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8 19:29:27灰 ”襄

火影賀文;佐助生日賀文。意義


 拄著枴杖,宇智波佐助從醫院回來的路上,格外辛苦!藍黑色的髮此刻早已汗濕,黑眸中仍是自信的光芒,天生白皙的肌膚被陽光曬得微帶著紅。

 因為比賽而扭傷的腳,沒想到嚴重到得用枴杖才能行動,早知道…他就不要拼那顆球了,可是他並不後悔!

 雖然醫院離自己家不遠,可是獨自撐著枴杖走這麼一條路,還是格外疲憊!正想休息,抬頭便見到了一間咖啡館!

 「意義?」好奇怪的名字!佐助看了看店裡的裝潢,有著不錯的氣氛,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他走進短竹圍成的籬笆,踏過大石頭連綿的道路,咖啡廳朝外的地方除了有一扇玻璃門外,還有一扇落地窗,窗外的庭園布滿美麗的園藝,看來主人極重視這裡的氣氛。

 推開玻璃門,並沒有他預期的『歡迎光臨』,只有搭配得當的桌椅、燈光及擺設、裝潢,感覺挺不錯的。

 佐助移動枴杖,讓自己坐在吧台的位置,吧台圍著料理區,是離門口最近的一個,很快就有人來招呼,「你好,要吃點什麼?」

 佐助抬頭看了看她,她長得非常甜美、靈性,深紫色的長髮被紮了起來,而眼珠則是較淡的紫色、皮膚白皙、身材瘦長,很美也有一股溫柔的氣質。


 佐助看了她一會,即別過頭去,想在某個角落看到類似菜單的東西,而她似乎懂他那個動作的意思遞上了菜單,「慢慢選擇。」

 看到菜單後,佐助才明白什麼叫做:『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明明是一間不大的店,卻有極棒的裝潢及豐富的食物,看來是來對地方了。

 「一份蕃茄義大利麵。」本來是想進來喝杯飲料坐一下,卻還是選擇了他最愛的蕃茄,「還要喝點什麼嗎?」

 「推薦個飲料吧!」她點了個頭,從一邊過去,後面該是廚房吧!

 這裡除了咖啡、花茶還有果茶、一般茶類,吃的除了厚片、鬆餅、蛋糕外,還有不只一種口味的義大利麵、咖哩飯、焗飯,除了應有盡有,他想不到其他的形容。


 在送上餐點後,她就到室外的花圃澆著花,忙著。

 吃了一口義大利麵後,佐助配了一口飲料,果然很棒,他意外地發現了一間好店呢!

 在很快地吃完餐點後,佐助滿足地輕閉上眼,再次睜開眼後,卻發現店長居然還在那片庭園。

 他想扯開喉嚨叫她,卻不想破壞這一片靜謐的好氣氛!於是佐助自己動身到庭園去。


 「老闆付帳。」站在門邊,佐助輕聲的說,聽到的她卻微愕地轉過頭,「你不是受傷嗎?還這樣走動。」

 雖然知道對方沒有惡意,可是向來自尊心極強的佐助口氣好不起來,「妳不用看我受傷,那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的意思是說,你只要把錢放在桌上就好了,」她笑笑地和佐助一起走回吧台的位置,在收了錢之後再說,「你好像不太開心別人講你的傷勢。」

 對於一個運動員而言,受傷怎麼可能開心,「誰會高興自己的行動不方便。」

 「如果你不急著走的話,我們可以聊一聊。」她淺淺又似有若無的笑容,成功地安撫了她,也讓他坐了下來。


 「我叫遠星籽薰,」一開始,她先自我介紹,「你呢?」

 「宇智波佐助。」一說完,佐助即陷入沉默,籽薰忍不住露出一個尷尬的微笑,「你要我一個一個問呀,還是乾脆自己說?」

 在籽薰以為佐助不會開口時,佐助還是主動地說了,「我是一個網球員,雖然不是職業的,也是大學網球社的社長。」

 「網球員也會受腳傷?」籽薰對於網球沒有太深的了解,所以只聽過『網球肘』之類的職業病。


 「有一次我橫移接球,還沒站穩就回打,腳不小心就扭到了。」明明是自己切身的事情,佐助的語氣卻很平淡。

 「很嚴重嗎?」籽薰有一點擔心,如果一輩子不能打網球那就糟糕了。

 佐助搖了搖頭,「只需要一點復原時間,我只怕趕不上暑假的大賽!」去年才拿到亞軍,他很不服氣,他早就打算一定要贏得冠軍的。

 「我相信你絕對沒有問題。」雖然沒有看過他比賽,也不知道他上屆的成就,她就是這麼有信心!

 「希望如此!我先走了~~」籽薰趕在佐助起來之前,先替佐助拉開了玻璃門,「下次再來。」


 接下來去醫院的日子,佐助總是一直來這家店,「你好佐助,今天要吃點什麼?」甚至到他開始復健的日子。

 佐助在菜單上隨意指了一樣,「吃不膩嗎?我們店裡的菜色都被你吃遍了。」雖然菜色不少,可是籽薰還是有點擔心。

 「好吃呀,我又是輪著吃。」佐助並不太在意這個問題,夠美味!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家店的氣氛及老闆都給了他很棒的感覺。

 籽薰不太了解佐助的意思:那不是重點吧!「你現在在復健了對不對?」佐助隨意地點著頭。

 這讓籽薰想到了個好點子:「那你明天要來吃飯哦!一定要。」佐助雖然搞不懂是怎麼回事,仍然答應了籽薰!


 「來,這是我替你特別做的午餐唷!」隔天,在佐助坐定後,籽薰端上了一盤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佐助挑著眉看著眼前的那盤,遲遲沒有下手,「我查過了!對於打網球跟復健的人都很好哦~~」

 「是嗎?」佐助的眼底含笑,一口一口地吃完籽薰特地為她做的食物,「我一直想問妳,妳店裡的人好像不怎麼多?」

 說到生意,籽薰當然得認真地回答,「那是因為你每次都在冷門的時段來呀!」


 因為這樣才能和妳互動呀…「那巔峰的時候,妳一個人忙得過來嗎?」他相信這家店的手藝,應該能吸引不少人的。

 「在午餐還有晚餐時間,我都有請一個外場的,那時候我只負責廚房的工作而已!」她很堅持,餐廳的每一樣食物,都得經由她的手。

 「這樣啊!」聊著,佐助也吃完了這一盤特製午餐,「遠星主廚特製,這餐應該不便宜吧!」

 佐助掏出錢包準備付款,而籽薰淨忙著搖頭,「這是友情贊助的,只有好朋友才是免費的哦!」

 「是嗎?」佐助的唇邊掛著淺淺、不易發覺的笑,「那我走囉!」


 「社長,今天社團聚餐你會去吧!」學弟接過佐助擦完的毛巾,殷勤的問,而佐助的傷早已痊癒完畢,正式練打也好一陣子了。

 佐助輕輕地搖了搖,「我還有事,你們去吧!」說完,佐助就收好自己的包包,單手拿著,出了社辦。

 留下學弟閒聊著…「你覺不覺得,宇智波社長很少出席我們的聚餐呀?」

 「別說聚餐了啦!每次午餐過後,社長都會消失一段時間才出現呢!」

 「那他是去那呀?」他們好好奇,好奇到…想跟去看看…


 佐助推開極為熟悉的玻璃門,來到他每次的位置,「就知道你這時候會來!」他們之間已經一點都不像老闆、客人了,「要吃什麼?」

 「可不可以吃網球特製午餐?」佐助選擇了專屬於他的套餐,「省錢呀!看中他免費呀!」籽薰雖然這麼說,還是去廚房準備了。

 「才不是呢!」佐助的話動動唇,輕輕地說,沒讓籽薰聽到。

 沒多久,套餐被端上了佐助的桌前,在用餐完畢之後,佐助才開口,「今天會點這個,是因為明天就要開始比賽了。」


 「比賽?」籽薰的記憶很快地回到他們初相遇那天,『暑假的大賽』!佐助點了點頭,「我希望妳能夠到現場,看我比賽。」

 「可是…店怎麼辦?」可千萬不能忘了『意義』耶!「對哦!」佐助差點忘了這回事。

 突然,佐助的學弟們,從玻璃門外一起跳了過來,「交給我們來顧吧!」著實嚇了他們兩個一跳。

 「可是你們也想去看社長比賽吧!」籽薰很快就猜到他們的心思。「啊!對…」聽到這句話,學弟們都呆掉了!他們沒想到…


 而佐助正趁著他們呆掉的時候,拉籽薰到大街上,一條很少人走經的街上,「妳願意去嗎?」

 「是想,可是『意義』…」剛剛學弟們的話根本沒解決到問題。

 「可以為了我,公休一天嗎?」佐助雙手拉著籽薰的雙手問,「我會那麼快好起來,都是因為妳的鼓勵,如果不是妳,我根本不能參加這場比賽。」

 「佐助…」突然,佐助一把將籽薰抱得緊緊的,「明天是七月二十三日,我的生日!如果我贏了,妳就和我交往,好不好?」

 籽薰靠在佐助的肩上,輕輕地點頭,「好。」佐助,你明天賽後也要緊緊地抱著我哦…


 「為什麼咖啡店要叫意義啊?」
 「因為…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呀!」

                               《完》






 襄痕夕的獨角戲。。(暫時不打算拉人進來陪我瘋狂)
 現在才七月十八日!那麼快就把七月二十三日生日的佐助賀文打上來。會不會太早呀?其實我之前有點擔心。(寧次:不會!總比遲了好~~~~)(襄:對不起啦!!)不過以目前一天一文的狀況。還是決定打上來了!
 我想。在所有的故事配對裡。我最愛佐薰吧!!(不能叫他們佐籽。因為很像桌子)可是意外地發現:其實他們的故事不多....= = 這一篇的籽薰與以往的有著不小的差距吧!(反正是自創角。再怎麼變都沒差)最近幾篇的現代文都挺甜的呢~~~~他們真幸福!(雖然有點不真實....)希望大家喜歡嚕!佐薰文成功+1
2006-07-21 15:37:28

蘿莉裝就是全身蕾絲拉蝴蝶結拉..就很女生的服裝
不過看完萌芽...我猜錯了
原來千影是那一個押...
襄姊...相信你看到我畫的籽宣
絕對會想砸我雞蛋的(汗)

版主回應
我去看過啦!
先預買的雞蛋。也可以拿去煮水煮蛋了!
(為什麼是水煮蛋呀!) < 熱量最低呀! >
我已經把短短的心得回應過去啦!
真的很短捏~~~~~~
2006-07-21 16:47:12
2006-07-20 15:25:42

千影? 是紫色頭髮穿蘿莉裝的嗎?? (好怪的形容詞=ˇ=)
恩.. 再去看一次萌芽二的圖
準備等等就要動筆啦啦
吼吼~ 好期待 (期待?!)

版主回應
什麼叫做羅莉裝呀?(嚴重不解...)
< 不好意思!台長是很笨滴.... >

我很期待瞳會畫出什麼樣的籽宣呢!
因為除了千影之外。
我也沒有好好的想像過....(汗)
2006-07-20 18:40:28
2006-07-19 17:05:38

襄姊~ 瞳可以畫籽宣嗎?
因為畢竟籽宣是襄姊創的..
所以一定要來問一下摟> <
(開使想像籽宣的長相...)

版主回應
妳要畫當然是沒有問題呀!
我也很想知道。大家心目中的籽宣是長什麼樣子!
其實....我是拿別篇卡通的女生形象。來當成籽宣描寫的!
(在萌芽二貼的那個便是!)
< 她是妹妹公主裡面的『千影』 >
2006-07-19 17: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