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30 18:54:37灰 ”襄

火影同人;逆轉童話。。3 契機


 歷經將近一週的折騰,王后的情況總算漸漸好轉,已經可以起床在椅子以及周邊活動。

 國王聽完諸臣會報之後,進到自己房間,看到的就是坐在木製搖椅上的王后以及站在一旁,神情帶著守候的王子。

 國王一踏步,佐助便極有警覺性地開口:「母后睡了。」

 聽到以後,他停下了動作,不想吵醒她,也不打算將她抱到床上去睡,躺了那麼久,她也該倦了。


 極有默契地,他們父子一起移身到隔壁房間,這次回國,他們始終沒有深談。

 「在外頭的日子,還好吧?」其實,國王也極不捨兒子遠離自己以及王后那麼久,可是為了他為了國家,他必須這麼做。

 佐助輕輕地點了點頭,「沒什麼大不了的。」也許他的冷淡及成熟,就是這樣而來的吧!

 「本來,我替你與葉之國的公主訂了親,就要去提親了,可是因為你母親也延宕了好一陣子,」本來是他主動開的口,還好對方還能體諒他們延後,「我已經修書往葉之國,暫時先取消吧!」


 原來,他在路上聽到的傳言屬實,「不用!我會去的。」反正,他早就做好為國家效勞的準備,娶誰他都不在乎。

 「那好吧!反正我還沒向葉王開口。」他還有點擔心兒子不答應,過了那麼久,他也不了解他,「對了,擇日要將女巫策職為御巫。」

 佐助再點了點頭,對她有點名目上的策封,理所當然,「我會交代總管大臣,還有事嗎?」

 國王搖了搖頭,他只希望…他們的對話能再單純一點,就像是一般父親對兒子一樣。


 在策封典禮過後,王后的身子也漸漸硬朗,除了大廚的藥燉食補外,已經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於是佐助向火王、王后辭行,要前往葉之國。

 「王子,你確定不多帶點侍衛去?」國王坐在大位上,對兒子的決定不以為意,這一條路途並不遠,光靠王子一人的武力,不知道渡不渡得過去。

 「無妨,我不想拖慢速度。」這幾年來,更多更艱難的情況他都碰過,沒理由要像溫室中的花朵般脆弱。

 「佐助,至少把新策立的御巫帶去吧!她多少能幫上些什麼忙的。」王后孱弱的聲音,自側位上傳入眾人的耳裡。

 而佐助王子,就是拗不過王后的要求,「隨便。」


 「王子。」雖然巫女對於佐助是尊稱,但她的語氣不卑不亢,態度也不見低下,大有平起平坐的意味。

 可,佐助向來不是在意這種小事的人,「妳會騎馬嗎?」

 她頓了下,輕搖了首,「不會。」在她的世界裡,並沒有駿馬這奇怪的東西,「那…」佐助的聲音很是遲疑。

 女巫轉過了身,似乎拿出一個細長的東西,幾聲咒語後,一個布毯類的東西出現,「我坐魔毯。放心,我會一直跟著你身邊,你不會有危險。」

 這語氣…有一點蔑視的味道:「我不會需要你的保護的。」


 「裡面就是葉之城?」女巫依然那一副裝扮,對於眼前的城牆沒有太多的興奮及情緒,只是淡淡地問。

 他們這次的速度出乎佐助意料之外的快,大概是因為沒有交談的關係,「嗯。」現下他牽著馬,進城後他不方便騎馬,女巫也不適合用魔毯。

 「天色將暗,我們趁早入城,明日再到城堡。」通常,他們之間的事情都是由佐助決定的。

 一如往常,女巫並沒有什麼意見,卻有另一道聲音,破壞他們的平衡,「站住。」


 葉之國的邊界目前正發生動亂,本來欲等待佐助前往的葉王在收到火王延後的信函後,便決定起身前往邊界親自戡亂。

 而空盪的首都葉之城,則在葉王動身前決定由葉之國的公主櫻姬樣,以及她的騎士侍衛漩渦鳴人代守。

 其實在鳴人初入宮時,葉王也不是很相信他,是公主的強力護航,以及看到他展現實力後,鳴人才擁有侍衛中最崇高的地位。

 今日,鳴人便與櫻姬樣一同巡查葉之城的內外,正欲返城時,卻在城門口看到一對奇異的身影。

 他們奇裝異服,明顯不是本地人,為了葉之城人民的安危,鳴人大喝一聲,「站住。」


 「有人想擋住我們?」女巫完全不把策馬疾速而來的人放在眼裡,口氣極涼,「我看我就隨便放幾個巫術…」

 一旁的佐助王子,似乎更見怪不怪了,「不用,我沒有讓女生保護的習慣。」

 他的右手鬆開了馬的疆繩,撫上了別在左腰側的劍柄,馬上的鳴人也跳了下來,同時拔出劍再同時往前衝,「真逞強。」

 「鏘!」的一聲,是他們雙方的劍碰上僵持的聲音。


 被晾在一旁的女巫對於這場對決的勝負沒有太大的興趣,雖然才認識佐助不久,她多少對他有點信心,因此抱胸轉為研究眼前的人。

 不遠處,有一輛馬才剛跑離的馬車,車門邊有一個女子拉開簾窺望著這裡,僅是露出一顆頭,女巫便明白。

 那是一張多麼妍麗的容顏,白皙的肌膚又透著健康,水汪的大眼有著碧綠的瞳色,櫻緋色的長髮在那邊盪呀盪的,極美!

 她一眼就看出,那是一個極為嬌貴的人,從她的眼神就能知道,她一定是養尊處優、沒懂塵世也不擅做事的大小姐。

 那個保護她的人,是辛苦了!


 幾次干戈往來,他們僵持著,誰都不願意認輸,不再因為這一座城門,而是碰到對手的心情。

 「好久沒碰到像樣的對手了。」邊使勁,橘色武袍的鳴人還能開口。

 「的確。」他們的眼神交會,對看一眼,同時收了勁,因為對方是個可敬的對手。

 「那把劍很好。」同樣使劍多年,鳴人認得出他的價值,卻不知道那貴為神器,當然他也在說自己的劍不斐。

 「使劍的人更好!」佐助說得是自己也是對方,他們…算是不打不相識吧!


 及至此刻,女巫才能打量那個不明就理,就對他們發動攻擊的人。

 他同樣有著不凡的外表及氣度,即使在佐助的王氣下,他仍然擁有豪傑與無敵的氣節。

 橘色武袍下裹著頃長且結實的身軀,金髮閃著陽光與藍色的眼眸相輝映,多麼的陽光、帥氣,臉上淡淡的劍疤也是歷練的證明。

 可是從他剛剛的舉動看來,就能知道他的開朗好動並不全是好事,他極為衡動做事也欠缺思考,儘管這麼做他容易與人打成一片。


 一身黑而且神秘的女巫停止了自己的臆想,總該稟明身份,先兵後禮,「我們是從火之國來的。」

 一聽到,鳴人馬上後悔自己的衝動,剛剛的情況讓他忘記先行盤問。

 「我是火之國的佐助王子。」佐助緩緩地自白,展現氣度。「我是火之國的御巫。」兩個人的來歷都極不平凡。

 原來…鳴人這才明白,與自己交手的是怎樣的人物,他的武功及武器都相當有名!

 「那麼,」櫻姬樣緩緩地從馬車上下來,紅色的長法袍隨著風飄了幾下,「就請兩位隨我們入葉之城堡,好是招待。」






 小襄:哇!總覺得寫得有點失敗耶!

 小櫻:又怎麼了?(不太想理很魯的作者)

 小襄:就…描述的方法呀!我覺得我的寫法實在比較像中國古代耶,我不知道西方人怎麼講話的啦!

 女巫:是有點!(直接)

 小櫻:那乾脆改成中國背景好了。(的確有點怪…)

 小襄:可是人家要寫中古時代啦!(任性~~~)中國古代哪能玩公主、王子、騎士、巫女?(只有皇子、格格、將軍、占卜師!)
Element 2006-07-23 06:58:23

好好看喔~

版主回應
你是新朋友吧!
謝謝你的稱讚哦~~~~
2006-07-24 19:07:27
2006-07-07 14:45:55

噢耶耶....出文啦啦啦~~
襄姊寫中古時代阿...
蝶也好想來試試看....不過..蝶的故事還沒寫完..還是別肖想好了(而且文才剛起步耶..)
> , < 還摸魚..蝶要趕快去趕進度了..
免的對不起靈感大爺和良心大爺

版主回應
是呀!
中古時代真是一個很好的時代。。
雖然我和她不太熟!
看多了夏商周秦漢、我好像也比較擅長那一段!
自掘墳墓呀~~~~
靈感和良心大爺好像都與我好久不見了!
蝶加油囉!
2006-07-08 18:46:58
:+:牧羊熊蓉蓉:+: 2006-07-01 11:47:05

不錯唷XD

期待襄的新文!!

版主回應
謝謝稱讚啦!
大家的支持是襄的動力。。
我會努力的!
趕第四集去.....
2006-07-01 22: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