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0 14:45:37草莓麗麗

一家三口的夏之旅行(下)

●大鵬灣的夕陽咖啡

好啦。看完表演我了無牽掛。勞倫斯也為剛談好的生意而心情大好。我們一家三口要北上還是南下呢?

在高速公路的分叉口,勞倫斯把方向盤往墾丁的方向轉。耶,我們出發去墾丁。

途中經過屏東大鵬灣風景區,我們沒有去吃黑鮪魚,而是在大鵬灣海邊的咖啡廳裡,消磨黃昏時光。這家店叫『塔台咖啡』,古老的房子屋頂,有砲台機槍的遺跡。港灣裡,白鷺鷥點點飛舞。

我們,很久沒有享受到這樣的寧靜約會了。不必甜言蜜語。勞倫斯低頭看著小說,我喝著飲料發呆。嚕嚕米一直想趁我不注意跳下海裡游泳。


●神啊,請給我一個沒有客滿的民宿。

天色漸黑,我們繼續往墾丁出發。雖然明知周末墾丁會很擁擠,而且沒有預先訂旅館就去,也是很冒險的事,但管它的,就隨性的旅行吧。至少,墾丁的星光是不需要預約的。

懷抱著浪漫念頭的我們,沿路開著車找民宿。結果,全部客滿。不出意料。

此時我想,可以往四重溪方向試試吧,那裡沒墾丁街上熱鬧,但卻是溫泉小鎮,一定有住的地方。而勞倫斯,則盤算著他想投資墾丁民宿。

夜漸深,我們也累了。在南灣街上吃過飯,隨後往四重溪出發。

在進入小鎮前,終於問到有一間旅店還有空房,也不介意我們帶著狗。晚上十點,我們一家三口終於找到落腳的地方。洗過溫泉,沈沈睡去。


●漫步溫泉路

隔天早上醒來。繼續我們的探險之旅。

四重溪的主要街道叫溫泉路,兩旁店家並不太多,頗有古老小鎮風味。路邊樹梢掛著將熟未熟的芒果和玉荷包,引人垂涎。

勞倫斯牽著我,我牽著嚕嚕米,我們就在鎮裡閒逛,四處欣賞田野風光。嚕嚕米突然興奮的衝入一處休耕中的稻田,像脫彊野馬般來回奔跑著,嘴角還露出彎彎的笑容,嚕米很懂得適時解放身心呢。

告別溫泉小鎮,我們該回嘉義去探望爸媽了。電話中婆婆說,已經包好粽子,等我們回去吃。


●嚕米還是跳海了

沿著屏鵝公路往高雄方向,左邊就是無垠的海洋。金色的陽光閃耀在海面上,勞倫斯懂得我的表情,於是找了處路口迴轉,停在一個行動咖啡車前。

也許是咖啡令我分神吧,愛玩水的嚕嚕米二話不說筆直的往海邊衝去,我來不及喊他,就只見嚕嚕米已經悠哉悠哉的游起狗爬式了。

岸上喝著咖啡的遊人,驚呼聲此起彼落,看吶!狗狗在游泳呢!

好吧,算我失策,沒有帶毛巾。於是我用咖啡車上的一整盒面紙,把嚕米擦乾。

嚕米在游泳或是我在擦狗時,勞倫斯在幹麻?嗯,繼續看他的小說啦。


●故鄉媽媽的肉粽香

嘉義水上是勞倫斯的故鄉,這裡有一個很棒的糖廠,裡頭有超美味的冰棒。我則是酷愛農會所生產的各式產品。(推薦—貴妃紅豆冰及生薑泡澡精油)

回到水上,心情各異。
對勞倫斯而言,因為北上工作,所以很少機會回家陪陪兩老。
對我而言,媳婦進婆家,總是小心三分。

但是婆婆很疼我,端午未到,粽子已經包好。一回到家,熱騰騰的粽子加上愛之味甜辣醬,真是人間美味。

嚕嚕米身上大概有一層海水結晶盬吧,我拿海倫仙杜絲給他洗了個香噴噴的澡,傍晚,鄰居小朋友五六個,圍著嚕嚕米嬉鬧,小孩和狗,打成一片。這畫面,真是美好。

周日晚上十點,我們滿載著家鄉農特產品和媽媽的愛北上,結束這一趟旅程。

車裡,飄著粽香。勞倫斯飛來一個吻。後座還傳來嚕嚕米淺淺的打呼聲。

我喜歡,我們一家三口的夏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