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22:24:17灰 ”襄

【現代火影】佐助 × 籽薰。萌芽3



 佐助突然想到…當初遠星說她是陪朋友來的,那那個朋友就是越洛紛囉!她又說朋友是因為小愛而來,所以…越洛紛和小愛…佐助看著他們兩個,領悟到小彌為什麼會來幫忙了。

 一段鈴聲響起,是小彌的電話,這也提醒了我愛羅叫司機晚一點再來。

 「妳在哪裡啊?」籽薰打給小彌,因為她們通常都一起等公車,雖然籽薰不坐公車回家,「沒團練啊。」她們也是同一社團,手語社的。

 「遇到社團同學啦!」不敢被籽薰知道自己有來幫佐助的忙,小彌隨便扯個謊,「在和她們聊天,妳先回家吧!」


 聽到她們的談話,我愛羅突然想到,「我們兩個都是吉他社的,可不可以彈首歌或作曲來感動她呢?」

 「這還滿難的,她不是會因為這樣就暈頭轉向的人,感動對她而言是過了就算了。」因為感動放棄原則不是她的作風。

 「那妳是怎麼讓遠星籽薰去我的生日宴會的?」就這點而言,其實還挺厲害的。


 「就努力地盧…盧啊!我想,你要順利呢,有一個辦法:就是成為她的朋友。要當她的朋友要用陪伴那一招,可是一直出現她會覺得你好煩。」小彌繼續交代著:「所以宇智波學長要『適時』地出現,讓籽薰感受到關懷。」

 我愛羅和佐助對看了一眼,「不會要設計遠星吧!」這樣有一點不道德。

 小彌搖搖頭,「才不是咧!我哪有可能這樣對籽薰,是醬....」


 隔天…佐助一早來到了二○二的教室,裡面除了籽薰沒有別人,因為小彌說過她今天一天都不會來找籽薰,我愛羅也刻意晚到,不來『打擾』。

 他來到了我愛羅的位置,沉默地坐著,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奇怪,他對半個陌生人般的籽薰好奇、產生興趣,還為了她做很多努力,真的不像他自己。

 「妳為什麼就那麼討厭出風頭?」佐助輕聲地喃喃自語,那其實只是展現自我,發揮真實而己啊。

 「個性吧!」籽薰聽到佐助的細微聲音後回答,視線沒有離開過桌上的數學題目,她停了下動作像在思考,然後往下一題努力。


 佐助欺到籽薰身旁,看了看她的數學作業,佐助用手勢指示籽薰將筆交給他,他行雲流水地寫下解題過程,字跡整齊又好看,而且內容詳盡,怕她看不種,他沒省略掉任何解題步驟。

 「這樣解就可以了。」籽薰看了看算式,確定自己都看得懂後,想把筆拿回來,但佐助卻沒有還給她。

 他翻了翻前面的習題,一如他所料,一些艱深的試題,她只有整理而沒能計算。

 這些旗木卡卡西都教過,不過是在同學要求下,看來…「妳一定都不主動問卡卡西,有人問妳才聽吧。」看籽薰別過頭去,佐助就知道自己猜對了。


 「一點都不主動!妳就不能多依賴別人一點嗎?」佐助告誡著籽薰,突然發覺她挺容易了解的,「你還不是一樣。」籽薰咕噥著。

 「嗯?」他沒聽清楚她說什麼,不過他也不太在乎啦!他一題題地為籽薰寫下解題過程,當然不忘講解某些重點。

 「從今天起,妳不會的地方我教妳,雖然我成績沒好妳多少。」不過旗木卡卡西老愛盯他的作業,上課的時候都針對他。

 籽薰沒有反駁地點了點頭,至少他的第一步是不錯的結果。



 佐助一個人走在路上,最近已經很難得一整天都沒有看到籽薰了,結果…才一想到這件事,他馬上就看到籽薰在路上『游盪』。

 她是怎麼了?看起來怪怪的。籽薰抱著一疊似乎是美術作業的東西,看起來她好像不太負荷得住。

 佐助走向她,一把將她手上的東西撈過來,奇怪了?沒有很重啊,「妳怎麼了?」他一接近她,他才發現她身上燙得很,好像發燒了。

 「妳發燒了幹嘛不請假?而且小愛咧?他也不過來幫妳的忙。」他們兩個好歹也同班還有交情,小愛這樣就太過份了。

 「我今天是值日生,這和我愛羅無關。」這是美術老師交代值日生要做的事,她應該要把它辦好的。


 「可是…讓小愛幫點忙也無所謂啊!妳真的很不願意依賴別人耶。」看她昏昏沉沉的,說不定下一秒鐘就會暈倒了。

 果然…人不應該亂講話也不應該亂想的,看她往自己倒過來的身軀,佐助及時將作業改放在窗台上,然後抱住了她,他搖了搖頭,拿出手機打給小愛叫他來…

 「今天看她就怪怪的,問她什麼她也都不說…」我愛羅也想要關心籽薰,偏偏她又是那種逞強不愛示弱的個性。

 佐助再瞪了半昏迷的籽薰一眼,「我知道這女人的個性啦,你幫她交一下作業,我送她去保健室。」我愛羅點了點頭,兩個人往不同的方向而去。


 趁籽薰在保健室休息的時候,佐助到二○二的班上去收了下她的東西,以她的狀況而言,保健阿姨不建議她留在學校,所以佐助決定看她學生證上的地址送她回家,再用她書包裡的鑰匙幫她開門。

 直到回到自己的家裡,籽薰才好了一點,「謝謝你。」她總覺得自己最近常常麻煩人家,結果還是他…發現了自己的不適。

 「我是被小彌傳染的,沒想到…比她還嚴重。」小彌只是頭暈發燒,沒想到她還昏倒了咧!

 「去看醫生了嗎?」籽薰搖搖頭,「我不喜歡看醫生。」這點也是和小彌一模一樣。

 「妳是小孩子哦。」佐助在認識籽薰之後才發現,其實她的個性並不如她和小彌一直所說的,她其實個性很可愛也很像小孩,她不適合孤獨!


 「沒有啊!你不覺得每次看感冒的時候,醫生說的話都一樣嗎?」她的免疫力沒有很好,醫生的話都快要會背了。

 「可是,吃藥感冒才會好得快啊!」突然,佐助也很想繼續和籽薰爭辯下去,其實,挺好玩的。

 「吃西藥對身體不好哦,尤其是肝。」而且籽薰認真的模樣,好可愛!

 「有完沒完。」佐助還是打住她的話,「快點休息啦!」他明天不想再看到她這個樣子。

 雖然她現在感覺起來臉紅紅的很可愛,不過…那也許是發燒造成的吧……

 「我信任我的白血球。」最後…她還是補了一句。


 又過了幾天,佐助靠在二○四班前等我愛羅,二○二最後一節課上數學,是不愛拖下課時候的卡卡西上的,照理來說不會那麼晚啊。

 「嗨,佐助!」路上一個迎面而來的黃色長髮女生走來,「妳好。」佐助意思性地回聲,她…好像是山中井野吧,二一七班的。

 「聽說你和二○二的遠星籽薰交往啊?」最近學校這樣的傳言很風行,卻沒有人敢傳到佐助的耳中。

 佐助頓了頓沒有回答,但他很清楚依照籽薰的個性,她絕對會受這個影響。


 一想到這裡和那女人的個性,他不管我愛羅,直接跑去找籽薰,他有把握她不可能還待在班上,但在不在學校他就沒把握了。

 他根據自己對她的了解,往學校偏僻的花徑走,完全忘了先問問小彌,果然在找了幾個地方後,在學校花圃道底的涼椅上看到她。

 佐助坐到了籽薰旁邊的位置,「妳這樣不認識的人會以為妳是鬼。」

 「我不想在乎別人怎麼想。」籽薰逞強地說,她的確是不想啊,不過她做不到『不』。「如果妳不在乎,我還會在這裡找到妳?」


 籽薰的沉默似乎也表明了她的思緒,可是她卻問了佐助一個奇怪的問題,「你有沒有想過那些被你拒絕過的女生的心情?」然而,沉默的變為佐助。

 他本來並不會考慮對方的心情,可是認識她以後,他體會到被拒絕的感覺,改成會好好的開導或想過女生的心情。

 「對不起。」佐助沉默一段時間後開口,「你哪裡對不起我?」很多事不是單方面能造成的。

 「因為我,妳要承擔莫須有的流言。因為我,妳不再保有妳的需要。」籽薰苦笑了下,「那倒也是。」以她現在的心情:她不想安慰他。


 「你最近的刻意靠近是想要我改變主意吧!」他的殷勤獻得太明顯了,「這…是小彌的主意吧!」那傢伙…

 「不只有那個意思,不過,怎所謂了!我不打算再逼妳了。」流傳流言對他們而言都太沉重了。

 籽薰呼了一口氣,在自己解除警報後,她不忘提醒他,「你曾經說過,我和你,很像。但我們之間最大的差別是,你有心也有能力去改變,而我沒有!你懂我的意思嗎?」

 佐助點了點頭,見籽薰的情緒不再受影響,他也想起我愛羅應該還在等他,「我知道該怎麼做!」和一個逐漸萌芽的想法。



 後來…那一場迎新晚會……籽薰在側門等著偷溜進禮堂的佐助,他一出來就對籽薰比『沒問題』的手勢。

 那天之後他去找了卡卡西,徹底的婉拒當迎新主角,並且推薦了游渦鳴人和春野櫻,以他們的個性這個活動是超合適的。

 「今天的主角是二○七的日向寧次和雙龍天天,二一○的漩渦鳴人和二一四的春野櫻。」確定有兩對,他們才能安心,「還有件事。」

 「是小愛和小彌嗎?」他們這一對有沒有成功呢?「他們是在一起,不過我不是指他們,」他再賣了個關子,「是數學老師卡卡西和地科老師。」

 籽薰瞪大了眼,不過馬上又笑了出來,「那我們就走吧!」籽薰率先往前走,「等一下。」聽到佐助的聲音她回過頭,視線正好對上他的。


 「我可以用個人的名義,沒有那種大排場的,邀請妳嗎?」

                               《完》






 襄夕:打上《完》感覺起來。。心情真好。。。我很難得有完成品耶。。因為靈感會一直跑出來。。。

 小彌:什麼時候換我?

 襄夕:快了快了。。就己經在留言板上打廣告了。。

 籽薰:那我可以功成身退了吧。。兩篇已經是極限了唄(《因為有你》、《萌芽》)。。先走了。先走了。。。

 襄夕:雖然可能會很久以後。。但在其他的【現代火影】裡妳還會出現。。我還要澄清。。很久。不只因為我三分鐘熱度。。雖然我難得有小說這麼短。。可是靈感不受控制。。

 天櫻:(天天加小櫻)隨便妳怎麼說啦。。不要讓我們難產就好了。。。

 襄夕:呵呵呵。。。(裝傻中。一切都是未知數。。。)
穎芝 2007-04-24 12:37:11

<又突然冒出>
好快就完結了~
佐薰和佐助好配>\\<

版主回應
哈~~
我也覺得他們好配哦~~(樂轉)
來加入愛好佐薰俱樂部吧ˇ
2007-05-13 20:10:03
早森 2007-02-16 18:57:44

這樣啊~!XD
不小心吃鱉了--!(照著唸)
嗚哇阿~!怎麼又有種恐怖的氣息了=口="

哎呀呀~謝謝襄姊姊的祝福,小早會努力的!
圖圖也是!>ˇ<

版主回應
乖乖ˇ
這恐怖的氣息....應該不是錯覺....

總之妳加油囉ˇ
2007-05-13 20:09:17
早森 2007-02-16 17:56:51

唔呼呼~看完了!佐薰的元祖是嗎?!XD
佐助窩囊萬歲!小籽好可愛萬歲!(踹飛)
(佐:你剛剛說誰窩囊啦?)嗚哇~黑色氣息>口<&quot

好!我也要努力的趕佐乃文了!
(虹:喂~我的文你好像還沒打吼?)
(豬:聖誕節賀文好像也還沒打呢!)
嗚哇~!二位饒命>口<&quot(逃~)

版主回應
妳如果再說他窩囊。他可能真個就攻過來了~~
他是不小心吃鱉了~~(跟我念一次~~)

那就加油吧!
(聽說虹也要寫佐創文。真是high~~)
我默默祝福!
(還好我目前的文都是自欠。沒人能催....)
2007-02-16 18: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