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4 22:48:45貓尾巴

菊島之戀【三】


高三的學生所面對的,就是大學聯考。雖然唸的是省立高中,但是和其他縣市的高中生比起來,我們學校的程度並不是那麼好。為了考上大學,高三那年我總是每天唸書唸到半夜,所以那段時間身體並不好,有段時間還因為胃出血住院一個多月。

每次上學時筱筑總是用調皮的口吻跟我說:「你又熬夜囉!知不知道你的黑眼圈都跑出來嚇人了!」而我總是回答她:「是呀!黑眼圈特地用來嚇妳!」其實我的房間就在筱筑房間對面,只要我房間亮著她就知道我在熬夜。我也知道她是用這種方式在關心我,希望我注意自己的健康。

不過一年來的辛苦並沒有白費,放榜的那天,筱筑拿著報紙跑到我家告訴我我考上了。當我在報紙上的榜單看到自己的名字時,我興奮的抱起筱筑轉了好幾圈,直到她緊張的說:「快放我下來啦!別人會看到的啦!」看到筱筑微紅的臉頰,我才意會到自己這樣的舉動有點唐突。

晚上父母請了親朋好友來家裡吃飯,一起分享我上榜的喜悅,筱筑也跟著伯父伯母一起過來。席間長輩們大家都很高興,也都喝了不少酒,後來伯父喝醉了,我就跟筱筑扶他回家。安置好伯父後,我說:「走,陪我到外面吹吹風吧!」

澎湖的夏夜,總是有著滿天的星斗,總是吹拂著沁涼的海風。我跟筱筑並肩坐在院子裡的藤椅上,兩個人靜靜的一句話也沒說。我知道我們心裡想的是同樣一件事,因為過了這個暑假後,我就要到台北唸大學了,兩個人見面的機會就變得很少。

過了一會兒,我牽起筱筑的手,她轉頭驚訝的看著我。我問她:「筑,妳現在還是最喜歡狗狗嗎?」筱筑笑了笑,回答我:「恩!我最喜歡你!」

200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