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08:46:38日光

《荷屬VOC‧安東尼堡二訪》14

中午時分,飢腸轆轆。我們走進一家生意頗佳的家常麵館。

這是我點的炸醬乾麵。很鹹。
這是日光爸想吃的酸辣湯麵,嚐起來既不酸也不辣,口感相當清淡。讓日光爸提不起什麼大口吃的食慾。

後來我的那碗麵體和他的麵互相交換,味道才剛好:我的麵不至於過鹹,他的麵才有一點鹹淡滋味來。
蝦捲,一枝15元。

有甜辣醬在攤頭上,可以讓客人隨喜好自己塗。

日光爸和我各買了一枝,邊走邊吃。日光爸邊吃邊說:比正餐(指上面的麵),好吃多了。
這是位在微涼的風告訴我桂花荔枝冰店隔壁的蝦捲攤子。可惜是在冬天,冰店沒有開店。不知道夏季時,冰店是否繼續營業。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公有零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