對ˋ哪一種文都很棒說!
嫿最愛襄的鹿鞠跟寧天啦>//<
襄要繼續加油唷ˇ
前提是身體要好好照顧@@"
健康重要ˇ
即使拖過了七夕大家也不會怪你的!!
因為襄是如此的努力啊!

版主回應
有眾襄迷的存在嗎?誰要幫我打人呀!
我期待有人出現之前。還是謝謝姝嫿比較實在~~~

我不想拖過七夕啦!
賀文拖過就稱不上賀文啦~~~~
(雖然小櫻生日賀文拖了十天)< 可是日子是掛3/28 >
(雖然寧次和牙生日賀文也拖超過十天)< 那是我忘記他們生日嘛! >

嫿是最愛鹿鞠跟寧天這兩個配對?
還是指襄所有寫的配對?
或是指目前七夕賀文裡面的那四篇文章?
還有。嫿對於自創角會不會很排斥?
會不會不想看我的佐創跟愛創文?
(↑這個對我很重要。麻煩回答一下↑)
2006-07-29 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