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9 02:40:03LV teacher

學校學不到的英文03:(口語篇): Holly Cow~

厭倦 or 說膩了 ”Oh my god”嗎?

今天 Ms.Viv 我來教個不一樣的版本吧!! ^^

你其實也可以說: ”Holly Cow”


”Holly Cow” = Oh my god! = Oh my godness!!....etc


呵呵~ 說到這個 Holly Cow 就覺得很好笑

因為這真的是很”美語” 而且還給它非常口語呢!

因為 ”Cow” 的發音很像我們中文的 ”靠”

倒至我每次說這句時,學生都會笑說:

”Viv 老師, 我怎麼覺得妳像在罵髒話ㄚ!!” 然後他們就嘻嘻哈哈笑成一團

真是拜給我的學生們了! 哈哈! ^^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發現我的其他英語系國家的同事們都不這麼說呢! @_@

真的是只有美國人才這麼用呢! 真是有趣! ^^

”害我一度覺得難道是我的問題?” (心在吶喊 .....)

”但是我不可能ㄚ! 因為我從小就這麼說了ㄚ!!” @_@ 到底是怎麼了?!!

直到前一陣子聽到ICRT 的DJ ”Joseph Lin” 也蹦這一句

再加上前不久回去美國一趟 和朋友聊起

”發現!!沒錯!!美國人真的是這樣說的ㄚ” 我才再次確定! ^_^!

(真是辛苦ㄋㄟ! @_@ 果然有發揮了我雙子座那 ”挖挖挖”的個性了)

嘻嘻! anyways,

下一次如果你想要表示驚訝語氣

不彷換句台詞說說吧!! ^^

大家一起 ”Holly Cow ” 吧! 哈哈! ^^

Ms. Viv 的美語教學 下次見囉!!

阿良 2014-11-20 00:16:53

是HOLY....

James 2013-01-09 13:37:01

您好。我也有一個關於線上英文的BLOG,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希望我的BLOG能幫大家輕鬆考怎麽在家裏加強自己的英文。在我的BLOG我有英文發音的MP3還有一個系統能讓大家練習說英文,看看自己的發音標準被標準。Thank you。
http://www.englishclass.com.tw/onlineenglish/

rukawatung 2011-08-21 21:42:57

在網上看到有人說應是holy,不是holly,請問何者正確 ?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