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2 01:10:36灰 ”襄

火影同人;逆轉童話。。4 身邊



 「請你們把城堡當作自己家,別客氣。」櫻姬樣的話,始終在女巫的耳邊響起,可是…這實在有點為難。

 看看眼前富麗堂皇的房子,她極不適應,縱使在火之城堡的房間裡,她也沒這樣不習慣!

 畢竟那裡仍是她指定的黑、紫與深色系,而這裡…白色、粉色還有蕾絲,實在讓她不太喜歡。

 「這種靡爛的生活不適合我。」果然,女巫只能下這個定論。


 同樣不知所措的還有…「櫻姬樣?」眼前她的怪異,讓騎士忍不住循問出聲。

 櫻姬樣在自己的房裡不斷地踱來踱去,而騎士則坐在她房裡華麗的木雕椅上,一切似乎沒什麼不妥。

 「妳在煩惱什麼?」看她這個樣子,鳴人也深感疑惑,有什麼嚴重的事情發生了嗎?

 「我…」又走了幾步之後,她坐定,在鳴人旁邊的椅子上,「我真的不知道如何接待他們。」


 「就因為這個?」鳴人其實很不能明白,這究竟造成了櫻怎麼樣的困擾。

 「父王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候出城呢,火之國的王子和御醫也正巧揀了這個時間過來。」城堡裡就只有她能做些什麼,實在有點壓力,「讓我有點煩有點亂。」

 「自小,櫻一定受過許多皇宮的禮儀訓練,絕對不會失態。」雖然鳴人應該保持騎士精神與姬樣有著身分上的距離,但私下他們還是這麼稱呼。

 櫻姬樣聽完總算是好過一些了,「鳴人,只要你在就覺得心情平靜了多,幸好有你。」


 獨自待在房裡,雖然已經離開城堡生活多年,從小學到的禮儀以及他本身的性格,都告訴他:別亂來。

 能做什麼呢?他稍稍打量一下房間,要他說,在享受了多年的自由後,這像個華麗的監獄。

 沒什麼特別的,只是關住自由的地方,或許對他而言,就算是火之城堡也跟葉之城堡一樣,不適合他!

 他有點難想像未來會有什麼生活?從十二歲起,他出外嘗到自由的滋味還有變強之後,日子就變得截然不同。


 不在城堡裡,不被人看著,一切靠自己!而現在…既然要提親了,也不可以再離開城堡了。

 一直待在城堡裡,身邊一個僅守禮教的女人長相陪伴,會是什麼滋味?他真的不知道。

 想著,他走向窗戶邊,天色幾乎全黑,除了些微的星光,從侍衛的鋼盔反射…

 不!還有淺淺的燭光,從最高處的閣樓照了下來,「當作自己家是吧,他決定去一探究竟。」


 雖然知道自己這樣的舉動也許不太合禮法,女巫還是在深夜時分離開了她的房間。

 憑著自由意識,她往黑暗走,也許只有在全然地陰墨中,才是最適合她的地方。

 真正意識到自己位於那裡,已經是一個極為角落的位置,她從窗景中也得知,這裡不同於其他建築物的高聳。

 「是閤樓?」她突然有進去裡面的衝動,推了推門並沒有鎖上,雖然就算鎖了,她仍多的是方法打開,至少這樣比較光明正大!


 藏星閤,似乎是這間建築物的名字,極為安靜、沒有一絲燈光,只有一扇極大方便觀測星象的窗。

 女巫用巫術,以微量的燭光照明閤內,而那也不至於蓋過星光的閃耀。

 她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有單純地看這片星空,不為占卜不為卦象,只是為了它的美麗。

 單純?打她有記憶以來,就沒有適用過這個形容詞!她成熟、聰明、富有心機,如果不是這樣,她的巫術也不會這麼出眾。


 「妳在觀星?」突然,有一個嗓音自她身後響起,只是女巫並沒有太多意外的情緒。

 「純粹看看。」雖然很難不把星星的呈現換成星象,「王子也是?」

 佐助就地坐在女巫身旁的位置,「不想睡,被燭光引來。」他們之間隔了一小段距離。

 飛蛾撲火?「原來你也有向光性。」畢竟有採藥的經歷,女巫和植物其實也蠻熟的。


 「其實妳也蠻幽默的,……」佐助的語氣稍頓,「妳好像沒說過妳的名字。」總是女巫、御巫的叫。

 「我以為你很討厭我。」她其實有些意外,畢竟她從沒在他臉上看過友善的表情。

 想起她御巫的身份,以及她之前的事蹟,「就火之國而言,妳是恩人。」她救了他母親,少數他在乎的人。

 「那倒是。」撇去這一點,她與火之國也沒有任何的關係,不是嗎?「名字不過是個代稱,隨你想怎麼叫吧!」


 「那…御巫,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在這種氣氛下聊這麼久的天。」很溫暖很溫馨的氣氛。

 不管長度或氣氛都是難得,「不覺得我們都很像冰塊嗎?對別人又硬又冷,碰到對方,發現我們是同類。」

 「那…妳想說說妳的事嗎?」例如女巫是怎麼樣被冰進冰箱裡之類的。

 女巫莞爾,「你不覺得開口問人前,要先說自己的事嗎,王子?」


 「謝謝妳的提醒啊,御巫。」佐助王子學女巫的口氣,微諷了回去,「沒什麼。」

 這一刻,他們的重點似乎已經不放在觀星上,儘管他們的眼沒離開過天空。

 「我從小在城堡長大,不論是知識、武功、劍術,都由專業的老師教授,一成不變!」就如同每一個王子一樣。

 「到了十二歲那年,我開始出外遊歷,學習各地的武功、民俗,本來都在火之國境內,日子也稍短。後來則往來於各國之間,城堡也鮮少回去。」就這樣集各區之大成,成就了他的獨樹一格。

 「看到王后,我其實很意外她肯讓你走。」她感覺起來是多麼愛這個孩子,卻甘願?


 「當然是經過一番溝通,我很喜歡外地的生活,儘管有城堡的金援,我也會過盡量刻苦的旅行。」就像是自助旅行一樣。

 「我並不意外。」相當符合他的性格,「那現在該妳說了。」

 女巫輕輕地撇頭,「我沒什麼好說的,而且天色更晚了,改天再說吧!」

 佐助稍微遲疑了下,「好吧!我想妳不會爽約的。」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很相信她……

 也許是因為她們很像吧!






 小襄:(拍拍)掌聲為自己鼓勵鼓勵!(歡呼聲)

 小櫻:(在睡夢中被吵醒)是怎麼回事呀?

 小襄:(眼泛淚光)終於、終於,襄信的文章數破五十了!!(襄信這個字好像一直存在沒變過耶!)

 小櫻:(打哈欠)是哦!其實也沒什麼,其他報台的文章不知道都破到幾百去了?

 小襄:喂~~我每篇字數都那麼多耶!而且我在四十的時候一直鬼打牆。每次一到四十幾就會被我刪一刪又到三十幾,我這樣就很感動了!

 小櫻:好啦!好啦!(不想理怪怪的作者)
邪 唯戀" 2006-07-04 13:53:37

耶~第四張出嚕~

祝襄姐姐,文文破50呀~!ˇ

版主回應
謝謝嚕!
不過...妳想說的是『恭喜』吧!

唯戀真是超挺襄姐姐的。
連自站連結。都還放襄信的網址!
2006-07-05 13:44:16
神葬 2006-07-04 08:46:53

相信我…被妳罵過之後,我真的很認真地從第一篇看到這裡…(跪)

還有鬼打牆是什麼?@口@

版主回應
罵妳?
有嗎?不太記得了....(裝傻指數:50%)

鬼打牆就是...
在一個寂靜黑暗的晚上(有晚上不黑的嗎?)
只有妳一個人。走在一條路上。
本來五分鐘的路程。卻走了二十分鐘還出不去。
事實上就是妳不停地在原地繞圈子、繞圈子...
有人說。是鬼擋住不讓妳走。就是鬼打牆啦!
(↑其中一種解釋↑)
因為我常常寫過四十。又刪刪刪回到四十以下。所以....
2006-07-05 13:42:56
〃孤夜〃 2006-07-02 09:58:41

唷唷!!〈嗄?〉
某夜又看到第四章了~!好開心?
不過阿…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主觀有問題,為何我覺得這女巫和王子有…不尋常的關係?=口=;

總之,祝賀襄姊姊的文章數破50嗄嗄--!

版主回應
呵呵…那是秘密!
(原來我不斷重覆此篇的配對。還沒人知道呀?)
妳會不會覺得。騎士和公主更可疑嗎?
如果我沒有說。這是第五十篇。大家會知道嗎?
2006-07-05 13:4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