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0 11:16:08日光

相約平溪,幸福十分...(八)

延誤將近一個鐘頭的列車擠滿了想去平溪菁桐的遊客;
大家夥都累了,擁擠的人潮隨列車左右晃動,
N蹲下來好像睡著了,三個女生也低著頭打盹.
我和日光弟原本站在車門口,後來索性坐了下來!

那麼擁擠的車箱裡居然有位置讓我們可以”坐”,內心真的是由衷充滿感謝.

望著窗外夜幕漸低垂的風景,我們知道要把握天完全黑前的那段時光→拍照.

下了車看到在菁桐站收票的居然是早上的瑞芳站阿珠*站長,
我向她致意,她很驚訝我怎麼認出她來(親切女站長總是特別吸引我的目光吧);
原來菁桐車站平時只有一位站長兼剪票員與售票員還兼工友,
這個假期的週末觀光客這麼樣多,她是前來支援的^^

她看到我們像是初來乍到,好心要我們趁天未黑趕快四處走走,自己又忙碌起來!

告別忙得不可開交的她,我們往站後的石底大斜坑走去,
階梯是廣而平小幅度的寬梯,走起來不會喘!
但是當我們拍了這張照片欲往小山走去,
N表示她無法再與我們同行,要到車站旁等候我們,因此六人行隨即變成五人行!

小後山是個紀念礦區礦工的公園,裡頭有仿礦工作業的蠟像,天已接近完全黑.

路燈漸亮,我這才注意到路燈是”天燈形”,少見的興奮!卻沒有拍攝下來.
由於我們登記了放天燈,沒時間多停留,在飽覽菁桐老街夜景後下山與N會合.
沒多久就來了回程列車,我們搭上趕回十分啦!
嚴格說來就是走馬看花,像極跟團的;這樣子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阿珠站長是我自個兒為她起的暱稱啦,
她姓名似乎冠上夫姓共有四個字,而日光我只看到”明珠”兩個字^^川
或許她就是平溪線上的一顆明珠吧,我猜想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