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3 23:32:17ㄚ圓

中中的限制級對話

以下兩則都是三歳十個月的中中說的,因為不好笑,所以稱為對話而非笑話;因為都有點髒,愛乾淨的朋友請不要看.此外,嚴肅和怕冷的同胞謝絶光臨.本人雖身為中中的監護人,但是不願意代付任何責任,聲明完畢.

《一》你是什麼中

中中小小的名字最後一個字都是中,中中因為先”報到”,就得了許多有”中”的封號像是愛哭中,蔡阿中,”菜頭(台語)中”之類的,反正姓蔡很容易用台語取綽號啦.這次回去屏東,”菜頭中”居然變成”蔡屎中”(蔡屎要用台語唸,就是狂瀉),真難聽.中中不懂意思,堂哥表哥對他猛叫他不但不以為意,還傻笑接受哩.

回到台北沒人刻意提”蔡屎中”,可是有一次我還是不經意的脫口而出.那天我追著光溜溜的小小要幫他穿衣服,無聊小男子中中就笑嘻嘻的追著我,追得我很煩,於是我鄭重抗議:

“喂‘蔡屎中’,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跟著我?讓媽媽把弟弟的衣服穿好吧.”

好不容易逮到小小,我當然就停下來;中中也停了,可是還夾帶大聲的抗議:

“唉喲媽媽,別叫我‘蔡屎中’,弟弟才是‘蔡屎中’.妳真是搞不清楚.”

是嗎?什麼時候‘蔡屎中’換人做了,我當然就問中中為什麼.

”弟弟不是常拉肚子嗎?妳剛才就幫他洗屁股了,所以他才是‘蔡屎中’.”

中中說的還有點道理,這小子的腦袋瓜子最近有進步喔.無聊老媽我很好奇中中接下來要怎麼掰,就繼續追問:

“那你是什麼中?”

“我叫”便秘”中!”中中答得爽快.

《二》癢了就吹

癢了就抓是人之常情,可是我一看到中中抓就會緊張,因為他就算擦了藥,還是會繼續把他的細皮嫩肉抓破,只好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我先是輕拍他發癢的部位,沒多久就失效了;後來我突發奇想用吹的,中中居然說有用.所以從此以後只要中中覺得癢,就會叫大大或我幫他吹一下.

過年的時候中中老在抓他的”小弟弟”,我們看了奇怪就問他為什麼.中中只是說:

”好像很癢吔.”

什麼叫好像很癢?大大乾脆脫下中中的褲子檢查.於是下空的中中舒服的躺在床上,慵懶地提出要求:

“唉呀,我雞雞好癢,你幫我吹一下.”